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高雄】091128高雄捷運一日遊(一)美麗島站+橋頭糖廠

在六日來回高雄而且是自己開車。
我只能說累死了!(雖然車不是我開)
第一天
5點從樹林出發,走國3到彰化系統後接國1
約9點到達高雄。
車停在旅館停車場後,我就開始了一個人的高雄捷運之旅。
旅館在美麗島站附近,真是一個又美麗又方便的地方!
因為事前沒做作業,只好拿著捷運的地圖沿路問。
第一日的預計路線如下
美麗島站停好車出發>美麗島站內照相>橋頭糖廠騎腳踏車>世運站照相(被我跳過)>鹽埕埔站>聖母玫瑰堂>真愛碼頭騎腳踏車>駁二藝術特區>騎腳踏車到西子灣>英國領事館
靠著三樣交通工具:捷運+卡打掐+萬能無敵雙腿
這樣也讓我從早上10點玩到下午5點呢!

一大早5點多
賣當當早餐永遠是我們出遊的好夥伴
只能說...不用排隊的麥當當真的很爽!



日出前的清水服務區
等到車開動後就忽然看到火紅紅的太陽蹦出來了




美麗島站入口


走進去映入眼前的玻璃光線設計
真的讓我為之一動。

大廳


剛好遇到旅行團,我也順耳聽了聽解說


只能說
美麗島站真的做得太正了!!誠如正咩怎拍都好看
這邊也是隨手拍都是超級美麗啊!!!






接著買了200元的暢遊票

往糖廠出發拉~

橋頭糖廠
是個戶外的捷運站



糖廠是早期日本人所建的
也因此擁有許多日式老建築
現今糖廠的範圍從糖廠裝飾藝術區到紀念館
剛好一個很大的範圍,用走路會走到死(尤其是熱天),建議租台腳踏車(100元/次)


我先從興糖國小開始(裝飾藝術區)


日式建築
因年久失修,早變成危房了


很標準的日式房舍


路邊的花兒


路邊的磚牆


松鼠發現!!!
就是這隻松鼠讓我動了想買18-200mm的念頭阿~~~


一個咖啡廳
很像日本的古代戶外表演劇場



老腳踏車~


影子


樹屋



日據時期的相撲場


進入糖廠區


石燈籠


歷史


這邊開始是日本人居住的地方~有官位的喔



這是廠長家
是不是很有日本一般建築的FU?


這啥我不知道
但我好像在日本的卡通中看過他


忘記這啥建築了


只知道這是採取葡萄牙式的建築吧


這是今日陪伴我的卡打掐


拱門/屋簷裝飾


感覺出來日式跟歐式的融合


原先我遠遠看以為是四面佛
其實是觀音

用蘭花拜觀音,沒錯,是日本人的習慣!


這觀音可是很有由來呢


交誼廳(club)
這在早期的日本文化中也是很重要的地位
他這棟特別的是採用歐式的建築本體配上日式的屋頂


糖廠
已經衰敗了


防空洞
走過去會聽到早期防空警報的聲音
(如同漢光演習....)


這就是台灣糖業博物館
我把旁人的卡打掐照進去了
當事者還在旁邊大喊說:阿~我的卡打掐被人照了
我還笑笑的跟他說,沒關係,借我照一下阿~


路旁的繪圖


有沒有日本街道的FU?
很標準的日式街道規畫喔!


接著是這很有名的紅豆冰
我這次是吃紅豆牛奶冰
雖然說他有名的式紅豆酵母,但我不是很愛酵母的味道
就改吃牛奶冰啦
紅豆很飽滿且不會很甜
配上軟綿綿的牛奶冰
真的完全不會膩喔!




吃完冰還完打卡掐
接著就往下一個目標:玫瑰聖母堂去啦~

(很多人都說我食物都照的很好吃,說也奇怪,對於食物,我永遠照的都比風景跟人像好,或許是因為天生貪吃...而養出來對於食物的敏銳度吧XD)

#延伸閱讀#
【高雄】091129 高雄旗津半日遊

【高雄】091128高雄捷運一日遊(三)真愛碼頭騎卡打掐到西子灣

【高雄】091128高雄捷運一日遊(二)玫瑰聖母堂

【住宿】高雄美麗島站附近的大益商旅

【墾丁】091119 墾丁員工旅遊第一日:熊家萬巒豬腳+凱撒飯店+龍坑保護區

3 則留言:

  1. 你想不起來的紅色傘型(鐵製品)
    是掛放滅火器的啦!
    因曾在雲林虎尾糖廠看過
    所以印象深刻的很

    回覆刪除
  2. 哈哈,原來是掛滅火器的喔。
    因為他只剩下一個雨傘樣,鬼才知道他放滅火器了...
    我以為是給人掛雨傘用的
    (不過誰是會傻到把雨傘掛那再淋濕進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