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澳門】100828 澳門Day2『早餐、禮記雪糕、大三巴』

一大早的澳門很安靜。


飯店前的小廣場內也有一堆婆婆媽媽,跟台灣的公園一樣,做著韻律早操。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一個城市被夕陽或日出的光線照著,感覺生命又要開始了!






早餐是飯店附贈的
但卻是出乎意外的好吃!

他們的火腿好鹹
蛋很可惜不是滑蛋而是炒蛋,但是配上番茄醬超棒的!
麵包很讚,尤其他們奶油是鹹奶油~我真是愛死了
他們鬆餅都是現做的,我必須說~~~他們的鬆餅真是我除了墾丁凱薩早餐之外,吃到第二好吃的拉!!!!!
澎澎鬆鬆的,口感不會太甜,配上鹹奶油跟蜂蜜,要不是我吃的太飽,不然我也想元氣十足的大喊"來人阿~給我一次上10個!"


這個燙青菜也是徹底滿足旅人的肚子
他們燙青菜超好吃
不油不鹹
帶有蔬菜本身的甜味
我們吃了快一半耶!!!


他們熱食區有類似台灣的黑輪
我跟廚師要湯,他一臉訝異樣。
因為早餐在旅館,我通常沒喝到一碗熱湯會覺得沒有吃到早餐阿!


桌上的康乃馨



澳門的馬路牌都很美
但是因為搞不懂他們的規劃方法
也讓我們在找路上吃了不少苦頭


這是我們前方的小花園


接著開始今天的行程"墳場"。
沒錯你沒看錯,我們兩個校ㄟ在農曆七月跑到西洋墳場
我也很訝異我男人會答應我的要求。
因為對於多數人而言,會覺得墳墓有啥好看的。
但我從小到大就很愛"看墳墓"
我從來不覺得盯著人家墳墓看不好,你看那外觀多漂亮呀~
直到有人說你真的很奇怪耶,我才驚覺....我真的很奇怪
原來正常人是不喜歡看墳墓的 Orz

大概小時候常在墳墓裡玩,所以才覺得...墳墓也沒啥大不了的
那種感覺XD

為了顧及一些有忌諱的人的觀感
我把墳墓額外發一篇。
就不混雜在這篇文中記述了。

前往墳墓時看到的禮記雪糕。
在澳門旅遊絕對不用當個勤勞的旅人
要把他當度假,睡到自然醒,墮落的吃個早餐
除非是想要搶拍沒人的景點,不然,太早起床店家還沒開咧


從墳墓納我們直接又繞去大三巴(真不知道我們怎那麼愛去大三巴)

在砲台看到的荷花還連花


大三巴的無人角度
要用一堆雜物擋擋擋住阿


我就是很愛拍大三巴咩!!!


大三巴旁的戀愛巷
可以從縫中看到大三巴喔


戀愛巷
但並不是所有來的人都有戀愛XD


從戀愛巷中走出來
拍到的大三巴
這樣乍看
會覺得大三巴好像一座古堡
有著雄偉高大的城牆喔


地基石~
這時候就覺得偏光鏡很重要啦
因為我沒裝,反射得亂七八糟



我看到這名字時
說"台北巷耶,快照快照"
原來台北到了澳門後,變成"台北巷"
我男人說你那啥怪斷句法
不是"大砲 台北巷" 而應該是"大砲台 北巷"XD
但我想表達的是 原來澳門早知道台北住了一堆嘴砲王
所以才給他取了大砲 台北的巷名阿 哈哈哈~


接著往回走
去吃禮紀雪糕拉
禮紀雪糕最著名的是這個
"三文治"



我男人說他老妹小時候最愛吃這個,其實這在台灣的雜貨店是曾經出現過的冰點呢!
綠色的是哈密瓜~他哈密瓜真是有夠夭壽的好吃阿阿阿~完全吃的到哈密瓜香味,就跟吃飛壘口香糖一樣香(驚)
中間黃色是啥我真的忘了
但是白色那個很像香草牛奶XD




芋頭就普普了,因為他們真的用泥去打,反而覺得太甜,太濃,沒有口感
若說味道的話,我覺得超像台灣的大聯盟做的芋頭珍珠奶茶!


三色冰
非常吃不習慣
草莓聽說不錯。
他們的花生,味道竟然像米漿,我猜應該是用花生醬去做冰。
巧克力應該不錯吃,因為我男人第一口吃玩他


但照他的招牌來說
最有名的好像是芋頭口味吼XD


天神巷
大概住這裡面的都非凡人吧XD
我們去走了一下,不知道能沾染到多少"神氣"


街上隨拍新葡京
下午的新葡京被夕陽的光照的黃金黃金的
我覺得我拍的比明信片上的還閃
哈哈



接著我們就去吃九如坊了
吃玩九如坊後
我們又跑回大三巴了喔XD
敬請期待!!

======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