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清邁】2011背包行@清邁叢林飛行(jungle flying)

話說清邁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他的人文特色或夜店或滿街找著女人的老外,而是因為其地勢的關係,所延伸出來的種種戶外活動。

清邁市區本身很小,騎著機車沒個20分鐘就繞光光,但清邁的小巷非常有特色,非常適合旅人們在慵懶的下午騎著腳踏車在小巷裡穿梭。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不是清邁的城市本身,而是戶外活動"叢林飛行"。
要叫叢林飛行或叢林飛翔都可以(jungle flying 或jungle flight),反正關鍵字都下在文章裡了給google爬去(誤)






我參加的是plan B
多少錢我忘了
反正民宿通常都會有行程在櫃台,若你覺得自己民宿給你的價格太貴,可以去其他民宿問問看,或是在清邁街頭多找幾個台灣旅伴參加,或許有殺價空間(攤手)



當然除了叢林飛翔外,還有幾個野外活動都滿不賴的。
像是泛舟、瀑布垂降、健行等活動。
不過我在清邁預計待的天數太少(3天),外加手頭上的泰銖快用光了(嘆),在清邁換泰銖很不划算,又加上臨時決定多個北碧的行程,就把其他野外活動放在下次的行程裡了:D



叢林飛行會建議穿到及膝短褲,稍微合身的上衣,再配上一顆大膽的心
到達場地時教練會幫忙穿護具,多少會說點英文、中文、日文,他們還會唱包青天跟楚留香的主題曲咧XD





出發前的隊員們合照




第一個挑戰,從我們這盪到對面去
說真的,第一次從高台上跳下去的瞬間,真有種自己在搞自殺的FU
雙腳都是不正常的抖抖抖,然後內心喊著"媽阿~我的安全裝備不要給我出錯阿~"





教練用英文解釋說這很穩固 安啦 沒問題




我跟另一個台灣的大哥就先跳了過去
接著是在韓國教英文的加拿大女孩
你看後方的英國女生用雙手摀著嘴的樣子
我記得她幾乎是避著眼睛玩完全程的XD





別哭,拍拍




教練的技術好到可以倒著栽飛過去
也就是看到他們玩的那麼瘋
後來幾次我也放開了手,做出各種搞笑姿勢
連教練都被我搞到哭笑不得
不過,我要提醒,放開手是真的很危險的...









會不會很像是倒著走過去的XD





接著是垂降
我覺得垂降比飛越兩棵樹好玩多了。
雖然速度很快,但是安全卡榫會在最後降速,那種感覺真是超爽的XD
拿命來玩阿~




有些地方還可以3P(誤)




別看這樣感覺樹很矮,我們基本上都在約3~5層樓高的樹上活動的




這是最長的滑行,但沿路可以看到完全無遮蔽的泰國清邁山脈
教練在我身邊跟我用英文介紹著清邁的山
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記不起來那奇怪的山名阿XD



就是這麼長
像這種長的滑行,最害怕的就是卡在中央XD
還好這沒發生在我們這隊身上



玩到這時候他們終於有心情看我的鏡頭
不然前幾張不是哭臉就是閉眼,害我拍了N張NG照XD








中間休息時間
喝水吃麵包!
我覺得泰國對於山林環保真的做的很好
即便這種場地
沿路完全沒看到垃圾
而教練也會要求,水就在這喝,沒喝完就倒掉,空瓶統一回收
食物的垃圾也是在這吃完後收齊
不會讓人隨意攜帶亂丟
每次想到泰國人這樣的保育山林,就覺得台灣的保育意識真的太差了








休息時再一張
帶上這帽子又把頭髮收起來真的不好看(哭哭)





再來一個長的


最後的垂降
教練用中文問我要快一點還慢一點
我沒有回答,然後垂降到下面後我才忽然說要快一點XD
結果教練說我這個馬後砲 XD



像不可能的任務般垂降下來,果然要練過啊!
我也真想試試看




最後一張end大合照



接著吃起泰國家常飯



然後隔壁這兩位,也是台灣來的情侶
男生把自己的女朋友帶來拍婚紗跟求婚
不過女生在飛天走壁時還穿著婚紗,真的太厲害了!
還吃了她們的求婚蛋糕~高興 :}



於是一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只能說很累,回去後真的全身無力
不過,真是好玩到爆炸了
慎重介紹給所有去清邁的旅人們 !!!


============泰國自助系列============
2011@泰國 一個人旅行,自在且輕鬆

2011@泰國3/20-4/2 行程&行前準備

2011@泰國Day3 3/23 泰國臥鋪火車(曼谷→清邁)&華藍蓬火車站

2011@泰國Day4 3/24 清邁 雙龍寺

【清邁】2011背包行@清邁叢林飛行(jungle flying)

2011@泰國Day7 3/26 北碧GH Sugarcane

2011@泰國Day8 3/27北碧虎廟 tiger temple

2011@泰國Day9 3/28 依拉旺瀑布 Erawan National Park

2011@泰國Day9 3/28 北碧桂河竹筏漂流

2011@泰國Day9 3/28 死亡鐵路+桂河大橋

2011@泰國Day12 3/31鄭王廟+玉佛寺(大皇宮)

2011@泰國Day12 3/31 臥佛寺+按摩 WAT PHO

2011@泰國 曼谷隨記&S Sukhumvit Suites Bangkok

2011@泰國 芭達雅隨記 6996成人秀+人妖秀+夜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