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電影】這是一個充滿奇蹟與真愛的故事:Slumdog Millionaire『貧民百萬富翁』

不好意思各位
我搶先看了!!!

我不知道該怎樣寫出我現在滿心的感動,我只能跟你們說
『這絕對是可以讓你在這亂世中重新找回對愛及對理想的熱誠的一部好片』
當然要是想選擇繼續墮落的話,那可以跳過這部了XD 謝謝



 故事簡介偷奇摩的電影介紹

★改編自史上101暢銷小說「Q&A」
★芝加哥、多倫多等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獎
★本屆金球獎四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新人、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配樂
★2009奧斯卡大黑馬 拭目以待!

【劇情簡介】
用巨額獎金炒熱話題的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參加節目的人只要答對12道題目,就能獲得高達2000萬美金!不過12道題目可是五花八門,題題難上天,就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士級人物也無法完全答對。
不料今天來參加錄影的參賽者,傑默馬利克,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既年輕又青澀、也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只差最後那麼一題,就要捧回2000萬美金……觀眾、所有人,內心不禁都悄悄起了疑心:「難道是作弊?」
節目錄影暫停,製作單位找來警察逮捕傑默。為了證明清白,傑默娓娓道出自己在貧民窟成長的故事,說明一段又一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讓他如何能回答出這些刁鑽的難題;還有那個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
重回節目現場,還剩下最後一道題目,傑默就要成為百萬富翁,而全國觀眾都在電視機前,等待他的答案……


很寫實的一部社會片。
我很想說
『要不是有男主角哥哥的墮落,怎又能成就弟弟的美夢』
當然這反映出很多家庭中的么子或是小孩子都比較天真(因為過度保護)
我不可否認的是弟弟對於追尋『愛』與『夢想』的確有很大的勇氣
可惜不夠聰明

但是我們不能怪他
因為沒接受教育跟社會歷練不夠豐富的人
可能不會想太多
然而也就是因為想不多
他對於追尋的東西
也就很直覺式的想得到,很直覺式的去追求

『既然我已經沒什麼好失去,既然妳是我生命中的唯一,那就放手一搏吧!』

多少人的生命中能找到如此真愛,崇一而終?
多少人的生命中有如此好運,可以讓他題題皆對?
多少人的生命中能如此幸運,可以遇到保護著他的哥哥?

但是我們不可以忽略他受到的苦難,那是我們這些幸福的孩子所沒遭遇過,也無法想像的。

有多少的孩子們是因為宗教引起的戰爭而失去親人跟家園的?
有多少的孩子們是被賣到淫窟或是被訓練來做壞事的?
有多少的孩子無法上學,就算他們想讀書或識字,也缺少了教材?

我們很幸福了,真的!!
我們很快樂了,真的!!
我們很衣食無缺了,真的!!

我們唯一該學會的,是『珍惜』
珍惜你身邊對的那個人
珍惜深愛著你的人
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幸福,就是如此。


原聲帶
03-a.r._rahman-mausam_and_escap.mp3
08-a.r._rahman-latikas_theme.mp3 ←超推
13-a.r._rahman-jai_ho.mp3←這首印度風味超重,而且也是片尾曲..恩..有看過印度四大元素MV的人應該會對這種曲調不陌生XDD

2 則留言:

  1. 單看介紹 我只看到了輸不起不想賠錢的製作單位
    以及.....我要去哪找這種節目參賽啊??????


    惡名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去參加百萬大歌星
    (笑)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