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台中】銀湯匙泰式火鍋-台中新時代店

本來想吃日式料理或鮮友,但在新時代裡不小心發現了"泰式火鍋"。
忽然讓愛挑戰的我驚艷了一下...
泰式料理我很OK,火鍋我也很愛
但兩個東西結合在一起,忽然間讓我產生莫名其妙的興奮感(?)
於是在門口看了看菜單後,發現他是吃到飽的耶,一個不爭氣,我就跑進去了(無誤)

不過從旅館出門的太匆忙,就忘記帶單眼
雖然旅館就在新時代隔壁,走路不用5分鐘,還是整個懶的回去拿。
就用手機拍著湊和囉~







店內的擺設滿典雅的
採白色為主色調,搭配黑色桌椅,整個高貴了起來。
而靠窗的桌位則是半圓桌跟白色沙發,面著視野極佳的落地窗,整個就很有吃下午茶的氣氛(可惜他不是午茶店XD)






桌上的沾醬,一份是配肉的,一份是配菜的,我覺得都太酸,不是很喜歡XD





火鍋吃到飽
可以選擇鴛鴦鍋。
這次我們選的是
看起來很辣的泰式酸辣湯

看起來超沒味道的實際卻超香的檸檬香茅鍋



不小心把菜都放下去的香茅鍋





先稍微介紹一下這兩種鍋底
香茅鍋是把香茅切碎後跟檸檬汁/萊姆汁等下去煮。
因為香茅等去油解膩,外加檸檬的提味。
私人覺得香茅鍋拿來煮蔬菜真是太棒了!
因為微酸的湯汁會把蔬菜的甜味提出,尤其吃到很膩很飽時,來上一碗熱騰騰的香茅湯,會覺得自己的腸胃都活了過來了阿~~~:)

而泰式酸辣湯有很重的泰式酸味,但卻一點都不辣XD
這種鍋底很適合煮豬肉,可以去掉豬本身的腥味,還帶出豬肉的甜美
若用這湯底煮豬肉的話,我覺得是不需要另外配沾醬吃了

他們蔬菜的擺盤很可愛
雖然裝不了甚麼東西,但在視覺享受上是很舒服的XD



小菜的部分則是泰式蝦餅跟豆乾
豆乾很好吃,越吃越順口
蝦餅則是一瞬間都落入我的肚子裡了XD



肉則分豬肉跟牛肉
這是豬肉~我覺得泰式的口味配牛肉不太適合,但還是看個人就是了



其他還有自助式的部分。
提供了蘋果醋/果汁/泰式奶茶等
晚餐的話還有泰式冰淇淋。

整體來說算是一家很新鮮口味的店。
肉品本身不油,湯喝起來也很道地
風景也不錯,氣氛也很好
可惜的是店內竟然放印度歌,讓我傻眼...
也推薦大家去嘗試看看...目前只有台中高雄有店的樣子 :P

銀湯匙泰式火鍋台中新時代店店交通資訊
店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11樓 (新時代購物中心內)
電話:04-22202619
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location.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