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澳門】100827 澳門Day1『豬扒包、黃枝記、仁慈堂、義順牛奶』

澳門夜晚的天空很詭異
平常看起來不怎清藍的白天,到了晚上會變很深紫的夜空,超美的。

而且澳門雖然比台北更接近赤道
但到晚上卻比台灣涼爽好多倍
只能說是個宜人地方阿~~






對於豬扒包
大概是語言產生的美好幻想
從大三巴出來後 就在路邊買了豬扒包


一個25港幣的樣子,但我之後有看到更便宜的!!!
但就是烤麵包(或炸麵包)配上里肌豬排
算好吃也不算特好吃
不會想吃第二次就是了 因為他太乾了,會想要配飲料



從玫瑰堂出來因為肚子餓又不知道該吃啥
剛好就看到這家店
"黃枝記"

其實我也不知道旅遊書上有沒有介紹
就近去吃了


點了魚粥
鴨肉麵跟蠔油青菜

澳門的粥真的好好吃
綿綿稠稠的 把食物的美味都主到米粒跟湯裡
而且很開胃,吃了一口會想一直吃下去


他們的燙芥藍菜一點都不老
而且很甜很好吃


鴨肉麵的麵是雞蛋麵
不吸湯汁且偏硬
口味很特別但我不是很愛
湯是用蝦醬去調出來的,滿好喝的
尤其他的鴨肉,好吃到爆炸


這餐吃了約100多港幣
折台幣也滿高價的

接著去隔壁的仁慈堂走走
這條真的很多人拍照
雖然我覺得跟我第二天去的墓園附近比起來
這條小巷不算甚麼


晚上仁慈堂附近人來人往
大概就這種感覺


接著我們去附近的義順吃奶酪


價格大概這樣
因為看了這菜單我們還是不知道該點啥
所以還是丟給老闆推薦!
老闆推薦我們吃第一跟第四個


我的來了
白白一碗
但是吃起來就像根本沒冰過的奶酪
很軟,口感不結實,吃起來滿噁心的
我不是很愛


男人點了雞蛋奶酪
這吃起來根本就像是水放過多的蒸蛋! 只是是甜的
非常不合我們胃口



晚上的仁慈堂前大概就這個樣吧


接著走路回飯店時
又看到賣涼茶的店
因為這種店不只一家,整個澳門都很多
好奇的我就跑過去了
沒想到老闆不會講普通話
我第一句問他"會不會苦阿?"
他用廣東話回了霹哩啪啦的一串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講台語咧,馬上用求救的眼神轉過去看我男人
沒想到他也用一臉困惑的表情看著我
沒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交涉
沒想到之後我都聽得懂老闆說的廣東話,還可以翻譯給我男人聽XD

老闆最後還對我比大拇指,稱讚我好厲害 (羞)
其實要聽得懂不算難
主要一些發音還是一樣的咩~
把聽得懂的發音拼湊起來,就自然會變成能理解的句子拉~

回歸正題
我們為怕苦
所以點無花果蜜
這口味超奇怪的,有點青草茶味道、龍眼蜜味道
然後再一點點的酸味跟果香
我覺得大家有機會真的都要喝喝看XD
因為台灣很少這種東西咩~


如果有機會~下次想挑戰雞骨草阿!!!


第一天就這樣過完了~~


======系列文章====

2 則留言:

  1. 那鴨肉看起來很厚!!

    回覆刪除
  2. 那鴨肉是妖獸的好吃的!!!
    比台灣的好吃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