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2011@泰國Day9 3/28 依拉旺瀑布 Erawan National Park

北碧從27號半夜開始變冷還下雨。
我縮在床鋪上,一個人冷得受不了。
總不能叫我學古人找個人取暖吧?!←對自己這種發傻的念頭啞口而笑,嘆口氣,爬起來翻行李箱找衣服。
把棉外套當睡衣穿,本想再套上牛仔褲當睡褲,但這也太拘束了些,還好在清邁的周六市集買了件傳統的長褲,"有勝於無"。
通通套上去,聽著外面稀稀疏疏的風雨聲.. 不知不覺的熬到了天亮。

天亮後的溫度終於適合人睡覺些,今天的行程是8點半就要起床,擔心耽擱到其他人的時間。
我在8點20起床了,抬頭看了看天,"天阿,我的雨女魔咒又發功了嗎..今天都是戶外行程,從天頂卻不停的落下綿綿細雨阿"

嘆口氣

爬到老闆娘在的窗口前,看了看她"挖賽!她竟然穿著毛帽、帶圍巾,還有件超厚重的棉外套耶!"
低頭看了看自己,一件清邁買的短T跟牛仔褲,跟昨天當睡衣的夏天抗UV薄棉外套,還有魔術頭巾當圍巾,就沒了 囧。

我當下真想把老闆娘打暈,搶了他的毛帽來。
不過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需要熱量!

馬上跟老闆娘說我要吃早餐,於是我又衝進房內整理相機跟拿了頂鴨舌帽,通通塞背包!

完全沒有女人磨磨蹭蹭的樣子,整理完背包後,就衝去餐廳吃我的早餐(早餐一客70B阿...)
吃到一半,車來了~
急忙的吞下半熟蛋兩顆,跟老闆娘說了Thank you,就跳上小巴。


※攝於Erawan National Park,Number 4 瀑布





我參加的是照片左下方的B行程



跳上車 有一對外國男女,也是這兒的房客,我笑了笑跟他們hello一下,就繼續補眠了
(吃飽了睡 睡飽了吃...豬....)

車子繞來繞去,陸續帶了幾個客人,我繼續昏睡.....
(廢話,等等要走山路耶,我雖然不知道他海拔多高,但也要保持好體力阿,不然走到一半出事,誰會把我這隻豬運下來?!)

就這樣到國家公園了。
跟我同GH的男女一看就是要攻頂的.因為他們整身都很專業
哪像我,穿著平常逛街穿的平底鞋跟牛仔褲,看起來就等等會吃苦頭...。

導遊大致上的用英文講解一下後,就帶大家去爬N1、N2瀑布了。
瀑布的路線就是左邊沿著河的那條


全部七個瀑布的倩影


因為我愛拍照,早就被同行的幾個老外狠狠甩在後面
哎呀~人家腳長走的快啦



每個瀑布都有自己的名字
路途上有叉路時都有指標,不用怕迷路..



瀑布1到囉



瀑布2



右下方黑黑一條條都是魚..


中間過橋遇到的小落差



瀑布3



魚群



從3號到4號要走階梯上去



還會穿梭在林間小路



路途中的小落差



瀑布4號





從4號到5號就要走石頭路
其中有些很大的落差,我穿牛仔褲要跨上去,就是使盡全力.... 昏倒


瀑布5
這很多老外穿比基尼在這玩水
但因為我是一個人阿
又有時間壓力,若下次沒時間壓力,我也會穿著比基尼跳下去啊!





這時期水量不多




爬到5號時,真的已經沒時間跟力氣再往上了。
只好坐在那,把褲管拉起來泡泡水,享受林間微風,這時候真想來杯茶吃點點心阿。
注意!
從3號之後的瀑布,是不能攜帶食物進入的,他們在2號往3號的路上有個檢查哨,遊客只能帶水進去,免得亂丟垃圾汙染了大自然。
這種立意很好阿,不然怎能維持那麼美麗的大自然呢?


7個瀑布若不拍照不玩水,2小時內應該能順利來回,若要拍照,又要玩水,那可能自己租機車或包車上來,才有足夠時間囉。

反正下次一定會再來!我這樣跟自己說

水真的很透很乾淨,裝上偏光鏡後,魚感覺都要跳出來了


有人剛好靠近水,魚就整群游過去了,剛好拍到這張照片,連我都感到很驚訝


其實這天水很冷的,又沒太陽,我很佩服他們敢這樣跳進去XD



接著我走回去停車的地方,玩玩貓,洗洗手,準備吃飯,再前往下一個行程囉~

============泰國自助系列============
2011@泰國 一個人旅行,自在且輕鬆

2011@泰國3/20-4/2 行程&行前準備

2011@泰國Day3 3/23 泰國臥鋪火車(曼谷→清邁)&華藍蓬火車站

2011@泰國Day4 3/24 清邁 雙龍寺

【清邁】2011背包行@清邁叢林飛行(jungle flying)

2011@泰國Day7 3/26 北碧GH Sugarcane

2011@泰國Day8 3/27北碧虎廟 tiger temple

2011@泰國Day9 3/28 依拉旺瀑布 Erawan National Park

2011@泰國Day9 3/28 北碧桂河竹筏漂流

2011@泰國Day9 3/28 死亡鐵路+桂河大橋

2011@泰國Day12 3/31鄭王廟+玉佛寺(大皇宮)

2011@泰國Day12 3/31 臥佛寺+按摩 WAT PHO

2011@泰國 曼谷隨記&S Sukhumvit Suites Bangkok

2011@泰國 芭達雅隨記 6996成人秀+人妖秀+夜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