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雲林】雲林虎尾布袋戲館

這陣子都沒甚麼發文真的很抱歉。
自從離職後不知道自己怎搞的,一直都沒有心思出遠門之外,連對按快門這件事都感到厭倦。
其實也不是不喜歡拍照,而是似乎少了一種觸動、一種感情,沒照片就沒辦法寫文啦...
然後連拿筆都覺得很煩,

雲林虎尾布袋戲館是誤打誤撞去的,原先是只想去雲林故事館,沒想到雲林故事館跟部袋戲館根本是鄰居
進去參觀不用錢,趕快進去繞一繞吧:)





其實我不是布袋戲迷,對於布袋戲,我就只知道史艷文,至於哈ㄇㄟ冷ㄎ一還是我聽蕭煌奇的歌才知道的。

兩齒



不過到了這裡,才知道布袋戲在台灣也是一波三折。在日本時代被禁止,到了國民政府時期,也因為違反善良風俗被禁播,跟現在的紅到國外外加政府支援比起來,當年的種種磨難真是讓人難過阿...

在館內可以看到很多小知識,也發覺到人偶真的很精緻,難怪很多人要收藏
小小的帽子做得如此精細,讓我好想給芭比娃娃帶(咦?!)



這個大約30CM以上的人偶,也很美阿














然後看玩人偶後就館內逛一逛

喝咖啡的地方



迴廊


而雲林虎尾布袋戲館原為虎尾郡役所,在日據時期是一棟三合院、二層樓的半木造廳舍,後來做為虎尾地區的行政及治安機關,國民政府時代則是虎尾地區區屬所在地(區公所),在實施地方自治後又改制為虎尾警察局。

所以說~既然是警察局
阿就一定有監牢啦



這廁所真是難以想像阿...


整個館不大
逛到這也大致結束了




開館時間:AM10:00-PM 6:00 (週一、週二及國定假日休館)
館址:632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虎尾郵局斜對面)
電話:05-63130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