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台北】100425 Piecettes小銅板牛排 食記

自從噗友wulala去吃了小銅板牛排,還把照片公布出來後,我就一直對這toros姊妹店感到好奇。
有關Toros牛排食後感,可參考這裡→【板橋】Toros Steak House食後感@遠百

終於在男人出差前的星期日,有機會一償宿願。



小銅板牛排在官網有他們的經營理念,我摘述其中一段話
米其林指南更採用多重評分系統來評鑑一家餐廳,讓這些旅館及餐廳有不同的層次和等級,它的評級方式如下:

如果這家餐廳的環境特別令人感到愉悅或輕鬆悠閒(pleasant or restful),前面的叉匙標誌就會用紅色來替代一般的黑色。
如果這家餐廳以合理的價錢提供可口美好的食物,會有一個額外的「人頭標誌」,此人頭意指米其林老饕推薦的道地小館(Bib Gourmand)。
2000年以後的版本又多了一個「兩個銅板」的標誌,稱為piecettes,就是小硬幣之意,有此標誌的餐廳表示「提供不超過85法郎(約新台幣425元)的簡單餐飲」。

小銅板牛排的名稱由來
小銅板牛排的英文為Piecettes中文直譯其意為小銅板,由來如上,我們秉持這樣的精神,希望能夠提供消費者平價、簡單的美食。


本來是希望星期六晚上去吃,電話打過去定位、小姐跟我說都沒位置了,只好改在星期日中午去。

一開始先來菜單,菜單有介紹經營理念,不錯!


這次的目標就是吃牛排
所以我們各點一個小銅板牛排跟小銅板牛小排主餐
NTD 349,再加NTD 199變套餐。


桌上擺設


接著就開始菜色介紹

麵包
香蒜麵包
香蒜味道很香,但可惜口中吃不到香蒜味
麵包本身口感很不錯,非常香軟,,可惜就是吃不出香蒜味阿ˊˋ
不甜也不鹹


前菜
鮮蝦時蔬捲
這是越式還泰式做法
反正就是酸辣沾醬,然後這捲裡面是包粄條、碎雞肉、香菜、蝦子
一定要沾滿滿的醬才會酸酸辣辣好入口,只是這味道太重,會跟後面的菜色有點衝突感XD


前菜
炸薯條
這薯條是美式炸法超好吃~
因為這幾天一直吵著想去吃美式漢堡...男人一直打我槍..
在這也算吃到了美式漢堡.....旁的薯條T_T
也算一償宿願了 囧


接著是湯品
火腿蓉南瓜湯
太甜、甜到好膩,沒喝幾口就請服務生撤了
沒想到服務生馬上跑來問我們說,是不是哪裡不合口味?要不要再補一碗湯給我們?
我有直接跟服務生提到這湯容易膩...怕影響到後面的主餐XD


這個酥皮玉米湯
酥皮不好吃
玉米湯...好像我自己煮的!!!!
不特別,但算是安全菜色~



沙拉
梅醬西芹沙拉
這就是梅子醬配西芹,我覺得滿好吃的,可惜醬太少
最後我是把西芹啃完,剩下的萵苣都沒吃了



凱薩沙拉
我男人吃得心滿意足。
我喜歡這樣的擺盤,雖然不好咬,必須用手吃,但因為醬很多,吃得是很爽XD



主餐
我的牛小排
雖然知道牛小排就是油脂多、有嚼勁,但還是有點不合胃口...
擺盤是好看,但我想下次有機會吃的話,我不會在點牛小排




男人的牛排
這個中文也不知道是哪個部位
不過.. 反正還不錯吃ˊˋ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uck_steak





5分帶血是這樣


餐後飲料
果茶


甜點
我選香草冰淇淋


男人是烤布雷


餐廳外的說明


總評!
這家餐廳的裝潢比遠百的toros好看多了
菜色普普(但也可能是我們點錯了...或許下次要改點其他的試試看...)
普通聚餐的話,因為這裡有一間間包廂,很適合朋友小聚
若是想吃高檔的,我覺得這邊是還好...
網路上有人提到這邊的牛排比toros好吃
我覺得toros還是更更更更好吃多了!
前菜上的順序亂七八糟,感覺裝潢跟餐點沒有很match。
唯一值得鼓勵的,是服務人員的態度真的很優。
在這樣的價格跟餐點下,是服務人員讓這家店加很多分。
如果說是以牛排做賣點,那我還是會選擇貴一點的toros
若是以朋友聚餐為主,就可能會改選小銅板牛排,因為氣氛輕鬆,餐點可以很容易的交換共享~

在最後填意見卡時,我是拉拉雜雜寫了滿多建議,事後也有收到他們的簡訊告知謝謝建議
因為客服做的好,我就有很大的機會再去一次~
以上,給大家參考~

順道一提,晚上我們繞去三峽滿月圓看螢火蟲
目前數量非常少...看來到5月中再去應該會剛好

##小銅板牛排##
官網:http://www.piecettes.com.tw/
電話:2536-755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西餐~
【台北】100409 Robin's牛排屋@晶華酒店
【台北】100119 JOYCE EAST食記
【台北】090911京華城ROBINS牛排屋Richard Hennessy包廂
【台北】聖誕大餐 Lawry's勞倫斯牛排@京華城
【食記】101 85F的隨意鳥地方食後感(完)
【板橋】Toros Steak House食後感@遠百

中餐
【高雄】鹽埕區 滬寧菜.老正興館食記
【台北】100129公司尾牙@晶宴民生會館
【新竹】100125婚禮@新竹煙波大飯店
【基隆】091212 外公生日之基隆昱帝嶺海鮮餐廳
【苗栗】091227南庄唯我獨鱒吃鱒魚
【墾丁】091119 墾丁員工旅遊 熊家萬巒豬腳+龍坑保護區

其他
【台北】大方鐵板燒食後感
【台北】三井日式料理食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