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澳門】100828 澳門Day2『九如坊、黃昏大三巴』

這次去澳門有一個主要目的,
就是吃吃看他們的葡國菜。

因為也不知道哪家好
就選擇這家
"九如坊"






這餐吃了台幣快3000。
吃到連主廚都出來了。
並不是因為我們是大客戶,所以主廚出來跟我們說謝謝XD
而是因為有一道菜,我們連一半都沒吃完就請小姐收了。
所以主廚就跑出來看"是哪桌不知死活的客人趕不吃完我的菜!"
但是主廚阿~~你的菜真的不是我的菜阿!! T_T

一樣不知道該點啥
所以就請服務生推薦

他們有個調酒吧
還滿有FU的


點餐送的麵包
這麵包不錯吃 雜糧迷迭香吧
他的奶油跟toros的奶油是同一個
都是微酸


前菜我選擇煙燻鮭魚
這煙燻鮭魚真是好吃到爆炸
連我現在看著照片回味起他的口感跟味道時,口中不停分泌口水出來XD
他燻鮭魚很厚也很大片,然後旁邊的料都可以包起來。
第一次吃到燻鮭魚包紅洋蔥、蛋還有黑橄欖的。
不過吃入口後,真是有種
"媽阿~煙燻鮭魚就已經很好吃了,但怎麼這樣配起來更是好吃到爆炸阿!!!" 的那種FU
因為通常在台灣煙燻鮭魚都單吃咩...所以這種口感上的衝擊,讓我默默流下感動的眼淚!(不是被洋蔥燻的!)



網路上說
鴨肉焗飯是經典
一定要點



但這道菜就是我們剩一半的菜...
他們的米很像是越南米,偏硬偏長,很吃不習慣
再來,飯很乾,鴨肉也跟著很乾,整到飯沒啥味道,上面的臘腸又太死鹹。
整個就是我們吃不慣的東西 囧
所以這到葡國名菜,就這樣被我們打槍了!



我們有點一盤炒青菜
他這盤炒青菜真的很好吃
他是白椰菜跟綠椰菜還有高麗菜混炒
配上火腿條跟醃魚肉。



但是他的魚肉好腥。如果不吃魚肉
只是吃青菜跟魚肉混吵後的香味跟甜味
我必須說這道菜有80分,但是一吃到魚肉的腥味後
整個就不及格了



這非洲雞
聽說是連非洲都失傳的手藝
非洲雞是辣的,要很愛吃辣的人吃起來才好吃吧



我覺得這味道很像肯德雞的脆皮炸雞
口感卻是軟軟的
我還是喜歡吃好市多烤雞...脆皮跟烤肉醬才是王道阿!
雖說如此,這道菜我們吃了80%,也算免強合格拉



飲料部分
男人點檸檬茶



我點了杯無酒精雞尾酒
但是喝起來像鳳梨汁特調其他水果
重點是,甜到爆炸
所以我自己加了白開水進去XD
(為啥澳門的飲料都沒有問人要不要去冰半糖的)



接下來是甜點
他這甜點叫木糠布丁
蛋吃起來就像是台灣的麵茶粉配上香草冰淇淋~~
如果要說味道的話
吃起來像台灣的原燒烤肉店,飯後的那個原燒特製冰淇淋
"一樣的味道"
不過澳門這個因為粉更多更甜
而且更大更滿足
我只能說我第一次吃冰吃到飽的要吐了 囧
但是真的很好吃
推薦有去的人,一定要吃吃看"木糠布丁"


接著踱步回大三巴
吹吹晚風
看著新葡京點燈
覺得人生真是太美好了~~~哈哈哈









======系列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