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2011@泰國3/20-4/2 行程&行前準備

這次去泰國,去的很隨性。

想到哪兒,想住哪,想玩哪,都沒有事前一大串清單的決定。
連簽證我都決定辦落地簽..就是想要體會一次所有的事情都不要老早前就準備好...
(辦落地簽請帶2吋大頭照2張~)

我想我工作了那麼多個年頭,每天都活在決定、安排好的人生中
不知道何時才能做到隨性而為

這次讓自己,放慢腳步
也因此,內文的行程清單,可能會讓一些習慣每天滿滿滿的人.感到頭痛吧..


※攝於泰國北碧桂河,竹筏漂流



行程如下
Day1 3/20 20:00,搭乘荷航從桃園機場到曼谷機場,住宿親友家
Day2 3/21 跟著親友帶的旅行團,前往芭達雅過著糜爛生活
Day3 3/22 同上
Day4 3/23 早上從芭達雅回曼谷,和網友會面,跳上前往清邁的夜班火車(791B車資)
Day5 3/24 清邁素帖山三景點 (苗寨 清邁王宮 素貼寺)
Day6 3/25 Jungle flying (1人2000B)
Day7 3/26 睡到自然醒,按摩,清邁周六市集。夜巴回曼谷。(605B車資)
Day8 3/27 凌晨5:30到達曼谷巴士總站,和網友拆夥。一個人跳上mini bus前往北碧(120B車資)。10:00到達北碧,下午前往tiger temple(120B車資+門票600B)。晚上按摩。
Day9 3/28 Erawan national park+竹筏漂流+死亡鐵路+桂河大橋套裝行程 (1人1000B),晚上按摩
Day10 3/29 睡到自然醒,下午回曼谷,買NARAYA包,買內衣~
Day11 3/30 水門市場閒逛,下午午睡,安奴夜市
Day12 3/31 臥佛寺+按摩,鄭王廟,大皇宮
Day13 4/1 睡到自然醒,暹羅廣場、MBK閒逛,按摩,market閒逛
Day14 4/2 睡到自然醒,回台

行程這樣被自己寫出來,感覺超鬆散的(掩面)

尤其在曼谷,我幾乎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後當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才看看天氣,拿著旅遊書決定自己要去哪..
天氣太熱不想出門,天氣太陰不適合拍照,下雨天要多帶傘很麻煩(羞)


至於行前準備
我是帶了一個平日的Jack Wolfskin登山包
這款很好用...本身輕,但又能裝單眼、外套、水、雨傘、衛生紙,還有他本身的防雨袋很好用(防偷防濕)
還有一個暗袋可以放錢,很不錯XD
(我帶nikon D3000+16-85,這款包不是專放單眼用的喔,沒防撞防摔,但因為我膽子大...所以敢這樣放,若把相機當第二生命的,就不建議像我這樣甚麼都塞後背包...)


再帶了Travel Blue的防搶包
(這次買了Travel Blue的東西後覺得好用,之後還會想買XD)


一本地球步方泰國,跟一本坐捷運玩曼谷
這本地球步方還是我出國前2天,才驚覺有出版,然後打電話到板橋誠品,急忙的叫他幫我留書,下班後馬上衝去拿。


若是要住民宿的人,有些東西就要帶
1.吹風機110v~240v(泰國電壓是220V)
2.浴巾或毛巾
3.盥洗用品(包含牙刷牙膏洗髮精等)
4.個人保養用品(乳液防曬乳蘆薈霜,蘆薈從台灣帶過去比較划算,當地買貴到爆炸...)

至於其他東西
1.薄外套(這次我去泰國歷經很強烈的溫差,從33度一下掉到16度冷到我沒辦法,3 4月的泰國,應該還是要帶棉外套跟防風外套)
2.長褲長裙(冷的時候穿、進皇宮寺廟時穿)
3.拖鞋(很重要)
4.登山用品(登山鞋、登山用寬鬆衣物、帽子、魔術頭巾等。有玩tekking行程的人必備)
5.雨傘雨衣(有帶有保佑)

以下是這次我沒帶..但我下次若出門一定會帶
6.睡袋(他們當地民宿是幾乎不換床被單的啦,即便是換下一個客人,他們也不換的... 不然就想辦法住台灣人開的民宿吧...哭)
7.薄毯子(坐夜車時超好用,至少不用收睡袋,火車或巴士都很冷...晚上在民宿時也可以用到,因為他們沒有提供棉被..)
8.耳塞、眼罩、頸墊(耳塞真的必備,我是不怕車子聲音的人,卻超害怕打呼聲,一有人打呼我就睡不著...眼罩的部分我是用我的魔術頭巾替著用.還不錯啦)
9.更輕的行李箱(傳說中的自作孽不可活,花點大錢買輕點的行李箱吧,免得自己扛上扛下扛的重死...至於20公升大背包?算了吧....)
10.三用式背包(可前胸背、後背、當腰包的那種背包,這次看到老外用,感覺很不錯,買一個放前胸,可以當我的相機包用~)


有人問我台幣好還美金好
因目前台幣很強勢,帶台幣去換,我在super rich是換到1NTD:1.04B
美金是 $100:30.28B
我兩種錢都有帶身上,再配上信用卡、visa金融卡(開啟跨國atm提款功能)
就感覺很安心了...

其他的如NB之類,就看各人對網路的依賴性囉
(像我這種沒網路就會焦慮的人,就一定會帶NB..)
這就是我的行前準備囉~

============泰國自助系列============
2011@泰國 一個人旅行,自在且輕鬆

2011@泰國3/20-4/2 行程&行前準備

2011@泰國Day3 3/23 泰國臥鋪火車(曼谷→清邁)&華藍蓬火車站

2011@泰國Day4 3/24 清邁 雙龍寺

【清邁】2011背包行@清邁叢林飛行(jungle flying)

2011@泰國Day7 3/26 北碧GH Sugarcane

2011@泰國Day8 3/27北碧虎廟 tiger temple

2011@泰國Day9 3/28 依拉旺瀑布 Erawan National Park

2011@泰國Day9 3/28 北碧桂河竹筏漂流

2011@泰國Day9 3/28 死亡鐵路+桂河大橋

2011@泰國Day12 3/31鄭王廟+玉佛寺(大皇宮)

2011@泰國Day12 3/31 臥佛寺+按摩 WAT PHO

2011@泰國 曼谷隨記&S Sukhumvit Suites Bangkok

2011@泰國 芭達雅隨記 6996成人秀+人妖秀+夜店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看過你的網址了
    我很喜歡你輕鬆自在的旅行
    這個月的暑假我也要ㄧ個人去泰國曼谷實習兩個月
    想問安全方面 你覺得是OK的嗎? :D

    回覆刪除
  2. 女生的話,晚上就不要去偏僻的地方,我當初是住在很熱鬧繁華的地方,所以晚上九點出去我都覺得安全,不過若你的場所附近是夜店,或很暗,就八點後不出門比較好,錢要隨身放,包包要放胸前,對人搭訕要拒絕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