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瑞芳】07/31/11黃金瀑布&陰陽海

話說到過九份或金瓜石無數次,卻總是遺忘黃金瀑布跟陰陽海這兩個景點。
這次誤打誤撞到了黃金瀑布,原是想前往金瓜石神社,再次膜拜那坐落山腰的金山彥神,享受晴朗無雲時遙望整個海岸線,光想像那畫面就讓我的心雀躍的小跳步。
但因為停車場莫名其妙的大客滿,無奈的我們實在不想在正午的太陽下走那遙遠的2km山路。
於是我手一指"這條路我們沒開過吧!就開下去看看有甚麼吧!"

沒想到看到一個不輸蘭嶼山海的奇景,真是美呆了!
(想看蘭嶼的遊記?!點我點我)






金水公路路不算大,而且爆多髮夾彎。
但也因此可以慢慢開,看著海從山的夾縫中露出,會有一種海闊天空的豪情壯志產生。
沿著公路下去,忽然在右手邊,我看到了"一群人"。
愛湊熱鬧的我馬上大喊"那邊有一群人,我也要去!"
沒想到這就是遠近馳名的黃金瀑布阿!

雖然這幾天沒啥下雨,但條條白龍沿著山壁滑落而下的線條仍是很吸引人的


看著這樣的植被跟山坡
我不禁的跟我男人說"如果在這種山羊,他們應該也會活得很好..."
我男人手握著方向盤,忽然間轉頭瞪大了眼睛看著我"你的山羊是用""種""的???????????!!!"
我回他"開心農場不都這樣的嘛!!!"
(所以說不要讓小朋友玩遊戲,都會變白吃Orz)



黃金瀑布是經過金瓜石,受到硫磺汙染的水,才呈現金黃色。
因為富含重金屬,所以對皮膚不好喔~
難怪我在現場聞到濃濃硫磺味。



水落下的樣子



這個色彩真是超驚人的,又藍又綠又黃,難怪一堆人帶腳架在這
早知道我就帶腳架出門了~大失策
(不只沒帶腳架,連漸層鏡都忘記了...)



看到一些攝影前輩踩著瀑布下來,只能說太厲害了
我實在沒辦法穿著洋裝跟夾腳拖這樣爬上去拍...



因為是正午大太陽,顏色很怪,懶得調了
將就看吧:P



好有合歡山的FU


接著將車往下開,就是傳說中的濱海公路拉。
濱海公路沿線都很好玩,有沙灘,有奇岩,從淡水進入,到基隆出去,或是從三芝開始玩,再走陽金回來都很棒。
這條還是我練開車最尬義的路線,因為有山有海,路邊隨時可停,超棒的!

映入眼簾的是陰陽海


摘自維基百科
水湳洞陰陽海,簡稱陰陽海,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聚落北側,為台灣東北角濱海地區的一大特殊地理景觀。水湳洞陰陽海因海灣中的海水顏色呈黃褐色,與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藍顏色形成鮮明對比,因而得名。
臺灣的陰陽海地理現象共有三處:一為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龜首處,一為新北市金山區的磺港,另一處即為聞名世界的水湳洞陰陽海。由於龜山島陰陽海地處外海造訪不易,金山磺港陰陽海現象又不明顯,因此在臺灣如果僅說是陰陽海,指的多為水湳洞陰陽海。
龜山島的陰陽海是海底溫泉自然形成,而水湳洞的陰陽海則為天然礦物所形成的自然現象,並非工廠排放廢水污染海洋所致。
水湳洞陰陽海位於臺2線78.2K處,當從瑞濱行經臺2線77.9K處的一個鐵路濱海支線舊隧道口後的小彎後,映人眼廉的是水湳洞選礦場廢址,現稱為十三層遺趾,而在左邊海岸的即為著名的水湳洞陰陽海。



於是就將車調回瑞芳,吃午餐去拉~
有關金瓜石好玩的景點可以參考這裏

1 則留言:

  1. Hi! I sent postcard to You. Why you don't register it? It expired now. RU-490444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