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日本】2006長崎2日遊

最近連續下雨天,病懨懨在家沒話題寫。
把好久的照片挖出來整理一下,發現到這個當初在日本一直上傳不上來的相片XD
這個2006年7月7日、8日的長崎之旅,真的就像是受了詛咒一樣...我在日本時一直上傳不到google相本。
最後一忙就被我遺忘了...這次把照片挖出來寫個紀錄。

說到長崎,大家一定都知道他跟廣島一樣,都是日本2戰時被美國投下2顆原子彈的城市。
所以這次的探訪主題就是這幾個:原爆紀念公園(還有博物館),加上長崎在當時是貿易港口,所以很多傳教士在這蓋教堂,這邊也是日本中、同時包含神社/墓地(日+洋式)/教堂,及外國人的領事館等等的觀光特色的地點。

必須說,除了神社、自然景觀、秋葉原之外,這邊也是結合了日本與國外特色的城市。

照片是用小DC照的,畫質差也請見諒。
還有現在回頭看當初的構圖,我真是註定當觀光客啊! 就是觀光客照法XD 哈哈哈

這是長崎的教堂






他其實是26聖人的墓地
主因是豐臣秀吉的基督教禁令,讓6名外國人跟20名日本信徒在這被行刑。之後羅馬的教皇將這幾個人列入聖人(殉教者),也在這蓋了紀念碑



很像兩隻手往上舉,也很像是直達天聽的巴比倫塔


日本的貓咪
幾乎都不怕人的
他們都很慵懶的在各個屬於他們的地方睡覺





幸福的貓咪不管怎照都可愛


我的相機就很不好咩
暗處雜訊很重...
這是教堂內




3年前的事情了,我也忘了這個是哪棟建築物的外觀


這啥="=


然後有經過一個私人的小展覽館
隨手照了這些
很神秘的731部隊



再來...最近很紅的
"勝海舟" 勝先生,在仁醫理面,是維新改革派的先鋒吧。坂本龍馬的老師
哈哈哈哈哈~爽~06年的我就知道要照了XD
但是我忘記我有沒有進去參觀了!



06年的我真的不怎樣漂亮XD


應該是稻荷神社內的(我通常都稱稻荷神社為狐狸神社)


我們真的都老了
男人以前好年輕


通常
神社的水是禁止飲用的
因為很髒髒髒髒髒髒髒(尤其有些地方的中國人,會用這種水漱口etc~)
但這邊是有告示可以喝的(所以我才敢喝= = )




這是一個有2層樓的神社
這邊是我第一次看到神主祈福


我忘記在哪照的了~"~




狛犬(こまいぬ)


日本的神社
就這樣跟現代建築融合在一起
卻不覺得突兀


接著是原爆紀念公園
這個很有名,大家都會照...




我忘記這棟建築是啥了...


這些花跟紙鶴
都是有用心在維護的






現在的長崎是有經過重新填土的
這是土攘的斷層
給我們看當時的土攘是如何狀況


當我在整理時發現當初的照片照的隨興
沒頭沒尾的
下次,我一定會再去長崎。
帶著我的D3000,把路面電車、長崎夜景(非常有名),眼鏡橋(非常有名),跟更多的長崎特色呈現出來。
所以這次算是補記~以上XD
非常不負責任的花花之隨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