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懷孕】第1-9週記事(孕吐孕吐孕吐)

自己的blog也能荒廢兩年讓人嗚呼哀哉。
這幾年發生很多事情,今年也算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

先送上一張照片


這次懷孕也算是半計畫性,當然有算算排卵期啥的,但大概是上帝的安排...
在我們興沖沖驗孕的時候,竟然是一隻隻驗孕棒的沒有...
那段期間還滿失望的,但因為十月要辦婚宴,也安慰自己也許是上帝或寶寶不希望我太累所以慢點來。
就在某一天因為月經沒來,帶著半開玩笑的心情驗孕時,阿就忽然有了...
剛好連續遇到七月要去日本跟香港,整整快3星期不在台灣時,很擔心會有事情發生。
還好一切順利,現在19周了,小朋友的預產期還跟他老爹是同天同日同生肖,我看大概是要整他老爹的吧:)



這邊偷塞張婚紗照,是真的結婚啦不是未婚生子


剛開始懷孕時,覺得一切生活好像沒啥不一樣。
老公還是一樣白目的讓我很生氣,然後自己還是跟以前一樣上山下海像個女金剛。

而所有懷孕媽媽一開始想的,就是該選擇哪家產檢跟生產醫院。
最後我是選擇大醫院,就在家裡附近的板橋亞東紀念醫院,掛魏醫生的診。
選大醫院主要是兩個考量,
1. 我們婚前健檢在那做的,已經有完善的我們的相關資料
2. 我寶貝的預產期剛好是農曆年,雖然對醫生很不好意思,但我還是希望能在生產時醫院是有婦產科護士跟醫生的狀態阿...

所以我就掛了亞東醫院。
我第一次去產檢,是第5週

第五週(掛號費460)
1.受精卵是否在正常位置(有沒有子宮外孕)
2.子宮內有沒有其他東西
3.有沒有流血(感謝上帝,讓我沒有不正常出血,所以不用吃安胎藥)
確定懷孕了跟大家說


因為第5週小朋友還沒心跳,所以醫生又幫我掛了第6週的診
第六週(掛號費460)
1.陰超,看的到心跳白點砰砰
2.小朋友在正常位置
3.開始孕吐
然後因為白目孕婦我在6月底要出公差去日本,於是就這樣跟醫生對話

我:醫生,我孕吐吐好慘怎辦?
醫生:吃東西阿!所有能吃的你都吃
我:(馬上亮晶晶)冰淇淋也可以嘛?(因為那時候吐很慘只想吃冰)
醫生:當然可以
我:醫生,但我下禮拜要去日本耶!
醫生:一定要你去嘛?(瞪老公)
我:是阿,因為改不了
醫生:(無奈)要去就去啦,能不去最好,不過你要有在當地打點滴的心理準備,如果孕吐這樣嚴重下去,你就在當地打點滴吧(醫生怒)

然後本來要掛第8周的診,就讓我延到第九週去了。

於是我就這樣帶著孕吐跟欣表飛鳴去了日本。

出發前跟上帝禱告了好幾天
可不可以減緩我的孕吐,可不可以讓我不要暈機,可不可以...blabla

到了日本,因為是展覽公差,行李超級重的。
原先以為我用拉的沒事情,拉完行李當晚,就粉紅色出血...
把我跟老公都嚇死了...
因為醫生沒給安胎藥,就只能立刻臥床休息。
飢腸轆轆的我只說想吃壽司跟水果,老公就乖乖的去超市買壽司跟食物了。
結果我真後悔讓他一個人去超市,他一個人一晚就花掉我算好的一日配額:五千日圓
好吧!因為他買了很多高檔水果跟他想吃的零食...我就看在水果份上原諒他好了

說也奇怪的這孕吐,在日本有得到紓解。
可能是心情放鬆,也可能是空氣中的氣味,我當晚就乖乖吃了壽司跟日本櫻桃,沒吐出來。

然後快快洗澡上床睡覺了。

就這樣度過了在日本的大半日子,展覽,噁心,走路
而在日本的日子裡,還吃了許多食物喔
1.飯糰(我超愛吃日本白飯,吃了飽又不孕吐)
2.水果(櫻桃、橘子、葡萄、水蜜桃,我每天都這幾種水果輪,吃到整個人都超有精神的)
3.生魚片(少量)
然後可能因為每天都有吃東西可以順利抵抗孕吐,我到後面幾天已經吃到下面幾樣食物了
1.烤肉(吃不多,但能吃)
2.壽喜燒(生蛋不吃,牛肉煮熟)
全都要配白飯,這時我已經能吃下半碗白飯。

從日本回到台灣後,再隔一禮拜,又要去香港展覽出差。
就趕快趁一禮拜的間隔回診。
這次去是第九週

第九週(掛號費100)
1.體重從62到57
2.照到成形的胎兒
3.心臟跳動強有力
4.我終於拿到媽媽(孕婦)手冊

醫生對我要再去香港出差已經表示懶得管XD
所以我就預約了頸部透明帶跟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
就這樣到達第九週了!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