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2011@泰國Day8 3/27北碧虎廟 tiger temple

話說從清邁搭回曼谷的夜巴,豪華的像我們的阿囉哈客運一樣。
車程9-10小時,但因為是半夜,前晚9點多出發,凌晨5點半就到了,整個傻眼XD
這部分等改天再介紹。

我在太陽還準備出來、夜色茫茫的曼谷巴士總站內,拉著我的行李箱,一陣茫然...
因為這邊完全不像書上說的:就像是台北車站旁的客運轉運站。
我只看到很多大車進進出出,卻一點都找不到"可以買票的櫃檯"。
拉著行李,還在思考該往哪裡去找所謂的賣票櫃檯。
忽然眼尖,看到一個穿著黃色背心,看起來就像站務人員的站務人員。
在大車跟人的來往之中,我扯高了聲音,用英文跟他說
"Excuse me, I want go to Kanchanaburi, where can I buy the ticket?"
說到Kanchanaburi這個單字...我還猶豫了一下該怎發... 但就是這該死的地名單字,
讓這位和藹可親的站務人員在聽了我的英文後,露出"一臉茫然"。
如果連地名都搞混了,我可能會從曼谷坐車坐到美國去←我馬上冒出這個念頭。
於是把地球的步方翻開,指著北碧的泰文"กาญจนบุรี",跟他說"here,here"
他終於露出"火星人,我終於跟你搭上線的大悟表情",對我露出友善的微笑,招招手,叫我跟著他去。




※歷經坐車的不安後,連老虎都嚇不到我了那樣




他就在大車小車來往之間,只要伸出一隻手臂,大車就馬上停下來給他通行。
我拉著行李箱跟在他在一堆遊覽車中穿梭,心裡想的是"媽阿~我是問到怎樣個大人物阿"
他大搖大擺的帶著半夢遊的我,就到了一張桌子前,這桌子後面坐了一個中年女人跟一個年輕男人。
接著,他開口說對他們說出一堆泰文,我只聽得懂"Kanchanaburi"(好吧..至少地名我聽得懂)
那中年女人看了我一眼後,用泰文跟那站務人員不知道說了啥,那站務人員就向我跟對方指指後,就離開了(驚)
然後那年輕男人,就把我的行李箱拖著走了,我傻眼在櫃台前,想"這是哪招?" (第二驚)
那中年女人接著拿了張票給我,怕我聽不懂泰文的價格,就在上面寫上數字"120"。
我取出120B給他後,那年輕男人就跟我揮揮手,然後把我帶到一台mini bus前,對我指了指這台車。
接著司機跑了過來,把我行李丟上去,揮手叫我上車... 我就呆呆的上車了。

我是一直到坐在車上.. 環頭看了周圍,發現都是泰國人,這時心底才隱約有恐懼... 這.......


我到底是上了甚麼車阿阿阿阿阿
(內心崩潰樣)


但我這時,還能很冷靜的,拿出我的旅遊書,把北碧的泰文單字,從車票上找到點蹤跡..
我安慰我自己"恩~車票上有寫到他的單字,再怎樣也不可能坐到美國去吧" (我竟然只擔心自己到美國去,而不擔心自己被賣了...)
接著有個軍人穿著軍服上車了,看到阿兵哥我就有安心感,雖然我不知道他們阿兵哥素行如何..,至少,是阿兵哥阿(掩面)

這台小巴,是經過的一些站有人,就會停車戴人或放人下車的,我原先有心理準備,書上說3小時從曼谷到北碧,我看至少要4小時吧,結果是完全出乎意外的,我2小時就到北碧了....

於是,我就這樣坐著跟旅遊書上寫的一等巴士完全不一樣的mini bus,糊里糊塗的到了北碧巴士總站了..

車票長這樣,左上方就是mini bus的樣子


到巴士總站後,我終於遇到拉客人去民宿的雙條車司機,但他很客氣,至少拿出民宿的傳單,很誠懇的問,而這間民宿又好巧不巧,在地球的步方上有介紹,我當下也累了,想早點洗澡補眠,就這樣上了他的車,到達sugar cane。
這家GH就在河旁邊,我住一晚300的房子,有熱水。
GH的部分之後再介紹。

一到GH後,我checkin 後馬上洗澡,洗完澡後,就去報名下午跟隔天的行程
老闆娘英文不錯。

他們跟toi's tour合作
我選擇下午去虎廟,隔天去參加其他行程。


洗完澡,吃早餐,順便上上網後,就滾回房間倒頭大睡。
(所以我說我的行程很糜爛吧....)

下午1點半,雙條車來接人了,也繞去其他民宿接了人後。就整車老外,只有我一個黑髮黃皮膚的,滾到虎廟去了。
到虎廟,入場費600B要自付,是可以跟老虎拍照,摸摸老虎之類的。他會給你門票=切結書,上面英文是寫著說"你必須知道老虎是怎樣的生物..blabla....,所以你已經了解所有的危險性...blabla....,你同意自己負擔接下來可能發生的危險"。(大致上是這樣啦,切結書這東西台灣人誰會細看了..,更何況又都是英文的,我大致看一下就忘光了)

於是就很愉快的跑進去找老虎了。這時候的我腳步輕快,完全感覺不出等等會挫"

我必須說,一開始的我很孬
根本不敢碰老虎

看看!我根本是防禦姿勢,就是看苗頭不對,準備隨時抽腿跑的小孬孬阿。
我蹲下跟站起來時,腿還在隱約發抖...別笑我,當初看人家去玩時也覺得沒甚麼,當親自去體會這龐然大物的震撼時,才能理解他們之所以為森林之王的魅力..


但就在第一隻結束後,我的腦中忽然冒出"人家老虎是獵食動物,你以為你這小耳科的防禦姿勢是能怎樣嗎?不如就放心摸了吧..了不起就被吃掉而已"
(我真的覺得我超天兵的...)

於是接下來,摸肚子


摸肚子(一臉惶恐阿~)



左擁右抱(其實我是在玩其中一隻的尾巴...)


這隻超正的



我想到頑皮豹....



小老虎




場地大概是這樣


大虎


剛好有節目去採訪


這隻是最老的公虎,有威到吧,看他的臉龐的毛,好帥氣喔,真想抓起來揉


忘了,他一直盯著我..



玩瘋了


小老虎喝奶



人家上廁所,你拍他幹嘛...



小老虎跑去找她媽媽玩



小老虎去找爸爸玩



要被修理了


修理到整個很挫


老虎們的逗貓棒



老虎很愛喝奶?why?


其他動物的進食時間,會把一堆馬鈴薯丟在路上,給大家吃


自己看


但動物們還是有點偏瘦,或許這樣比較健康!


接著就乘上雙條車打道回府了。

關於這虎廟,他從一開始免費,到陸續調高價格,目前是600B。
這些錢若都有用在動物身上,或也是好事一樁。

有些人認為這樣的老虎好可憐。
我有些別的看法...,或許不能在山林自由自在很可憐
但若將他們放回山林,一年後能在人類殺伐下生存的,能有幾隻?
有些人認為鐵鍊栓著很可憐,但動物園的一些老虎,因為空間太小,導致憂鬱症,一直在柵欄內繞圈圈的,也比比皆是阿...
我也聽到泰國導遊說,曾有風聲這些老虎有被下安眠藥
但若這些老虎有被下藥。那我當初摸那隻母虎,應該就不會因為小老虎撲過去跟她玩,就馬上回頭給小老虎一掌XD
可能只是被馴化了..吧?

另外附上小老虎叫的影片...



============泰國自助系列============
2011@泰國 一個人旅行,自在且輕鬆

2011@泰國3/20-4/2 行程&行前準備

2011@泰國Day3 3/23 泰國臥鋪火車(曼谷→清邁)&華藍蓬火車站

2011@泰國Day4 3/24 清邁 雙龍寺

【清邁】2011背包行@清邁叢林飛行(jungle flying)

2011@泰國Day7 3/26 北碧GH Sugarcane

2011@泰國Day8 3/27北碧虎廟 tiger temple

2011@泰國Day9 3/28 依拉旺瀑布 Erawan National Park

2011@泰國Day9 3/28 北碧桂河竹筏漂流

2011@泰國Day9 3/28 死亡鐵路+桂河大橋

2011@泰國Day12 3/31鄭王廟+玉佛寺(大皇宮)

2011@泰國Day12 3/31 臥佛寺+按摩 WAT PHO

2011@泰國 曼谷隨記&S Sukhumvit Suites Bangkok

2011@泰國 芭達雅隨記 6996成人秀+人妖秀+夜店

4 則留言:

  1. 請問妳記得由清邁到曼谷下車是哪一個巴士站嗎?
    120B買兩張車票, 其中一張是因為妳帶行李箱佔一個位置

    我之前去老虎廟的票價好像是400B, 漲價還真多, 那時候大部分拍照的老虎都沒加鐵鍊的

    妳的照片拍得真好, 一女子獨自搭火車和小巴, 勇氣可嘉
    -Fred

    回覆刪除
  2. 我應該是搭到北巴士總站,因為它外面就有個MRT 入口
    但那天真的天色太昏暗了,看不清楚@@

    照片拍得好應該不是我啦><
    拍老虎跟我的當然是工作人員啦
    是工作人員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3. 那邊的老虎看起來昏昏沈沈的應該都是被下藥了...........
    真相很恐怖 你可以參考
    http://www.thepetitionsite.com/1/The-Wildlife-Trade-Tiger-Temple-Behind-the-Cloak-of-Buddha/

    這是臉書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ehindtheCloakBudd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一開始我也以為他們是被下藥的耶,但在我親自接觸後,其實他們根本沒有昏睡喔
      因為像是搖尾巴還有會轉頭看我們,甚至是會起身換位置,這些都是在我眼前發生的
      若真的被下藥,那我想他們連尾巴都不會想搖了...
      有一隻大老虎甚至想伸手跟我玩,後來被工作人員拉走

      其實有攻擊性的老虎他們都不會放出來,所以才造成這樣的誤解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