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坪林】08/13/11 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

一直聽說金瓜寮溪保育有成,打從大前年就想去看看。
但不知道怎回事,GPS上就是沒這地方,然後旅遊書或是網路上,也沒標清楚該怎麼過去。
這次剛好摸了一個周六,發了狠就是要找到它。

差點沿著北宜公路就開到宜蘭,後來受不了跑去問警察,才發現應該把GPS的目的地設在"日據舊派出所",然後到派出所後再沿著右方道路開過去,沿路就會看到"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的入口或指標。





車子剛開上山路時我男人就開始埋怨
"妳一定選了甚麼鳥地方,若是很有名的地方早就一堆車,哪會到現在都沒看到人"
結果轉了幾個彎,就看到幾台小轎車停在路邊
總體來說人不多,我猜,一是鬼月,二是跟我們一樣找不到路的人太多了。

整條步道不長,但幾乎沿途都隨時可以下去玩水,這邊的水淺,清澈見底,又因為水流很緩,幾乎是沒甚麼危險...







我們到的第一處河岸,會先經過茂密的野薑花樹叢。
野薑花要長在離水近、水質良好的地方,野薑花通常被用來放廁所(因為他超香),也可以拿來入菜。





看到河水了,很淺,尤其在樹蔭下,微風吹來,比在冷氣房裡還涼快。



沒用CPL就這麼清透了,可想這水保育的有多好



水乾淨到魚像在空氣中游泳,好羨慕他們阿...



在這邊餵餵魚(拿家裡的魚飼料來),吹吹風,聊聊天,泡泡腳,覺得人生這樣就好了,我們為什麼需要冷氣啊!只要家家門口有小河,溫度就能被自然調節了...





起身,前往前方看看沿途有甚麼




小小小瀑布




臥虎藏龍!!!!! 每次看到竹林都要講上這一句(沒梗)



月牙灣






橫在空中的樹枝就是猴橋




回來的時候飢腸轆轆,剛好路邊有賣茶葉蛋跟冰淇淋
心想坪林茶葉也是出了名,就選了金萱茶來吃吃
整個味道不輸日本的抹茶冰呢,一打開蓋子就有茶葉的香氣衝出,每一口含在嘴裡,感覺就像正在喝冰冰的金萱茶,甜度剛好,非常好吃







這次找路就花很久的時間,晚上因為有別的事情,又匆忙的趕回台北。
下次或許可以考慮在石碇或坪林老街吃完午餐後,再就近過來納涼,這樣一天就比較充足了。
這是個夏天適合來的好地方,整條步道幾乎都有樹蔭或在山陰面,常有風吹過
若覺得太熱,還隨時能下溪玩水。
非常推薦親子共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