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少逛光華就沒事之我愛VAIO VGN-P15T

注意到這台NB是因為我在電視上恰巧看到發表會。
再加上我的NB燒壞了..囧
說到NB燒壞真是他媽的看到鬼...
我完全沒對他怎樣,他就主機板+顯卡燒壞
過保...修起來要6600..真是要老娘的命!!
又因為之前去日本時,沒事在機場逛了3C免稅店...
剛好看到hp mini 1000...真是讓我心動,於是就開啟了我研究小筆電的衝勁!!!

於是我今天就........到光華去上了一堂課去了(遠目)
(感謝各位sales的耐心教導...)

逛了2層樓將hp mini1000 /lenovo S10/S10E跟 Acer的aspire one都摸了一下跟做比較
很令自己訝異的是hp mini 1000真的是吃死女性的心態
可惜他因為鏡面,要是外殼裂開一定裂整條(這我超有經驗)
還有他反光過重,長時間使用下來很傷眼(嗯嗯~)
對於我這中重度使用者而言,外表是騙不了我的阿 囧
最後我只好很惋惜的將它放棄,
改看lenono的...
但是lenono外型又整個不合我意,外加它塑膠感過重,鍵盤面又是白的...按久了會有指紋阿(哭)
Acer Aspire one..
唉~這幾個小筆電就整個用公板,只差別在銀幕/Ram/HDD大小跟web cam的畫素,
我又只在乎ram跟銀幕大小阿...HDD就算40G我還是照樣可以用!!!
(因為我很討厭很大的硬碟然後塞到電腦滿滿滿都廢物)
以上價格在15500~12000之間...
當初還有注意到toshiba的約2kg出頭的機型..(NT32000的樣子)
只是人會越來越懶惰的嘛XD~當發現自己只是外出旅遊時帶著NB來文書處理、上傳照片,
外加之後出國唸書時不想大包小包在異國行走,我就放棄可以兼顧玩遊戲的機型了

在我要離開光華時我去了sony的vaio直營門市...
只是因為我路過時順眼看上了一款『1.28kg..日本原裝進口的VGN-TT16TN...』
(爆價是6萬跟7萬.囧)
雖然我只有一點點刷下去的衝動..(真的是一點點囧)
不過剛好被sales推薦了VAIO VGN-P15T
官網資料



GOD!!!這款真是超美機,馬上把HP打下去
雖然價格不是很漂亮
但是依照我的經驗....
大概半年後就可以拿到23左右的VAIO VGN-P13TH吧
(不過個人比較想要紅色的VAIO VGN-P15T...)
看來要是vaio專攻小NB市場的話
我會多花個5000-10000只為了買它品牌吧???

這次又認知到SSD這東西
嘖嘖
可能又要花點時間研究這鬼東西~

這次去光華學了很多新知識!!
感謝各位業務大哥的親切指導XD

雖然我最後只買了個耳機延長線跟多功能讀卡機(爆)

4 則留言:

  1. 一回來馬上跟各同學們討論起買SSD的NB必要性...
    看來HDD除了個怕撞擊、耗電、有壞軌問題、速度慢.....(反之則是SSD之優點)
    就是價格問題了....囧
    SSD的保固太短了,如果2年後不能普及,我壞一科就要5000-8000....這比我修我目前掛掉NB的主機板+顯卡還貴阿!!(爆)

    然後有個很詭異的對話出現....
    Ys 說:
    看你啦 如果你常常在震動的環境上使用NB的話 那買SSD吧
    風尋(花子)✿『VAIO VGN-P15T 』 說:
    我想
    Ys 說:
    例如邊跑步邊用電腦?
    風尋(花子)✿『VAIO VGN-P15T 』 說:
    怎樣環境才叫不震動= =
    Ys 說:
    邊作X邊用電腦?
    風尋(花子)✿『VAIO VGN-P15T 』 說:
    ..........

    不要讓我在電腦前笑!!!!可惡的傢伙!!!

    回覆刪除
  2. 它的SSD是MLC的嗎?在官網上標的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我用創見的SSD是MLC,讀的速度差強人意,但是寫的速度..慢的可以!現在我每天盼著它壞掉,這樣才有機會換新的..

    回覆刪除
  3. TO Dennis Yan(A-Tai)
    抱歉因為最後沒有決定要買vaio-P 所以就整個沒去研究他規格了。
    但是就在01及各論壇提到的...vaiop目前的確是有很多瑕疵,外加它是用類比搖桿來做滑鼠功能,對於PSP之類比易壞之狀況...我放棄了0.0

    TO fq大哥
    收到 XDDD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