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澳門】100827 澳門Day1『皇都酒店、盧家大屋』

澳門這行程是怎樣蹦出來的...
似乎是本來想去蘭嶼,卻怎樣都訂不到機票,最後只好找價格相近的澳門來滿足自己。
於是澳門就這樣成行了!

因為這地點並不是放在心中的備選內...
也就是說,我對於想去哪裡,跟有啥特色等等,是完全的沒概念。

於是第一天鬧了一個大笑話(晚點再說)

若問我對澳門的印象是甚麼
大概就是我們走了無數條這樣的小巷子
很多是死路,也很多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只能說太驚喜了!傑克~
因為這些小巷子在地圖上根本沒標清楚阿~





我們買澳門航空的機+酒行程
一個人含稅金11600台票,我覺得不算貴。
因為住的旅館也不是頂級的,寧願把錢都拿去吃喝就是了XD

登機在最近狂上頭版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只能說冷氣好冷..味道很不好聞...天花板好矮....XD


飛機餐果然不能期待甚麼
但這個肉燥麵還滿好吃的...


這個煎蛋則是吃到我好想吐



我們是住皇都酒店,現在皇都酒店在機場有每30分鐘一班的接駁車
從澳門機場出關後往右手邊走到底,在左手邊有一堆櫃檯,會看到他的牌子,記得到櫃檯登記
因為司機會不想曬太陽躲到機場裡面XD
在外面是等不到司機的...登記好後 司機就來開車送過去了。



很多人說皇都酒店在小山坡上,拖行李走很不方便云云
但我從進去到離開都沒有拖過行李走過那山坡...(因為有接駁車咩)
至於懶的走山坡的人....我只能說這也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斜坡,若連這都懶得走...那澳門真的也不用逛了XD


房間安排在9F
豪華套房
床是king size 非常的大!!!


床上的摺皺是我看到大床就太興奮的跳上去造成的
他本來沒那麼褶皺啦XD
本來想說第二天房間整理好後再補拍一張,但是當第二天一進房間後看到乾乾淨淨的床
又情不自禁的跳上去了(噗~
所以根本忘記要拍照這回事啊!!!
只能說大床的魅力實在太難擋了...
連我男人都睡過一次後喊著回台灣要換床(吃屎吧你)


9F看下去的FU是這樣


遠處則是這樣


接著我們開始了..........










睡午覺XD




別懷疑
來到澳門check in後
我們第一件事是洗好澡,爬上大床睡午覺
完全忽略了日上三竿,應該要當個勤勞的旅人在外遊蕩才對 囧

反正當我們睡到下午3點多後
我們終於爬起來迎接窗外美好的陽光啊!

完全沒看地圖
想說先把飯店附近逛一逛
往這條陰暗的小巷鑽去
我們發現了一家柑阿店
他賣的水跟飲料都比小7便宜耶!!!!
店名叫"可可",老闆娘不太會說普通話,但人很親切,很有耐心~


沿路走還看到黃橙橙的燒鴨根台灣一樣掛著
想說有有機會要來吃吃看當地的便當....卻因為一天只能吃三餐.....
就這樣放棄了ˊˋ

很多背包客說從皇都走到大三巴,不用15mins,但因為我一開始就搞錯方向了
所以迷路了一下....但看到鬼的是.... 我雖然記錯了南北方向,卻還莫名其妙的走到了....
路上看到的教堂 誤以為是玫瑰堂... 其實他啥都不是 Orz


澳門路上很多這種郵筒
超可愛的!!!


因為一陣的亂走
我們走到了...盧家大屋!!!!

自己放大看哈XD


他們的房子通風好差
但裝潢都很美


雲停
又有銅錢
應該是希望賺大錢的擺設吧


天井


雖有陽光下來
但因為牆壁都暗色系
所以反而覺得很壓迫



中西合璧的裝飾


窗台的彩繪很漂亮



接著我們就去吃冰啦~~~~~~~~~~~~~~~


==========================================================================

第一日的路線圖
其實這樣看就知道
從A(皇都酒店)→H(大三巴牌坊) 最快的距離就是橫越前方的華士古達加馬像後,穿越小巷子過去。
我們走過最快的,應該不用15分鐘。
但是第一天不知道,就從A(皇都酒店)走到了B,而可可雜貨店就在A(皇都酒店)→B的路徑上
所以第一日,我們莫名其妙靠了雙腳,走完了大三巴、玫瑰堂、大堂、議事廳、吃了義順跟檸檬車露
還順腳了把整條新馬路都壓完了...(因為某人搞不懂方向...走到完全反方向啊!)
真是太莫名其妙了!!!!

View Larger Map


======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