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生產]新冠肺炎疫情下生產@土城醫院

時間過的超快,莫名其妙我就生了老三。 
第一次在亞東第二次在診所第三次想在大醫院。 因為年齡也衝上38了,比較惜命 😂😂😂 

 本來一切都順順利利的,可惜遇上了台灣的三級警戒,讓我不得不在很多限制下生小孩,也算是一種體驗吧… 在台灣入三級警戒前,就已經先跟趙安祥醫生約好剖腹的日子。 
沒想到疫情來的又快又兇,加上六月初本來就是預產期,所以很多事情滿打滿算都很難說… 
 
在35週的時候跟趙醫生約好37週回診(5/21),並約定5/28剖腹(會挑這天純粹是星期五外加小孩38乾脆讓他出來)。


 5/21 
回診,趙醫生說因為進入三級,很多事情都有變化,開了入院跟手術單給我,並請我跟老公在最早5/26時,我去急診做PCR,老公去防疫門診做快篩跟PCR。 

 5/25 
網路預約防疫門診預約不到,打到產房,他們說會安排,但要先生的病例號,但先生沒在長庚看過診,於是他5/26需要陪我跑一趟,5/27再自己來 

 5/26 
花費時間:2-3小時 
價格:急診掛號費450 
孕婦到很危險的戶外急診等做PCR這事情讓人想不透,他們還是有做好分流,只是看著對面的一群有症狀者,還是會有點害怕,急診做PCR要等一段時間,先排隊做檢傷分類,再等醫生電話問診,再等大概十一點多的採檢,全部弄起來約要兩到三小時,護士跟你拿健保卡跟錢都會裝小夾鏈袋。
採檢好等收據,就可以噴噴酒精閃人。此時先生已經親到醫院建立初診資料。
我做的PCR是咽喉採樣。

 5/27 
花費時間:1-1.5小時 
費用:無 
先生自己到土城醫院的戶外採檢站,預約的時間是10:40,他大約10分就到,做完簡單檢查問診後等採檢,因為是快篩跟PCR,所以是棉花棒插兩邊鼻孔外加咽喉。做完後現場等三十分鐘的快篩結果,沒事的話醫護人員會很大聲且開心的宣布你是陰性。 
另外5.27當天本來按照原先流程需提早入院,但因為疫情關係,被要求當天入院當天開刀,且住院天數縮短,完全配合政府政策。 

 5/28 
待產包:拖鞋,出院衣物,衛生棉(晚安褲),免洗褲,保溫瓶,個人餐具,洗臉方巾,衛生紙兩包,濕紙巾一包,牙線梳洗用具,行動電源及電源線,睡覺耳塞。 
寶寶:寶寶出院衣物,寶寶出院包巾 在院購買:產墊一包,沖洗瓶一個。 
自費醫療:防沾黏,術後止痛,止吐針。 

前一晚十二點後禁止飲食,早上八點到院,抽血,等第一台手術結束。 
10:40左右我進手術室 剃毛,打點滴針,麻醉醫師問診,進手術房。 
他們的手術台好小,但是很軟很舒服。 
彎成蝦子狀麻醉,然後這次有點出乎我意外的事情來了。 
麻醉師跟我的醫生都這麼說:麻醉應該是腹部沒感覺但腳可以動,而我是腳麻了不能動,但腹部有感覺。 雖然護理師一直跟我確實痛感,但我肚子的痛感就只是從十變四,也就是說,從刀畫下去到最後縫合,我都他媽的痛,那個痛感像指頭踢到鐵板,又痛又酸,然後麻醉師請我睡覺,但他藥用下去後我還是沒睡著,只是變的很冷靜的痛並微笑著(覺得自己有病)。 
她們以為我沒講話就是睡著了,結果她們經過我旁邊一看到我眼睛亮亮的,就說:你都沒睡嗎? 
是的,我也很希望我能睡著但我真的沒睡著,囧 

我想應該是我的脊椎側彎導致的,所以也不會怪醫院或怎樣,只是日後上手術台若要半身麻醉,我會更仔細的跟麻醉醫生溝通,以免下次連麻都麻不住,那就麻煩了。

11:22分我抱到了寶寶,屁股有胎記,腹部有個血管瘤,都小事。 然後縫合,到回復室看狀況,麻醉後遺症也來了,有把床稍微搖高一些,頭側躺,還好止吐針早打了,這次沒像上一胎吐到我頭髮都嘔吐物…
 2點左右推到十樓病房,這次住健保三人房,但因為疫情關係變雙人房,又因為我老公晚上要回去陪孩子,所以我也不想一個人住單人床,這樣很好。 
三點請老公訂醫院的晚餐,然後六點多,吃飯,喝水,當天就排氣了。 記錄尿量。 老公八點回家陪小孩。

5/29 
醫院八點多送早餐來 
老公八點多到,然後我嗷嗷待哺,吃完早餐,我試著下床,走到哺乳室,她們說我寶寶喝過了,媽媽好難過只好再走回房間,十一點再去一次,結果我被一堆線路絆倒(後來發現是麻醉藥的原因,跑到右腳導致我忽然失去控制力),發現沒奶,只好當天放棄餵奶。 
下午一點拆尿管拆點滴,她們請我六小時內尿尿 兩點多尿一次,六點尿一次,八點一次,然後半夜一次。 至於走動的部分,除了前三次都老公攙扶,剩下都我自己走啦。(人的意志力無限) 老公七點離開。

 5/30 
一樣等老公來餵食 
護理師問我早上要餵奶嗎?
我說早上暫時不要,下午要。 
早上拔術後麻醉,雖然自費三天,但實在不喜歡那個感覺,提前拔掉靠止痛藥了。 下午開始親餵。 老公六點半離開 

 5/31 
早餐自己吃了 
餵奶自己跑了 
護理師換傷口 然後結清費用,帶小孩出院


這次總住院四天三夜,跟隔壁自然產的一樣。 但因為疫情嚴重外加小孩不能來醫院看我,在基本醫療結束而且回家也不影響身體狀態下,乾脆就回家吧。
我個人的費用 含除疤凝膠等物品,約三萬五 小孩費用 約一千一 共約四萬不到,以供參考。

餐點很好吃,一天六百有三餐,可惜的是沒有像外面一樣有一大壺的茶飲喝,但一杯飲料一杯湯也很足夠了,剩下自己喝開水吧!



三人病房但因為疫情所以只有兩人住


四天都待在這空間但已經足夠,畢竟晚上我都一個人


廁所有免治好用,空間很大


窗外風景很好可惜我不在風景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