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食記】Paulaner @ Guandu,台北寶萊納餐廳關渡店

最近因為一個歌手的一首歌,歌詞中提到大片草地,整個讓人心神嚮往
讓我們決定去尋找"藝大咖啡"。

但為什麼這篇卻是寶萊納餐廳關渡店的食記,而不是藝大咖啡的食記呢...
這是有一番故事的...

本來想說藝大離台北很近,開車過去不過就30 40分鐘。
就很理所當然的睡到自然醒,爬起來洗臉後,又繼續躺上床跟著貓一起昏睡。
沒想到一睡就睡到11點,打個電話叫我男人起床出門,又拖到12點半,等到了那邊都下午1點多了。

沒吃早餐的兩個人,爬到義大咖啡門口一瞧發現只有蛋糕跟咖啡,完全沒正餐,那個心情之沮喪。
還好我忽然想起來在網誌上曾看過有家德式啤酒餐廳在藝大開分店,於是跑到藝大書局問了漂亮的櫃台美眉。
就跑到"寶萊納"去了....

一開始還打算吃完寶萊納後去藝大咖啡喝個咖啡,當吃完後發現一切都自己多想了,根本撐到快死...。
只好含淚跟藝大咖啡揮手再見,下次再來喝(掩面)

這就是這篇寶萊納食記的由來了....







他封面的插畫超可愛,跟餐廳裡的復古風裝潢合起來,有一種很微妙的氣氛



每次到這類的餐廳都點牛排類餐點
這次兩個人都忽然想吃雞...



於是我選了英式燉雞
男人選了....烤雞跟薯條~~~
(真不懂我們到了德式餐廳怎都沒想吃個豬腳還香腸...)

於是開始上菜了
這是德式的麵包(按照官網上說的)
麵包帶有淡淡乳酪香味,口感偏硬,而且非常耐嚼。
剛入口時像完全沒味道的麵包,恩,跟法式麵包的酥鬆口感又不太像
但是嚼了嚼乳酪的香味就出來了,洋溢在整個嘴巴裡,充滿了甜味。
當然可以配上奶油或鮪魚醬,整個口感又會變得很不一樣喔!



沙拉
這沙拉非常的好吃
跟日式的油醋醬不一樣。
這沙拉只有刷上薄薄一層油,這油的味道很像香油,但卻完全不膩。
配著冰冰的生菜,出乎意外的順口,是很適合在炎炎夏日吃的餐點




番茄蔬菜湯
就...很濃的番茄味,充滿著蔬菜
但我比較偏好喝白醬湯,所以....
這很健康!




蝦餃
看到這個滿傻眼的,然後我跟男人同時問服務生"我們沒點這個耶"
結果服務生說"因為這是個人套餐中有的..."
害得我狂笑說"不好意思,我們都沒注意到有甚麼前菜"
這個蝦餃裡面是有一隻完整的蝦子,然後跟很薄很薄的絞肉,服務生幫我們配的醬油太酸了(醋放太多)
我吃不出這有啥特別的就是了...不過吃完這3個蒸餃,我幾乎飽了...(一人三個..共六個 XD)




接著主餐來了
英式炸魚&蒜泥燉雞



這炸魚好台式,其實是台式的粉然後下去炸,單吃炸魚本身沒味道(我是覺得魚的醃料中應該多加些五味粉..)
但配上那個泥就很很好,不過我完全忘記那個沾醬是啥味道了,只記得很好吃! Orz




蒜泥燉雞真的超開胃,很像我們中式的三杯雞,但卻沒有沙茶的味道,應該是蒜泥跟醬油下去煮,然後在放上一些我吃不出來的香料。
(我對香料真的超苦手...因為不常吃到,所以很難分辨出來)
害我很想學起來怎煮,配白飯超好吃!



接著是烤雞跟薯條
看到薯條就讓我好興奮XD



這烤雞根本是蜜汁烤雞咩
非常非常的甜,第一口會覺得好吃,但第二第三口就很膩
不是很推薦(或許當初應該點豬腳?)
最後只吃了一半的雞,因為太甜了




薯條超讚!



杯墊也很有設計感



這冰淇淋很好吃
聽說是俄羅斯的(整個tone跳很大)
很像土耳其冰淇淋的綿密口感,但沒有那麼濃稠
口味很類似哈根達斯,但沒有那麼死甜。
基本上算是很優的冰淇淋,我愛!



接著是跟食物無關的部分
室內裝潢




每次看到這種紅都會想到...希特勒
德國共產時代的紅,就是這種色彩




櫃檯很美,對吧?
很有歐洲的FU,很像二戰時期的裝潢...



室外





俄羅斯娃娃,就是那個很好吃的冰淇淋品牌,可惜不會念


裝置藝術





總結:
寶萊納餐廳關渡店在台北藝術大學內
有很漂亮的草皮跟裝置藝術,吃完飯後還可以在校區內閒逛。
整個校區很有人文氣息,非常適合周末時來這走動。
尤其汽車可以開入校區,每小時20元,消費可折抵停車費。
而寶萊納餐廳本身的餐點,我覺得吃氣氛甚於餐點本身。
餐點本身不會不好吃,但也沒讓人驚豔到會放在心上。
不過下次若有機會,會想嘗試他們的啤酒配餐點,來看看其特別之處。
(所以下次可能前往他們在桃園的釀酒廠吃吃看)


寶萊納餐廳官網
●Paulaner @ Urban One store寶萊納慶城街1號店
 慶城一號店位於交通便利的南京東路捷運站,集合多國盛宴料理,18世紀復古釀酒廠氛圍,午餐及下午茶時段提供國際化自助餐,晚上則有風靡上海的The Gems菲律賓樂團熱鬧開唱,讓您盡情享受國際美味佳餚。餐廳可容納400席次,另備有獨立包廂可容納15人,歡迎來電訂席。
 AM11:00 – AM00:00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2F
 Tel:02-2713 6777 Fax:02-2713 2555
 2F., No.1, Qingcheng St., S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Paulaner @ Guandu, Taipei台北寶萊納餐廳關渡店
 關渡店位於台北藝術大學,擁有遠眺台北全景的好位置,提供道地經典德國佳餚,加上音韵室內樂團現場演奏,最適合全家大小或是親朋好友出遊相聚。餐廳室內220席次,戶外90席次,另備有獨立包廂可容納30人,歡迎來電訂席。
 AM11:00 – PM22:30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文生態館)
 Tel:02-2891 7677 Fax:02-2891 0859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Art & Activity Complex,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aulaner Microbrewery @ Taoyuan寶萊納釀酒廠示範店
 桃園示範店位於龜山工業區內,為寶萊納釀酒工廠,提供所有台北寶萊納最新鮮的鮮釀啤酒,除經典德式料理外也有中式麵飯可供選擇,享用美食還可欣賞德國人的獨家釀酒過程喔!餐廳可容納150席次,歡迎來電訂席。
 AM11:00 – PM21:00
 桃園縣龜山鄉龜山工業區興邦路35號
 Tel:03-367 6321 Fax:03-367 6293
 No.35, Xingbang Rd., Guishan Township, Taoyuan Country


●Paulaner @ CKS Airport T2寶萊納機場二航站店
 桃園縣大園鄉航站南路9號4F
 Tel:03-393 1648 Fax:03-393 1649
 4F., No.8, Hangzhan S. Rd., Dayuan Township, Taoyuan Coun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