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台北處處是櫻花

三月了,櫻花開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日本九州,看著他們的吉野櫻。
今年的這個時候,我在台北中山捷運站出口,遇到了盛開的寒緋櫻(也就是台灣俗稱的山櫻花)。
雖然只有三棵,但是在這不起眼的小角落,正用盡它們的全力,開出一年一次的美景。
所以知音人如我,就稱著上班的途中,偷偷的幫他們照相嚕。


山櫻花就是像鐘倒放的樣子,台灣最常見的櫻花就是山櫻花嚕。
跟日本的吉野櫻完全不同感覺。
日本的吉野櫻是一團一團花,就像繡球一樣,感覺很大一包。
剛看到的時候會很感動,因為是非常非常震撼的!
可是山櫻花就像是自己開自己的,不是取悅別人的綻放,而是一個獨立自我的存在。
如果說吉野櫻是那種努力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來吸引別人的花;
那山櫻花就是默默的綻放、然後靜悄悄的結束,只求知音去欣賞它,而不是大搖大擺的在那引人注目的那種花吧!


白癡的背光照....每次照像都會忘記注意光源~"~
明天我在去順光照。
只是那附近是住宅區,要不照到別人家又只要照櫻花...
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