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石垣那霸旅 Day1 從基隆港出發~


在船上跟沒禮貌的老人家不停的搶食物、爭排隊,完全沒帶給我美好的回憶,即便我下了船,我仍生活在緊張、焦躁、恐懼的情緒之中,這是我有史以來,最爛、最糟糕的旅行!





我們搭的是2010麗星郵輪 石垣島-那霸6/20~6/23的行程。
6/20星期日當天,下午4點開船,3點開始入關。
滿懷愉快的心情。一大早10點就出發,先到瑞芳吃午餐,再將車停在基隆港旁的東岸嘟嘟房停車場。
過去排隊時,是12:50,但行李,已經有這麼多了~~~


這時旅行社櫃台已有人員在服務了。
旅行社的人態度很好,沒話講!


跟服務人員對話後,你會得到房卡跟入境許可證。
把入境許可證正反面簽簽名,等等過海關時會用到。
房卡長這樣



有VIP的可以優先通關
反正不奇怪,飛機也是一樣商務跟頭等艙先走咩


外面的布告欄可以清楚看到這周的航班時程表


接著我們繞去附近的小說店看漫畫耗時間
從OK那邊的巷子進去後左彎有一家皇冠租書城
可以用證件抵押租書帶上船看,我建議各位,若你真的想上這條船,最好手邊多點娛樂才比較不會發脾氣
例如說NDSL、PSP、小說N本(我當初超想租金庸全套上去的!),不然、亨亨,大概航行到一半你就想跳船了。

人山人海就這樣


反正接下來就是入關、登船


在樓梯口附近會告知你房間在哪面


房間號碼2027
我必須說這面的房間普遍好
因為你不需要走到甲板上,只需要早上鬧種一響,你把窗簾拉開,就可以看日出拉~



走廊
很窄,兩人會合時必須錯身才能走


一打開房門
看到圓圓的窗戶


開燈後長這樣
上面兩個收在牆壁旁的是上舖,也就是說這房間是可以加人的。
床鋪上的小燈在晚上看書玩NDSL時很好用,反正船上娛樂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帶點東西上船看是有幫助的。


接著上甲板去巡巡
救生艇
說到這個,我就很生氣了。
麗星郵輪竟然把吃飯時間跟逃生演習擺在一起。
好像是在考驗人性『你是覺得吃飯重要?還是學逃生重要?』
媽阿!我是那種每次上飛機都會看逃生口在哪,而且乖乖看完救生衣示範的人。
(之前就算因為出差,每個月看一次看到背起來還是乖乖看)
我連上捷運沒事都會研究逃難設備該怎用,上遊覽車都會看擊窗器跟逃生出口。
而麗星郵輪竟然挑在吃飯時間來做逃難演練,說真的,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要是發生意外,我該到哪個甲板,他們說救生衣在床下,但是我摸卻沒有摸到。哪個逃生出口符合哪些房間的逃難路線?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啊!



所以我男人在那霸時,他從陸地上遠遠的看著麗星郵輪上的救生艇,然後冒出『這樣算了算,好像救生艇根本沒辦法把大家都帶走耶』
我直接吐他廢話,本來就有些人註定上不了救生艇的阿!(不然哪來的羅斯跟傑克?!),而且四周還有些漂浮桶,真的很委屈的時候,那些還是可以用拉!(我都已經徵測好了!)


基隆港跟海防


6F甲板


籃球場~
我想...船上8成老人的情形下,到底誰會來打籃球阿....海豚嘛....?!(不要回答我是船員,我當然知道!!!)


雖然球架不高...但也滿有壓迫感的...
仔細想想要是船很搖...船員控球的技巧一定超厲害的..


船頭
話說之前的忠僕號好像就停在過去再過去吧...
跟麗星郵輪比起來,忠僕號真的是樸素實在多了


麻將桌


9F的健身中心會告知你今天的使用時間
他是免費的


9F泳池


我我我..忘記這啥了


SPA池
大概像汽車旅館的按摩浴缸一樣大吧
你說能塞幾人呢ˊˋ


這時已經下午4 5點了
天陰陰的


接著就是等5點開始的9F BBQ

#延伸文章#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石垣那霸旅 Day1 晚餐BBQ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石垣那霸旅 Day2 彩虹+清晨+早餐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Day2 石垣島一日遊(上):川平灣+石垣やいま村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Day2 石垣島一日遊(下):金城燒肉+公設市場
【日本沖繩】2010麗星郵輪 Day2 船長晚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