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音樂】推幾首開車時能聽的歌 趴吐~

我偏愛聽老歌
因為我是個老人
我偏愛唱老歌
因為我只會唱老歌

歌往往會帶起回憶。

像是為愛痛苦的時候
像是唸書唸到想把書拿火燒掉的時候
像是暗戀班上男同學卻未果(誰沒有?)
像是被初戀情人甩掉(因為我胸部比那個女人小 囧)
像是每次他媽的都被強迫留下晚自習,然後眼睜睜看著大家快快樂樂的回家,而我還必須在幽暗的學校中唸書!!(所以我就交了一個晚自習男友...晚上就在學校約會XD,真是超叛逆..)

接著就是我的自我收藏啦
就算聽到落淚
就算聽到恍神
這些都是我的回憶
誰也帶不走的(挺)

有關人生中的主題歌,歡迎大家延伸閱讀這篇文章

先從比較新的開始

 這首歌...我沒看過他的MV(逃..)
我只是很單純的喜歡JJ的聲音,不像周董那麼咬字不清,而且又是才子
(我超愛才子啦~哈哈哈)
最愛這句『確認過眼神 我遇上對的人』
林俊傑 - 醉赤壁


這首是九藏來日本抓我回去的時候聽的歌
據當事人所陳述『我在不把你抓回台灣你就要跟別的男人跑了!』
但是我當下完全沒要跟人跑的感覺阿XD
林俊傑-不死之身


這首是我跟九藏的愛情主題曲(羞)
那時候熱戀期的時候,我常常就在他面前唱這首
他也三不五時要我唱這首給他聽
後來.....
就忽然沒唱了一.一
林憶蓮 - 至少還有你


我就說我是老人了!!(翻桌)
只要中秋節快到,我就會開始在九藏身後唱這首歌(暗~我不是背後靈,是機車後座!!!)
我要是心情好,就會乘著風亂唱歌。
為什麼中秋節就心情好?(不是因為某個人快變狼人了)
而是因為中秋節是我跟九藏的第一次見面日!!!!(值得紀念吧?!拍手拍手!!!)
鄧麗君 - 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首歌曾經很紅過!
我有一陣子也很愛在機車後座唱這首歌。
黃品源-小薇


我忘記是哪個時期。
我天天把這首歌掛在嘴上。
只要九藏晚上來帶我下班,我就會隨口的在機車後座開始唱起來XD
看來我真的是老人阿~~~
我最喜歡哼的段落是
『所以我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鄧麗君 ~ 我只在乎你



這首歌
郭富城有翻唱...
最近台灣有人翻唱成台語版本(有聽台語歌的人就會清楚)
但是不管是誰唱...都比不上這個原唱讓我的感動、給我的震撼
我跟九藏都超愛這首歌!!我可以一直重複重覆一整天只聽這首歌XD~
尾崎豐 i love you

附上歌詞

I LOVE YOU
作詞: 尾崎豊 作曲: 尾崎豊

I love you 今だけは悲しい 歌聞きたくないよ
I love you 逃れ逃れ 辿り着いたこの部屋
何もかも許された恋じゃないから 二人はまるで 捨て猫みたい
この部屋は落葉に 埋もれた空き箱みたい
だからおまえは 小猫の様な泣き声で

きしむベッドの上で 優しさを持ちより
きつく躰 抱きしめあえば それからまた二人は目を閉じるよ
悲しい歌に愛がしらけて しまわぬ様に

I love you 若すぎる二人の愛には 触れられぬ秘密がある
I love you 今の暮しの中では 辿り着けない
ひとつに重なり生きてゆく恋を 夢みて傷つくだけの二人だよ
何度も愛してるって聞くおまえは この愛なしでは生きてさえゆけないと

それからまた二人は目を閉じるよ 悲しい歌に愛がしらけてしまわぬ様に


中譯歌詞
I LOVE YOU 只有現在 不想再聽悲傷的歌了啊
I LOVE YOU 逃啊逃啊 到達了這棟房子
因為不是能包容一切的戀愛 令我倆像是被捨棄的貓兒那樣
這棟房子彷若被落葉鋪滿的空箱 為此,妳發出像小貓那樣的哭聲

在吱吱作響的床上 我們聚集溫柔 緊緊地擁抱著對方的身體
接著我們倆人再次輕閉双眼 為著希望在悲傷的歌中愛永不褪色

I LOVE YOU 過於年輕的倆人的愛存在著不可觸碰的秘密
I LOVE YOU 現實的生活中 已經無法到達目標
我們是夢想著一起生活和戀愛 卻互相傷害的倆個人
問了很多次「你愛我嗎?」的妳 對我說沒有這份愛就活不下去

在吱吱作響的床上,我們聚集溫柔 緊緊地擁抱著對方的身體
接著我們倆人再次輕閉雙眼 為著希望在悲傷的歌中愛永不褪色

著我們倆人再次輕閉雙眼 為著希望在悲傷的歌中愛永不褪色


再一首超悲情日文歌
張學友有翻唱成秋意濃跟李香蘭
不過~~~我還是推原唱嚕
(這是我要去日本前 九藏對我唱的情歌阿~)
玉置浩二 - 行かないで



我超愛這首歌!!!
我在後座也常常哼起這首歌阿阿阿~~~
台灣也有人翻唱了,可是是誰我忘拉~~
夏川里美 - 淚光閃閃


呃...不小心介紹到騎機車時可以哼的歌去了...
拉回來

我超愛它的副歌的啦~~~~
我們都是副歌達人(就是只知道副歌怎唱其他都不會啦)
只是我忽然發現他的MV怎一直都在脫衣服(羞)
吳克群-不屑紀念


我在星光時本來不喜歡他的
但這首歌好到沒話說!!
給他拍拍手。
這首歌我也是副歌達人...只會唱副歌...的前兩句...囧
『我想和你在一起 卻在你未來缺席』
黃靖倫 - 缺席MV


呃..我對周董的歌實在是很難一個字一個字聽出來是什麼中文
就像九藏跟我說的『我都把滷蛋周的歌當外文歌在聽』
囧..這首我只會一段...
『怎麼了 妳累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懂了 不說了 愛淡了 夢遠了 』
剩下都用『啦啦啦啦啦』帶過啦~~~(爆)
周董 - 說好的幸福呢


今晚先到這樣...不然我可能會文章過長....囧


唔,在回顧文章時忽然想到這首歌
這首我也是副歌達人...
九藏當兵時的歌~(印象中)
(其實乾脆就大方承認我是副歌達人好了...囧)
王菲 - 紅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