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我身騎白馬<相關資料>薛平貴與王寶釧




我身騎白馬官網:http://www.majormusic.com.tw/

博客來書局的介紹


實在太好奇原唱及相關資料,
沒想到找了一下,大概知道徐佳瑩的老師大概是這張專輯的製作團隊中的某一人。
恩....因為可以試聽,我還是比較偏好抒情版 : )


經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又跑去找了薛平貴與王寶釧的資料XD
薛平貴身騎白馬過三關路線概估圖:



圖出處:http://wraecca.info/archives/62

然後我又去找了相關故事:
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

西安城南小雁塔附近有個武家坡,上有一孔破舊的窯洞,洞沿上題有「古寒窯」三個字,相傳當年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載,等待丈夫薛平貴歸來的故事,就是發生在此。窗前還建有一座祠廟,廟內供奉著王寶釧與薛平貴的塑像,祠柱上題著一副對聯:      十八年古井無波,為從來烈婦貞媛,別開生面;      

千餘歲寒窯向日,看此處曲江流水,想見冰心。

王寶釧是唐懿宗時期朝中宰相王允的第三女兒,王允沒有兒子,那時王寶釧的大姊、二姐都有個好丈夫,王允非常的著急,希望把三女兒嫁出去阿。美麗的三女兒現在已經長著美如天仙,許多的花花公子啦、有錢卻很囂張的酒鬼啦、仗著自己有錢的人阿!都來提親了。可是王寶釧的品味很高,想要個謙虛、高尚、有格調的好公子,在她堅強的意志裡,沒找到那樣的公子,決不結 婚。  

有一天,王寶釧帶著自己的丫頭到長安城南一帶踏青,突然遇上一位風流的公子糾纏,她非常的討厭那位公子,可是公子決不放手,兩人糾纏不清,這時一位正直的的書生跳了出來道:「放開那位小姐,竟然光天化日下調戲良家小姐。」結果,兩人一言不合的打了起來,左一拳,右一腳,書生打贏了,風流公子狼狽的逃走了。這時的王寶釧愛上了這位書生,原來這位書生名叫薛平貴,他們相處的非常的融洽,兩人的愛情有了開始。三小姐回家後,知道自己的父母不會讓她跟薛平貴結婚
(因為薛平貴窮),所以想了一個好主意她跟自己的父母提出了拋繡球的活動,王寶釧的父母答應了。在拋繡球的當天,丟繡球的方向因為受到王寶釧意志力的影響,繡球堅定的落在了薛平貴的手裡。雖然她的父母不承認這個女婿,但王寶釧的意志力實在太強了,王允夫婦只好跟她斷絕關係,不使自己的名譽掃地。兩人搬進了武家坡上的一處舊窯洞,夫妻倆男樵女織過著清苦的日子,雖然過著苦日子,但非常的幸福。薛平貴為了大唐江山,參加了沙陀的部隊,離開了舊窯洞,王寶釧則在舊窯洞等著薛平貴回來(一等就是十八年),薛平貴憑著自己出色的武藝和才學,漸漸受到重視了。有一次,春花公主的馬失蹄,眼看就要跌下懸崖了,可是在這時薛平貴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將她救起來了。春花公主看到救她的人是如此的勇猛,對他一見鍾情了。薛平貴為了把握這次的機會,雖然想到了王寶釧,卻怕公主不高興,而被砍頭,不管三七二十一了,跟春花公主產生了一段的感情了。當然這時的王寶釧還不知情阿!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薛平貴隨軍來到長安,固沙陀軍戰功輝煌,沙陀隊長李克用成了唐室功臣,薛平貴也水漲船高,被朝廷委以重職。功成名就的薛平貴步行來到了武家坡上舊窯洞,跟王寶釧重逢了。薛平貴當時也帶回來了春花公主,王寶釧和春花公主都是薛平貴的妻子,兩人平起平座,一起服侍薛平貴,王寶釧苦等了十八年,是中國婦女的榜樣。



我說:「硍咧,要不是有王寶釧哪來的薛平貴?苦守寒窯18年的下場卻是看到自己老公帶別的女人回來?!還什麼中國傳統美德咧!怒! 這種老公!休夫算了 !」。

所以歌曲中薛平貴對王寶釧的癡情,跟真實的故事比較下來.....,就是個屁阿!!!
O~幻想破滅 ~>_<~

3 則留言:

  1. "歌曲中薛平貴對王寶釧的癡情,跟真實的故事比較下來.....,就是個屁阿!!!"

    大同感+1!!!

    回覆刪除
  2. @路人小圓 所以癡情就跟傳說一樣...只能在故事中見到,卻永遠不會在真實中發生~ 噗噗

    回覆刪除
  3. 哭夭!離家十八年才開始想老婆,你根本是突然想起來家裡還有一個老婆吧!

    http://wraecca.info/archives/62 ←這篇的眉批也很好笑啊 XD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