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2011@泰國Day9 3/28 北碧桂河竹筏漂流

『我的心兒就隨著那桂河水漂阿漂... 漂到那個連我都抓不回的遠方....』

28號整天的行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竹筏漂流這部分了。
我想若有一天我再到北碧,我一定會拿本小說,帶個啦機歐,雇艘竹筏跟船夫,挑個不陰不陽不雨的日子
悠哉的順著那碧綠的桂河水,漂阿漂的~
若身邊有遊客的竹筏漂過,心情好時就對他們唱情歌,若心情普通,就看書搞自閉(噗)
這樣的日子才叫愜意..
才叫享受人生吧






竹筏漂流這東西,非常之有詩情畫意
尤其我去的時候是陰天飄著小雨,那風夾著細雨打在臉上
會讓我想到古代文人硬裝瀟灑的站在船頭,對著沿岸的女性來吟個情詩之類的。
看是要念個"關關雎鳩,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還是要"我住桂河頭,君住桂河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桂河水。" (不過桂河水應該沒人敢喝... 會拉肚子拉到死吧,到時就真的是不求同天生,但求同天死了)

若是要唱首歌,大概可以唱首蘇打綠的小情歌吧

反正,陰天+細雨+微風+桂河+竹筏,就是整個大絕配阿!

會讓你快樂的想在竹筏上唱歌跳舞喝點小酒,迎著徐風享受那簡單到不行的人生!

一開始我們搭快艇去轉搭竹筏(其實是要跟其他人會合)




因人數眾多,他們把兩艘竹筏綁在一起,這時候我已經赤著雙腳,在竹筏上蹦蹦跳跳東張西望當好奇寶寶了。





每個竹筏上都有這樣的小亭子,坐或臥在這小亭子上,實是人生一大樂事。
若桂河水夠乾淨,我還可以在市集中買顆西瓜,隨著竹筏浸在水中,漂流到一半時在大快朵頤,鐵羨煞死其他經過的遊客~






一開始先由船拉著我們,或許是距離太遠,但速度很快~超爽的XD
就像在草地上滑翔一樣~






跟我們擦身而過的船隻
我們拍他們他們拍我們
冤冤相拍何時了阿
話說,幫他們拉船的那個男生,身材超好的!倒三角型跟腹肌喔喔喔~





船屋,會想住嗎?
但我看這樣太沒隱私了





真的很難想像這樣一個小槳,就能操作2個竹筏的方向
看來竹筏很輕,很適合在這種淺灘的地方漂流






整個漂流時間約20-30分鐘吧。
在船上不覺得無聊,雖然漂流的很慢,但很穩,又有大自然的樹葉聲、鳥聲。
我坐在上面,一度昏昏欲睡。

可以笑說是"兩岸鳥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