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南投】091231冷死人不償命的合歡山雪景

行前一直注意氣象報告跟新聞,就是希望可以趕在合歡山雪融之前趕快上山。

運氣很好的是,我們抵達民宿時遇到其他房客從合歡山下來,他們說上面都還是雪。
外加12/31這天沿路沒塞車,武嶺上人煙稀少,是賞、玩雪的好日子。
不管怎說,就算背上任性之實,我死也要上山一償宿願。

擔心路況不熟加上我們也沒有購買雪鍊,趕在天黑前、我們乘坐豐田農場的專車上山(1人800NTD),終於讓我看到武嶺的雪景。






第一次上山拍攝雪景
我完全沒做好拍攝的功課,還好有PS大神可以拯救我的色階,不然照片一上傳到電腦後的藍色調整個讓我幾近吐血(雖然說那也是真實的顏色...因為現場根本沒有我後置後的那麼明亮XD)。
另外像要有足夠的禦寒跟防濕裝備等等,完全都沒準備。
若不是豐田農場的司機先生很熱心的提供塑膠袋跟襪子,讓我們防濕又防滑,不然我們可能出去沒1分鐘就躲上車了。

看看我那像上了石膏的雙腳,就是套一層塑膠袋(防水)後再外套上一層白襪(防滑)的模樣。
其實事到如今根本無關美醜,只求不濕不冷....


我們上山時是雨紛紛,一邊拿著傘檔著強風,一邊要手拿相機,就算帶著手套,也因為不是防水的,整個手凍到無法動作。
別看這張我們是微笑著
但心底是幹到爆了


因為是雪雨夾雜
整個武嶺停車場都是這樣雪水交融....超難走的


像這樣的雪地中,若沒上雪鍊,單單的2輪驅動會無法開出來。


屆時就只能付錢給當地的業者用拖的方式拖出。
價格大約都是幾千元不等。重點是因為這樣拖行很容易傷到車子底盤。
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才好。


旁邊山壁上的雪都很白很乾淨


還有前人推的雪人
我必須在強調一下,拜託上山的人不要亂丟垃圾好嗎?
把自己的格調搞得這麼低,真是超差勁的!




反正現場就是這樣霧茫茫一片啦






給上合歡山看雪的人一些小叮嚀
有關交通方式:
1.若自己開車,請使用4WD的車最好,若要駛入雪地,雪鏈一定要裝,當車開上沒雪的柏油路後,記得拆雪鏈,不然會傷底盤跟避震器。
2.若不是自己開車,可以選擇搭乘當地民宿業者的專車上山,請搭乘合法立案業者的車,有意外險,外加車況較好。
3.若是我個人的意見,沒在雪地或易滑的路開過車的人,最好是忍痛花錢上山,因為當地業者比較熟山路,開的穩,又有經驗(從清境上武嶺約40min),免得為了省小錢而花了大錢,請記得一定要挑選合法立案的業者,盡量不要搭乘野雞車....。

有關個人保暖方面:
1.雨衣雨鞋都一定要記得,因為可防風又可防濕,雨鞋又防滑,真的很實在。
2.防水手套跟毛帽一定要記得,不然風一吹就整個冷到爆。
3.山頂真的很冷,衣服穿多一點,最好是羽絨羽毛外套,我們撐了25mins才進車內。
4.若有使用相機(DSLR)的人,在戶外進入車內時,記得鏡頭蓋蓋上並放入密封袋,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整片鏡面起霧(超級慘),我最後的方法是把鏡頭跟機身分開透氣一晚,霧氣才消。

我們這次搭乘的專車是羊角村民宿豐田農場合作的車。
車不會超載,司機也很穩的開車,也會叮嚀山上狀況,很專業的喔!

#聯絡方式#
名稱:南投清境農場-豐田休閒農場-豐田清境民宿〈南投縣合法民宿登記證字號第 68 號〉
電話:049-2802838 傳真:049-2802670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9-6號
網址:豐田農場


#延伸閱讀#
【南投】100101三訪南投清境.羊角村民宿

【南投】091002第一日:羊角村民宿+南投清境烤肉

【南投】09/4/6清境羊角村民宿(二)+超虛日月潭/鹿港

【南投】09/4/5清境農場+超美清境羊角村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