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Day3 那霸一日遊(上)波之上宮、孔廟

那霸的早晨是很舒服的。
太陽不會很大,從海上飄來的風鹹鹹甜甜的,空氣很清新
日本的鳥似乎不太怕人,即便你在他一步的距離,他還是可以很高興的在地上蹦蹦跳跳的找食物吃。
這就是日本~
沒到過日本的人根本無法理解台灣的野生動物真像在地獄。
不過沒關係,某個層面來說,台灣人自己也在地獄就是了。




上了麗星郵輪後真像上了地獄之船
每天都不停的排隊排隊,上船要排隊、下船要排隊,連吃飯都要排隊。
而且還有一堆台灣歐巴桑插隊跟喧嘩,我真是有股衝動想半夜把他們亢布袋後丟到海中去。
實在是有夠糟糕的!!!!!!

從來沒那麼想快點回家逃離日本的。真是很爛又很糟的旅行。
我發誓我再也不會搭麗星郵輪了!
就算免費送我我都不要。
爛到爆炸!!!!!!!

我寧願多花錢坐飛機!!!

為了順利下岸,我們先去排7點的護照,
這個隊...真是排的滿肚子火....因為...
一堆老阿婆都在插隊!
他們最常用的就是裝熟那招,一個人可以插幾10個人進來,不要臉到了幾點
(算了,反正臉也沒辦法帶到墳墓去)
第一天就聽到些香港人說"就只有台灣人會這樣插隊"
我想香港人是客氣了,他們沒直接說出"就只有台灣人跟大陸人會這樣插隊"←這才是隱台詞吧?!
台灣跟大陸雖然檯面上沒統一,國民的根性大概是早統一了,那些口中喊著支持XX黨的阿公阿婆,根本不在乎自己做的事情就像沒接受過教育的人民吧!
到了那霸後更是感覺這地方被台灣人汙染了,晚點再一次介紹。

我們排到7點10分才順利拿到護照。
然後去4F的四季吃早餐
我覺得在四季餐廳吃早餐很舒服,主要是因為他是採早去早入坐,所以餐廳內不會很混亂。
除了大陸服務生像蒼蠅般的一直要你點酒點飲料,我知道你們有業績壓力,但真的很盧又很煩!
(註:第三天的四季餐廳是7點開餐~)

服務生給我們安排窗邊的位置,我們很滿意,這樣一看到船近岸,就可以趕快囫圇吞棗後衝去排隊等下岸
(哀~又是要排隊)


早餐有滑蛋,雖然不是最好吃的
但....還不錯吃啦....基本上這滑蛋滑的很不及格就是了....
(我吃過最好吃的是墾丁凱薩的....)


他會問你要tea or coffee?
我真不懂他們明明會說中文....結果看到我都英文硬上是怎回事
(我不認為自己長了一副英文臉)
結果這幾天下來我認為我英文說得比日文還多....


他們牛奶是加水很多的...
雖然不是挺好喝的...好歹也是牛奶阿
(這幾天的每一餐真是委屈求全到了極點....真不懂我幹嘛花錢上去自虐的....)


開始講點開心的,因為我們終於下岸了!!!!
喔耶~~~繞圈圈


我們的路線請參考下方的google map
我們從港口走到波之上宮,然後再走到捷運站~
不遠啦,走到波之上約10分鐘,走到捷運站約15分鐘吧。


View Larger Map

沿路經過看到的移動式拉麵屋


天空好藍


這應該很久沒用了
都有蕨類長出來了
但這應該是冬天暖氣,或是平日燒熱水?還是是燒垃圾用的啊?


走到一半看到孔子廟!


他們也有分正殿側殿


廟門口長這樣


天妃,其實就是我們的媽祖
一樣是守護航海人平安的


孔子在裡面


因為小小一個孔廟沒啥好逛的,所以直接往波之上神宮去。
波之上是因為建在懸崖旁而有名,但我竟然忘記繞去海邊照她在懸崖上的樣子
真是大失策!

其實....日本很多地方都有電線地下化了...但可能離島...福利差....
所以還是給我拍到...電線...



稍稍避了一下



波之上神宮長這樣
我當下真的是曬暈了才沒繞到後殿去。
不然依照我在京都趴趴走的經驗,我是一定會整個地方繞完才離開的!


神社有很多這種石碑...正常的




這邊好像也有早期的醫學院
旁邊還有刻上第一批畢業的人的樣子


神宮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遇到日本人來這避太歲
(其實也不一定是避太歲..就是例如說你最近很不順,就會去神社/神宮請神主幫你驅邪避凶)
屋頂上有一對獅子在曬太陽


通常日本本島的神社都是狐狸/燈籠
會像沖繩這樣是一對獅子的很少見(這超有台灣宮廟的FU拉)


這不知道是他們哪一任的天皇


沒仔細看
也忘記是誰了


他們都喜歡把獅子的鼻孔做好大...


他們的儀式...


我喜歡日本的神社,沒看到就覺得自己根本不是在日本。



看起來很假....我知道


隔壁的寺廟
有台灣遭害者之幕...
就是有一群琉球還沖繩人因為要送貢品到另一邊,然後不小心漂流到台灣
就不小心被台灣的原住民幹掉了...

我能說甚麼呢?!



廟旁邊有個小櫻之塔
我後來查了一下資料
好像是為了戰爭死去的小朋友而建議的慰靈碑
時間發生點是在二戰1944年快結束的時候,從那霸往九州的避難船被美軍魚雷打掉,死了1700多人吧
因為裡面有超過一半的小朋友.. 這個消息當時被日本政府封鎖,隨著時間過去,遺孀們也就建了這個小櫻塔來紀念逝去的小孩子們。
中文資料一
中文資料二
日文資料一
日文資料二
看來小櫻之塔是跟旁邊的對馬丸博物館有關連,可惜我事前功課做得不夠好,沒有深的去接觸一番。



通常在日本的碑上有看到鴿子的都會是要提倡戰爭和平的
(如長崎的原彈和平公園...就很多鴿子的裝飾)


不過...波之上神宮旁是天理教...
也讓我們嚇一跳
這個宗派目前還是勢力很大的感覺
微基百科:有關天理教


接著我們就往電車的方向行進。
車站在你看到東橫INN後
右轉就可以了


第三天行程
以下皆為台灣時間
6:00起床→6:30去5F星辰酒廊排隊領護照→7:10領到護照後前往4F四季餐廳吃早餐→7:35吃完早餐前往1F排隊等出關→8:10出關→走路前往孔廟(約15mins)→波之上宮→旭橋站(約15misn)→搭單軌電車至首里站→走路至首里城(約15-20mins)→前往國際通→轉進平和通→吃BAMBOHE燒肉→逛完國際通→15:00上船→洗澡吹冷氣睡悠哉午覺→17:30起床前往4F四季餐廳吃晚餐→18:30前往星辰酒廊看員工表演→玩NDSL+睡覺!

#延伸文章#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石垣那霸旅 Day1 從基隆港出發~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石垣那霸旅 Day1 晚餐BBQ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石垣那霸旅 Day2 彩虹+清晨+早餐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Day2 石垣島一日遊(上):川平灣+石垣やいま村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Day2 石垣島一日遊(下):金城燒肉+公設市場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Day2 船長晚宴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Day3 那霸一日遊(中)單軌電車、首里城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Day3 那霸一日遊(下)國際通、BAMBOHE燒肉

6 則留言:

  1. 你文中的石獅子叫做狛犬

    在日本是很常見到的 狐狸的是稻禾神社 稱作狛狐

    那是不相同的

    回覆刪除
  2. 狛犬通常是在入口處吧
    我是指像這樣直接在宮殿外做一對的,很少見XD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看到有狛狐的說法XD
    看來我了解的還太少...

    不過這裡有提到俗稱是說狛狐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Category:Inari_fox_statues

    只是在神道裡,是以"神使"的身分存在。
    また、守護獣としてイノシシ・龍・キツネ・オオカミなどが獅子・狛犬と同様の役割を果たしていることもある。これらをあわせて神道では神使(しんし)と呼ぶ。この神使は神社(祀られる神)によって特定の動物が採用されている場合が少なからずある。稲荷神社に狐、春日神社に鹿、弁財天には蛇などが代表的な物である。また、土地の伝承などに基づくものもある。例えば、遠野常堅寺では河童伝説に基づき狛犬の場所に河童像が置かれている。

    回覆刪除
  4. 我想日本電線是不太多地下化的 日本叫這個為 電線類地中化 或 無電柱化 日本是全世界先進國家中 電線地中化最少的國家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用關鍵字查查日本目前的地中化進度..
    尤其是都市內滿滿的線真的很可怕..所以並不是離島福利不好..只是連大都市都還沒進入地中化..

    回覆刪除
  5. 喔喔喔@@ 因為之前我在九州念書時,剛好宿舍附近在做地下化工程(我就以為連我那麼偏僻的別府都有了,所以應該幾乎全國重點城市都該有巴),然後剛好去京都還有東京大阪時都沒注意到電線(所以又再次的誤認為他們地下化很普遍)....看來是我誤解了XD

    回覆刪除
  6. 你的相關文章列好長(阿,我不是要講這個)
    所以那個不是獅子喔?我邊看還邊想說這邊的獅子是不是甲狀腺有點狀況所以眼睛爆凸XD


    BY 老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