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日本】東京出差day4 part2:增上寺

增上寺千尊地藏


從芝東照宮往增上寺的路上,會再次看到東京鐵塔,還有和平之火。
走到增上寺不用10分鐘



這和平之火,長崎的就在原爆紀念公園裡,我看過了。
加上東京這個,就只剩廣島得沒看過而已。



從這裡看東京鐵塔,更近了。
把那些綠色的葉子換成櫻花,你就知道這裡春天時會有多美麗。



往前看可以看到這種漆黑金箔的屋頂
我好愛!


這是江戶時代 的仁王像及門


真的美翻了





接著往前走
沿著這種石牆,這石牆我在京都也有看到過耶!


會看到增上寺


左右都有這種告示牌,詳敘記載本月的行事。
這字體寫得真好...




沒廣角
塞不下
我已經退到無路可退了



進來的大門


雖是星期六早上,但來的人還是很多,多半是男性上班族。
穿著西裝拿著包包,走到寺前,先一拜,拿兩戳檀香粉聞香後燃燒。
寺前的蓮花裝飾


增上寺的鐘
想我之前在比叡山敲的鐘..根本像是放個屁一樣..噗~的一聲



燈籠



走一走,忽然看到一堆地藏
每個地藏都有一個家族認養
幫他們戴上紅紅的毛線帽子跟圍巾或衣服,讓原本冷冰冰的石頭,頓時也有了人氣起來。
旁邊還會放整排的風車跟鮮花。



這邊可是號稱有千尊喔


本來以為千尊很少
看到這..才真的相信應該有千尊
一直綿延下去


沿著泥巴小路往前走
是德川家的陵寢



這個銅製的門,真的很美。
他是日本東京大轟炸時唯一存留下來的中門。
後人將德川家所有的陵墓都遷移來這。
這要團體10人以上申請才可進入。
但我有從旁邊的小門門縫偷偷看裡面。
裡面是一個很大的空地,碎石子路,還有石雕類的東西。
雖然看不仔細,但也算滿足我的好奇心了。




照糊了不好意思




四菩薩像




增上寺
〒105-0011
東京都港区芝公園4-7-35
TEL:03-3432-1431
無休、拝観無料
開放時間:好像是9:00~17:00
http://www.zojoji.or.jp/index.html

#相關文章#
【日本】東京出差day4 part4:靖國神社
【日本】東京出差day4 part3:東京鐵塔+御成門

【日本】東京出差day4 part1:芝東照宮
【日本東京】東京出差day4前言(芝東照宮+增上寺+東京鐵塔+靖國神社+九段班鳩+東京大神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