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綠光劇團-吳念真『人間條件1』

『如果給你一個機會,可以讓你所失去的最重要的人再出現在你生活中』
『你會希望....他/她...會對你說什麼話呢?』

這是我在看人間條件1時,腦海中一閃而過的問題

這題的答案...
我可能會是希望聽到對方很狠的痛罵我吧(笑)

==================回到本題==================

這是我第一次看綠光劇團的舞台劇。

自己之前很排斥看國內劇團的演出,
總是寧願多花點錢去看國外的劇團。

但是這幾年漸漸的改觀。

起因是一個曾經是很好朋友的男性,
邀我去看的一齣表演。

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才驚覺原來...
『台灣本土劇團的表演內容、更寫實、更感人,更會讓你落淚』

我只能說...
當我看著劇中的阿罵在打罵著自己的兒子
而3X歲的大男人竟然還流露出小朋友的姿態跟語氣時
我就忽然的會心一笑...
似乎不管是多大的人了,永遠都是父母們最寶貝的孩子
雖然我們常常惹爸媽生氣
雖然我們沒辦法達到他們理想的人生
雖然我們常常讓他們失望

但是我們永遠都是他們心中最重視、最重要的小孩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跟老爸老媽說過話了?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擁抱他們了?
你有多久...沒有膩在他們身邊說『爸、媽,我好愛你們』

相信我...他們在等著你

別再猶豫了!拿起你的電話,或是寫一封信,甚至直接飛奔到他們面前,
跟他們說
『爸、媽,我好想你們,好愛你們!』



綠光劇團-吳念真『人間條件1』,年代系統介紹

綠光劇團網站

順道一提
人間條件四 『一樣的月光』是在98年的5.29~5.31演出
那段時間剛好我生日...,要是順利的話可能會出國玩玩
要是剛好忙...那我就當做犒賞自己,在生日當天去看這齣戲吧!

他的副標我很愛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你 和 我』

我想我的答案是
『我不管這世界變的怎樣,我永遠都要做我自己,就算被人罵蠢,被人罵單純,被人笑傻,我還是堅持走我的路,因為我不希望當到了終點,我會對人生感到後悔』

既然我無法改變大環境,那我就只好自己來創造個適合我生存的小環境
就這麼簡單!
我還是深信這世界上有很多跟我臭味相投的人(笑)

=====================================================
另外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深愛藝文活動的人
我推薦各位這齣舞台劇
(基本上我也會去看)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地點:國家戲劇院
時間:4/16(四)-4/18(六) 19:00;4/19(日) 14:30

女主角是張艾嘉
劇情我也滿愛的
至於鄭元暢?
我必須坦承
『他是啥??』

恩...
其實我對新生代藝人完全沒興趣跟印象
所以他根本不是我在意的點!
縱然我聽過他的名子
那~~又怎樣?!(聳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