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孤兒是我們的名字:異域



可能是因為人到了一個年紀,才會開始去回想自己在那個時候,到底是在做些什麼

異域 (維基百科介紹)

異域原小說/散文

這片真的跟魯冰花一樣,是台灣4X~7X初的人們心中印象深刻的片阿。
我記得我當初每看一次,就噴一次淚。
尤其當亞細亞的孤兒這首歌一出來,全家人就會哭的西哩嘩啦的。

雖然小時候的我對於戰爭不是很了解,但是看到戰亂流離的人們,在保護的,到底,是為了誰?
現在的他們仍然不被中華民國政府承認,當我們在這蓋著養蚊子的文化館,到底還有幾個國民黨的老人還記得這些人?

最近還真想再看一次,不過異域2就真的很不好看了(印象中)。
令人大驚的是我完全不記得劉德華有演這片,我只記得庹宗華...跟郎雄
在令人訝異的是這片是朱延平拍的....
好吧,我承認是我曾經認為他把台灣國片帶到無法復生之地...
不過看到這資料,我好感度..."稍微"增加了

異域結局


王傑 家,太遠了(A Home Too Far)

2 則留言:

  1. 你唱錯惹!!!!
    X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2. 嗯這蠻感人的
    講到淅瀝嘩啦
    最近聽到一首歌也蠻感人的 tell me why 一個小男孩唱的,歌詞和情境挺感人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