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2011@泰國Day12 3/31 臥佛寺+按摩 WAT PHO

我在泰國的日子就是
『永遠只決定今天跟明天要去哪,至於大後天、大大後天、或是很遙遠的後天,那不是我想管的事情(笑)』

不過我再怎樣隨興,當遇到拍照時,我還是成了看天吃飯的傢伙。

每天一早起來,6點多先拉開我房間的窗簾一小縫,看天氣是陰雨晴朗,再接著決定我要賴床到幾點。
若是有出太陽的希望,越早光線越好阿...為了拍照,自然可以犧牲點睡眠時間。

但因為我的雨女魔咒不停的發威,就算我沒明確的計畫好行程,老天爺還是很不賞臉的給了我好幾天的陰天...

看來還是不得不妥協了...因為4/2就要回台的我,實在不想把運氣賭在魚仁傑身上
(結果4/1號出大晴天阿...但那麼熱的天氣下我真的很懶的再跑一次臥佛寺了... 淚奔)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臥佛臉泛青光那麼嚴重...,是因為被來來往往的遊客騷擾的不甚耐煩嗎?




31號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既然來了曼谷,幾個大條的景點,該拍的還是要拍。
反正是陰天...那不管何時出門,只要不下雨都無所謂。

我參考了幾個blog上的行程,決定採用BTS+水路法,把這邊逛完。

BTS地圖
From Drop Box

行程如下
asok站→siam站→Saphan Taksin站→往河邊出口,走左邊那個搭船口(Sathom)→搭到N9 The Chang (14B) →臥佛寺→搭快艇到對岸鄭王寺(3B)→鄭王寺→搭快艇回N9→步行去大皇宮(靠左側的市集走,有趣又陰涼,就不覺得走很遠啦) 約5mins→大皇宮→步行至N8 Tha Tian→搭船回Sathom(14B)

搭船的兩岸風光明媚,除了剛上船時有點暈之外,實沒啥不適。


話說船上收錢的方式跟搭公車時是一樣的,小姐會問你要去哪個站,你可以用英文回她"number 9",她就會跟你收錢。
其實到最後我都懶的問她how much,直接跟她說好我要去的地方,手上就抓出一大把零錢,給她自己挑XD
要是怕說英文又像我那麼懶的人,就可以拿出地圖,直接指你要去的站名給她看,然後再拿出一大把零錢給她自己挑。
這樣全程的動手不動口,帥吧!

船上人滿為患



天真的很陰,所以搞得我很容易天空過曝,一片慘白。
最後牙一咬,把對比飽和銳利全調高,雖然出來的顏色假假過濃
也總比灰成一團好...


過曝...



我這次到泰國,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神像身上穿的服飾
我覺得,線上遊戲的裝備設計,十之八九都有參考神像的服飾阿!(職業病發作)




聽說是把金箔往神像身上貼,但我怎想到木乃伊包屍體之類的恐怖畫面..
若是半夜經過這,他忽然裂嘴對我一笑,我大概跑得比飛的還快吧...



有人不買票跟著旅行團進去,但我還是好孩子。
買門票有時候是到過一個地方的證明,更何況才50元,一個便當而已..



接下來臥佛寺隨拍



這雕像讓我想到"洋人傳教士來了~"





我喜歡這小獅子的造型
感覺像神獸



這隻馬更是可愛到爆炸
我覺得泰國人對這類真的沒生意頭腦..
若是日本人,早做了娃娃或短T之類給人買了..



聽說是骨灰在塔下



他們的磁磚貼花真的很別緻
雖然我覺得做工不算細膩,但用色大膽



這絕對是老虎,我敢肯定!



這是孔孟的人嗎?



牆壁、廊柱、天花板的圖紋有看到了嗎?









我喜歡小獅子這樣蹲來蹲去的FU



大紅、大黑、大金



扛著塔的人或神獸,真是可憐了



很像麒麟



我想到台灣的廟柱






臥佛寺走到最後,竟然也中午12點了。
遊客在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整個喧鬧不止的佛寺,頓時間只剩下它本來的聲音.
安靜的、風的、樹葉摩擦的聲音.. 小小聲的 念著經,和尚在大樹下坐著,超然的發呆
這才應該叫臥佛寺吧?
應當是寧靜的、平和的、安詳的...

這時我頭一抬...
阿... 天空藍了...


因為走的隨性,看到門就進去,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哪裡了。
前方有告示牌,走近一看


原來我走到了按摩的地方耶!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阿
我還記得出發前,公司同事的惇惇叮嚀,說有時間,一定要去做一次臥佛寺的按摩。
但到了臥佛寺後,我卻完全忘記這回事了...
沒想到當我第一次想到要看目前的位置時,我竟然已經站在臥佛寺按摩地方的大門前了 囧


既然如此,那就走進去吧!
我選擇了herb massage 480B
幫我按摩的是一個男師父。
他下手之重,但是點點按在穴道上,一點也不像被壓在皮上那種的不適感.
只能說我從來沒做過那麼舒服,又覺得很值得的按摩。
而他們用的藥草蒸氣,很香,香到我在外面流浪了一天回飯店洗澡,身上都還是那種藥草香,聞了就讓人心情放鬆。
我覺得臥佛寺按摩,非常值得再三去體驗。
我還想,下次我到泰國,乾脆就安排三天住在臥佛寺旁邊,按三餐去按摩..不知道會不會算我優惠價..(整個人瘋了)

按摩完後整個人神清氣爽,繼續迎著微微涼風閒逛




然後我才真的走到臥佛的地方









丟銅板的聲音真響亮
我也想天天這樣數錢阿...



臥佛的花紋,我跟兩個日本男生在這搶拍..
大家看上的位置都一樣,但我就是拍不好(掩面)


我好愛這種從白光漸層上金色的顏色喔..







於是拖著懶洋洋的身體,走到碼頭,前往對岸的鄭王廟啦~

臥佛寺我整整待了快3小時(包含1小時的按摩)
我覺得沒人的臥佛寺非常舒服,才有屬於佛寺該有的祥和跟寧靜。
只有這時候才能感覺到天地的存在,而不是煩雜的喧囂人聲...
臥佛寺有很多很別緻的獸像,也很適合紀念。

============泰國自助系列============
2011@泰國 一個人旅行,自在且輕鬆

2011@泰國3/20-4/2 行程&行前準備

2011@泰國Day3 3/23 泰國臥鋪火車(曼谷→清邁)&華藍蓬火車站

2011@泰國Day4 3/24 清邁 雙龍寺

【清邁】2011背包行@清邁叢林飛行(jungle flying)

2011@泰國Day7 3/26 北碧GH Sugarcane

2011@泰國Day8 3/27北碧虎廟 tiger temple

2011@泰國Day9 3/28 依拉旺瀑布 Erawan National Park

2011@泰國Day9 3/28 北碧桂河竹筏漂流

2011@泰國Day9 3/28 死亡鐵路+桂河大橋

2011@泰國Day12 3/31鄭王廟+玉佛寺(大皇宮)

2011@泰國Day12 3/31 臥佛寺+按摩 WAT PHO

2011@泰國 曼谷隨記&S Sukhumvit Suites Bangkok

2011@泰國 芭達雅隨記 6996成人秀+人妖秀+夜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