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愛你勝過於全世界:全民超人

untitled

今天我去看了全民超人…


我幹麻下這麼矛盾主標呢?
明明是"全民"的超人,卻又愛上了誰?

與其說是訴求英雄主義的電影,不如說這是部描寫超人的感情私生活的故事吧。

失去記憶的超人,對於一個人的生活感到徬徨。
他深深感到自己與其他人不同,卻不知道原因,也看不到自己的未來。
套幾句言情小說中每次失憶的男女主角的金句名言「我感覺到我的心中失去了一個角落」or「我一直感覺我的人生不完整,總覺得現在的自己不是以前的自己」or「我總覺得我在尋找某個人,當我看到似曾相似的背影,我感覺到很懷念,卻想不起來是誰?是誰在我心中占據了那麼大的位置?」(腐女必備,言情小說大絕,笑)。

惡質的超人希望能因為自己的惡行為讓他心中的人找到自己。
他靠酗酒,他靠搗蛋,他找不到生命的意義,因為他就是這麼的孤獨。
12314


沒想到緣分總是這樣捉弄人,當你以為人生已經到窮途末路的時候,卻因此而遇到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之人」
13520

只是....當你自己已經忘記了對方,而對方卻也已經有了個美滿家庭的時候呢?
你該選擇堅持還放棄?
遺忘或者繼續呢?

但是很多事情總是來不及等到有答案出現的那一天。
為了讓對方活下去,只好選擇離開。
12317


如果在一起只會讓妳受傷,那我只好選擇一個人去揹負全世界的罪惡。
讓我為了妳現在的幸福,守護你所在的這個世界的和平。
為了妳- 我只好當全民的超人。
12758


媽阿!我不知道多久沒有寫這樣類型的文章了。
真不是我的風格(哈哈)

以下是我的短評:不像yahoo上說的是爛片,男女主角的演技很不錯,至少當女主看到男主的那一瞬間,我就知道他們有姦情了,會覺得看不懂或劇情進展太快的人,多半都是不了解愛情是啥東西的人們吧。不過這片跟超人實在沒什麼關係,充其量只是以超人為噱頭的愛情片吧。想要看像以前超人或蝙蝠俠那種英雄主義美國片的人,我建議直接等月底的黑暗騎士就好,不用在花錢來看這部愛情喜劇了(or悲劇?),所謂超人遇到愛情,充其量也只是個凡人,讓我想到言情小說裡面,帝王家總會說一句話:「帝王者,絕七情六慾」又或是俗語說:「英雄氣短,兒女情長」。祇是多少的蓋世英雄,都只是個沖冠一怒為紅顏的吳三桂?若不是為了愛情,他們也沒有這些動力去做出這些「忍常人所不能忍,為常人所不能為」之事吧。

所以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個女人,一定是有依據的。絕不是單單的幫夫命,而是因為愛情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