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林口】9/25/2011賽德克巴萊霧社街(林口阿榮片廠) 氣氛篇

看完賽德克巴萊後,就對傳說中大手筆的片場感到好奇。
本來我男人在博客來上買了2張票,沒想到寄到家後,卻發現是9/30...
結果9/30是我男人要去台中的日子,一看這樣不行,趕快下令我男人去ibon再買2張票,這次終於對了...
是9/25(日)下午的票。
後來發現ibon跟博客來的時間似乎有差開,如果在博客來上沒看到喜歡的時間點,去ibon直接買還能挑到好的時間喔....

於是今天,在板橋火車站吃完午餐後,就在捷運三號出口,搭上接駁車往林口阿榮片廠前進了。
從板橋火車站出發約1小時車程到達霧社街(霧社村),門票180是含來回接駁費用,感覺還滿划算的
(不然一個高速公路過路費就30再加來回油錢..自己開車還要額外付停車費...)

出乎意外的是來的人似乎不多,雖然我照相時總是會拍倒一堆路人甲乙丙丁,但也沒擁擠到無法走路的程度。
可以算是缺點的是現場太商業化,另外上了水泥的路面雖然減少了風飛砂,但也少了一種fu。
風飛沙雖然討厭...不過....也很有感覺阿(笑)


這是霧社村中,漢人經營的商店




商店販賣的東西
是真的!是真的!





早期電線桿上貼的標語.
看到這樣的電線桿,真的很有FU XD









看著這樣的布告欄,會想到螢火蟲之墓






腳踏車






櫻旅館
在電影中對這場景沒啥印象...
不過櫻花樹是真的,櫻花是假的,只能期待明年開花






人很多,我已經放棄了,還好後置過後,人的存在感有稍微減弱一些...






櫻旅館,近看2F





警察局內部










整條街,筆直的看過去






街景










賽德克族從小山坡上往下觀看整個街道
我們沒辦法爬到最上面,只有稍微一點FU
刻意把飽和度調低以營造相似的感覺(所以下面的人都是要被出草的對象XD?)






下集,花岡一郎自殺時,把遺書寫在牆上。






校長宿舍裡的"尊攘"
這個字畫在兩個場景中有出現,一個是電影上集一開始日本人進入番社時,在一個土屋外太師椅的牆上,另一個就是在校長宿舍裡了






學校
左邊的升旗稈就是電影上集最後莫那魯道坐著,環看四周的慘狀時的場景





學校內的紙鶴,場景中也曾帶到幾次紙鶴。
這隻紙鶴的後面是升旗稈。
風一直吹的這紙鶴飄個不停,害我按了很多次快門才抓到個幾張。
只是想表達最後一幕,整個操場上滿滿的屍體還有傷心絕望的哭喊,跟紙鶴象徵和平及希望的對比



這次賽德克巴萊 上集 電影內的色彩都是降低飽和跟明度
剛好今天是陰天,沒有藍天白雲及陽光,拍起來也是悶悶的不帶勁兒。
一怒之下就乾脆挑幾張電影中有出現的場景照,直接調成老電影style。
有些照片有刻意follow電影一樣降低明度跟飽和,有些則還是故意讓櫻花紅的像血一樣。
先把氣氛篇寫完,下次就可以po些正常的照片了!(笑)

最後偷偷附上一個瀑布,雖然不是電影中的那個
可以給我偷偷的預告一下下次的文章嘛!!!這是雲森瀑布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