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懷孕】孕期保養品(皮膚)及補給品(營養品)一覽

剛懷孕的時候總是想給孩子最好的,看到人家吃一堆營養補給品,總是擔心自己沒吃是不是就會怎樣(應該是不會怎樣)。
然後總是擔心自己牙齒要掉光光,頭髮要斷光光,皮膚要壞光光,反正就是變成醜八怪一個。

可是事實呢?


我根本就不是那麼勤勞的人,就變成一堆營養補給品買了放在那,最後有在吃的,也不過就那幾罐,其他的呢?
通通進老公肚子裡了
氣的老公說下次不再買了....好吧,如果下次生女兒,我相信他還是會默默摸著鼻子去買的啦XD





其實網路上已經很多媽媽在分享自己的孕期補給品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乖乖吃完,所以我必須分享一下我慘痛的經驗,哈哈

葉酸
服用時機:從準備懷孕吃到懷孕結束都OK

葉酸我就去藥妝店(屈臣氏康是美)看看有那些牌子就直接給他買了,不過我還是沒吃完(擦淚)
主要是孕吐期的時候,我吃了葉酸就會吐得更嚴重,或是脹氣超嚴重,等到孕吐期結束我已經5個月了(是的,我整整吐了快5個月)
所以這兩罐都給老公吃去了...老公萬歲!!!



魚油DHA
服用時機:從覺得自己變笨開始(3個月後)到產前1個月,還有哺乳時

其實魚油可以不用太早吃,不過我不是醫生也沒辦法給一個很準確的時機點
只能說我懷孕初期為了搞定孕吐,很多補給品都是先買了沒吃到,等發現自己能開始吃,也是4個月左右。
吃到產前一個月是防止進入預產期後DHA妨礙凝血功能(人云亦云,基本上我進入待產後就把很多補給品停了)
魚油人家有說甚麼植物動物,好吧!媽媽我很懶,我也是藥妝店有的就給他買下去了,但還是沒吃完阿...
主要是懷孕期間有一陣子我超愛吃魚,而且只能是"生鮭魚",所以我常跑爭鮮。
吃了爭鮮就不會想吃DHA,但如果有一段時間沒進食魚,身體還是會想吃魚油或是魚,
我在想是不是太早吃魚,害咱家孩子一直頭圍超前2周XD(不過頭大是基因問題啦)



鈣片
服用時機:從伸懶腰有微抽筋開始(4個月後)到產前1個月,還有哺乳時

我的補給品都是在身體發出警訊時才開始服用,而且我不會一次吃滿,大概都一半的份量吧...
人造的東西我也不太信任XD
綠色那罐是懷孕前三個月出差時,逛香港機場看到就買了,白色的是老公買的
我覺得買一罐就好,因為根本吃不完XD
鈣片對於抽筋可能有小幫助,主要還是保暖要做好,至於牙齒鬆動啥的,我還沒遇到XD
牙齦出血只有在孕吐期身體養分不足健康大崩壞,每次刷牙都會有出血,但孕吐期結束後就自然好了
鈣片在產前一個月停止服用的原因是,有人說會造成孩子的頭骨提前密合(人云亦云,我也沒跟醫生求證過就是惹)



孕哺綜合維他命
服用時機:當你覺得一顆一顆吞實在有夠麻煩時,還有哺乳時

這罐是我唯一快吃完的補給品
因為一天一次就可以解決有的沒的,還不用考慮鈣跟鐵衝突之類,還要分開服用的事情。
只能說是懶人媽媽的必備,至於要買甚麼牌子,自己開心就好啦~
吃不完可以吃到哺乳時,別忘囉!



益生菌

其實我老公有另外買治鼻炎的益生菌給我,但我沒鼻炎,所以我不知道吃那個要幹嘛XD
但因為我懷孕最痛苦的是脹氣,所以這罐陪我走過了10個月,我大概吃了3大罐吧XD




接下來是皮膚保養品
我的皮膚是乾性的,基本上洗太熱的水就會癢,所以我很不愛泡澡泡湯。
我的膚質也無法直接穿化纖的衣物,靜電大爆發外就是會癢到死,所以一定要穿個純棉內衫再搭化纖外衣。
夏天曬太陽太熱會癢冬天太冷會裂開,大概就是這種難以照料的膚質。


我主要的妊娠霜是這個日本品牌"MAMA & KIDS"
他油到我好愛,一罐快2000台幣吧,因為台灣買不到都只能托日本友人幫買,
只要我皮膚出問題,冬季癢還出紅疹之類的,全身給他擦下去隔天就舒緩了
所以我孕期用了3罐XDD(老公說沒關係!買!)



這是我夏天用的妊娠霜跟身體乳液
施巴是大家都熟的品牌
但他的妊娠霜味道讓會孕吐的我每次都要屏息後才能擦,實在太痛苦了。
而且他不夠油,所以我擦他常常會出小紅疹,但補擦"MAMA & KIDS"後就沒事了。
結論就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只好夏天拿來擦手腳。
施巴身體乳液是我夏天用的乳液,這個味道就還能接受,我買了3罐,也用了2罐半惹。



再來是冬天用的身體乳液們

Cetaphil乳霜,這個冬天用超讚,沒味道又很滋潤,除了肚子,這個就拿來擦全身。
凡士林,我拿來做腳跟跟有時候當護唇膏用



Vanicream滋潤乳霜,非常難推,但超滋潤,我很愛XD,在很冷的日子擦了這個,就不用早上起床再補一次了XD



從左到右
Burt's Bee杏仁護手霜,我老公說這是一瓶充滿胡椒味的護手霜,冬天很好用,但夏天太滋潤囉
Mama & kids 孕期胸部保養乳液,我都用妊娠霜一起擦了,所以這瓶還剩一半沒用掉(擦眼淚)
Aveeno 燕麥舒緩晚霜,這家很多東西都很適合敏感肌,這罐是比較不濃的乳液,我通常是拿來擦早上起床後的補強(我知道她是晚霜但晚上擦他不夠力阿...)
露得清 無香精護手霜,這我從孕前開始用,反正無味,非常贊XD



臉的部分我是用這罐
妮維雅 乳霜
一年四季我都用這罐,只是量多量少的問題,而且它的味道不會讓我孕吐,所以我就繼續用了



以上就是孕期保養品,很多都可以延續到平時使用,分享給各位媽媽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