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嘉義】阿里山櫻花+祝山日出+塔塔加鞍部+奮起湖+噴水雞肉飯

親愛的各位~~~~
我又回來了(大心)

你要問我最近又跑到哪裡玩?
哈~讓我跟你說~
老娘去攻玉山登山口去啦~~

但是穿短褲攻玉山也太奇怪了吧囧


跟從高雄回來時的感覺完全不同
這次是帶著滿滿的中南部的溫暖回來阿!!
台北的寒冷算什麼?
台北的灰濛天空算什麼?
老娘通通不怕啦!!!哈哈哈
(其實是寒流走了XD)

傳說中走了就會分手的天長地久橋


山下再好的天氣,上了山之後總是變化無常。
我們下午到的阿里山,卻在瞬間起了大霧,這霧害得我們想看晚霞也沒得看了


阿里山車站


車站前的木雕~紋路超像鳳凰的尾巴的


阿里山的巨木群棧道中有個台灣最高的土地公廟喔~


火車頭~這是神木站


全台灣最高的星巴克喔?


接著睡覺等日出~
阿里山真的超美的
當凌晨3點多從溫暖的被窩中伸出雙腳
穿起衣服、迎著寒風直奔阿里山車站
然後排隊買票~跟吃了一頓超昂貴的早餐
當下心想
『暗!!最好今天可以讓我看到日出!!不然老娘跟你拼命!!』

看看~我在小火車中根本就是一臉恍神阿


到觀日樓途中聽到後面的阿伯說『看!那是北斗七星』
我們才懂得抬起我們的頭去欣賞這美景
天阿~!!滿頭的星星~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的北斗七星
不需要人家指給我看哪邊是第1顆、第2顆!!好美!!
很抱歉的是我的相機照不出來~不過這也讓我下決心要在3月入手DSLR了XD
我們就在觀日樓~一起躺在寒冷的地板上,依偎著彼此的體溫
看著滿天空的星星,甚至還有那不經意劃過天際的流星~
美!!!!
人一生真的要去享受大自然夜晚星空的洗禮
你會覺得人生很美好、活著很美好,有個人陪在身邊分享,更美好(笑)
(其實之前去綠島跟澎湖就應該能看到星星..可是我這萬惡的雨女帶衰...每次只要出台灣島就下雨~ㄚ阿阿阿~~)
黑黑的人影,大家都在等日出呢


日出前


日出的霞光




看完日出後就回到旅館補眠
(我們是從祝山走下來的,日出時間是7點06分,走回旅館是9點36分~總共走了2公里多的路XD)

神豬!!!


永結同心


睡到11點多,買個便當,聽老闆的建議就往塔塔加衝了!!
從塔塔加可以走到玉山登山口~
路途大約3公里~不長,只是一開始都是樓梯,真的需要走走停停。

塔塔加步道的門柱~是在情人樹旁的斷掉的921的樹木刻成的


剛開始很有體力的往上衝~
還可以回頭問說『你還行不行阿!』


這應該就是松蘿吧


大鐵杉~~很厲害很有震撼力的一棵樹


有多大?!用我的人來比就知道


塔塔加


玉山,在眼前卻不能爬


接著,再走步道回塔塔加遊客中心拉


但是我回程時就超慘,因為氣壓的關係導致急性高山症發作,開始四肢水腫+頭痛(暈眩)+嘴唇發白,不過我還是很不怕死的繼續行程!!殺到奮起湖吃完便當後才回旅館休息!!
整個就是為了玩,連命都不要了,而且很詭異的是我早上上到2600的高台待了5小時都沒事,只有在塔塔加鞍部下來的途中發作...而且我還是硬撐著,到了奮起湖才說『我身體不舒服』

往玉山登山口時可以看到山峰~(誰可以幫忙確認這是不是玉山主峰?!)


也因為這次這麼的靠近玉山,讓我下定決心
既然生在台灣,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征服玉山阿!!!
不然怎能叫做台灣人?!
所以下次當我在進入玉山國家公園~就是我要去攻玉山了阿!!!!

中橫上常常出現的獼猴
我們停車拿餅乾下車後,他就主動靠過來...
最後還把我手上的餅乾整包搶走了!!(哭)


順便附上兩段跟猴子先生相親相愛的影片...
(真是沒禮貌的猴子!!!需要再教育!!!)


我不懂的是~為啥米他拿了我的餅乾就馬上跑走!!
我車上還有一盒咧!!我才不屑跟猴子搶食物!哼哼


往奮起湖時剛好是黃昏~超美的日落景色


有一種自己到了仙境的感覺...
或許那瞬間,我們真的進入了桃花源


奮起湖超有名的阿良便當
很不錯吃唷!!
建議是兩人吃ㄧ個~


這家愛玉超好喝
我一定要推薦!!
他是黑糖+手工愛玉+零檬汁
重點是他的愛玉超Q!!
非常的好吃!!
去的時候一定要買來喝!!!


4000家的小7


接著就是回家了
阿里山公路的山櫻花都開嚕


藍天+櫻花+青山
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接下來就是去嘉義市區吃新聞上有出現的雞肉飯
(但是不合我胃口QQ)



十字路 來吉步道


還有阿~~~布萊恩~~~~
我很努力的試著在往阿里山的路邊的一群腳踏車友中發現你的身影
但是我發現每個人都帶著口罩阿!!
不管我多努力的用車子後照鏡看~我都認不出來誰是誰阿XDD
(我想我不能每經過一個車友..就探頭出去問『你是布萊恩嗎???!!』)

本來還想說要是認出來的話~我就停車下來拿個補給品給你
或是幫你加油打打氣之類的~
嗚嗚~沒那個緣份阿!!(嘆)

1 則留言:

  1. 我們拍了超多照片的
    說不定你們有在我的照片裡 哈!
    我會趕快整理出來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