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日本】東京出差day4 part1:芝東照宮

很多人到東京的行程,都會專門去東京鐵塔。
但卻很少旅遊團或是自由行跑到在隔壁的芝東照宮還有增上寺。
真的是很可惜的事情,因為這兩個建築除了本身的設計特色,是古蹟,也是日本戰國歷史中,鼎鼎有名的德川家康的靈廟。

芝東照宮




這次沒帶單眼出門是大失誤。
貪輕巧,沒想到DC用的不順手,外加不能調對焦點而被限制了許多構圖。
(一堆藉口中)

在惠比壽站搭錯線,而來到了目黑轉三田線,問了站員確認方向後,直接就到了芝公園。
芝公園站一出去就是芝公園(整個驚)
然後在裡面就可以看到超小根的東京鐵塔

我心裡想...哇咧,東京鐵塔好虛喔XD


芝公園在櫻花季也是看櫻花的好地方,他是日本最古老的公園之一。
腹地包含到增上寺、芝東照宮,還有一個hotel跟高爾夫球場。因為包的東西多了,就變成環狀公園
原文在這:
日本で最も古い公園の一つ。明治6年の太政官布達によって、上野、浅草、深川、飛鳥山と共に芝の5カ所が、日本で最初の公園として指定され、以後の公園造成のさきがけとなりました。当初は増上寺の境内を含む広い公園でしたが、戦後の政教分離によって境内の部分が除かれ、環状の公園になりました。
園内には、歴史の古い公園らしく、クスノキ、ケヤキ、イチョウなどの大木がところどころにあります。
また、現在、スポーツ施設として、野球場とテニスコートがありますが、芝公園は、明治35年に運動器具が備えられ、東京の公園における運動施設の始まりという歴史を持っています
但要是我跟你說....那個hotel跟高爾夫球場其實是德川家的陵墓被破壞改建而成...
不知道有幾個人敢去住?(我倒是滿想可以親眼看道德川家的阿飄的XD,這看了就能出名了XD)


這不是個櫻花的季節...
沒看到櫻花雖有些可惜,但也沒太可惜。
芝公園是一個綠意盎然,很多鳥類的地方。
不用人擠人的走在這裡面,心情真的會很好



銀世界是梅花
忽然讓我想到蔣公在角板山官邸外的梅園
不過梅花,還在是中國開的好



往芝東照宮走去,約不用2分鐘
路上看到一個肥貓的屁股,還有在貓身邊鬼鬼祟祟的烏鴉


我一驚,難道是烏鴉要跟肥貓搶食物,馬上飛奔了上去。
沒想到烏鴉一看到我,就飛到欄杆上,然後一直看著我

我一直對肥貓喵喵叫,但是他都不理我(大概是語言不通的關係吧)
沒想到來了另一隻花貓,大概有學過台灣話,一聽了就想來跟我搭訕。

剛好背包裡有我前晚去你家就是我家之family買的蒸蛋糕。
順手丟了出去。
兩隻貓都來了


後來斜眼看了在旁邊的烏鴉,似乎有點蠢蠢欲動的樣子。
撕下一大塊往另一面丟出去,看能不能幸運的再看到烏鴉打架
不過烏鴉精的很,一咬一大塊,就準備飛走了
(哀...小DC對細節的處理能力...真的很糟糕..烏鴉眼球都不見了)


吃完蛋糕的花貓一個轉身
要去睡覺了


一開始就不鳥我的咖啡,也去睡覺了 XD


乾乾淨淨的,很漂亮
重點是..他們都好胖XD
聽說日本的貓尾巴都是這種短尾的,是日本貓的特色



貓睡覺的正對面,就是芝東照宮。
不知道這些貓咪的祖先,是不是也侍奉著德川家族的呢?


芝東照宮不大,雖不大,但樹有夠多。
是很涼爽且舒服的神社。



看這光線多強
小DC根本無法處理....都過曝了
我好懊惱沒帶DSLR喔喔喔喔喔T_T


這是唯一從古僅存到現在的公孫樹
是文化財喔
【文化財等】
神木の大イチョウ
寛永八年(一六四一)安国殿の再建に際し、三代将軍徳川家光が植えたものと伝えられる。




跟台灣的廟宇一樣
都會將捐獻者的名字列出來


這裡的歷史講解


神社中讓你洗滌心靈的
從樹縫中落下的光線很美,把強光都檔掉了



德川家家徽




又一個講解


正面
我真想罵X,小DC對高反差的處理能力真的太糟糕了


小小一間


裡面長這樣
非常金碧輝煌
因為日本有施行神佛分離
所以這裡面放的是....德川家康像(或是牌位)


接著就準備去增上寺
一出來看到貓直直的瞪著我..大概是怕我對他的德川大人幹嘛吧XD


東照宮


門口有博犬


接著就往增上寺走去
(沒想到芝東照宮的圖那麼多...只好把他獨立成一篇)


路線圖及詳細時間規劃請參照這篇
【日本東京】東京出差day4前言(芝東照宮+增上寺+東京鐵塔+靖國神社+九段班鳩+東京大神宮)


芝公園
網站: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outline001.html

芝東照宮
開放時間:05:00~17:00
東京都港区芝公園四丁目八番十号 (芝大神宮社務所直通)
TEL 03-3431-4802 FAX 03-3431-0793
網站:http://www.shibatoshogu.com/

#相關文章#
【日本】東京出差day4 part4:靖國神社
【日本】東京出差day4 part3:東京鐵塔+御成門
【日本】東京出差day4 part2:增上寺

【日本東京】東京出差day4前言(芝東照宮+增上寺+東京鐵塔+靖國神社+九段班鳩+東京大神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