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苗栗】2011台灣燈會@苗栗

今年的燈會真是我歷年來看過最好看、最有趣的。
除了園區內的路線規劃稍差外,周遭的美食攤、表演節目都非常精彩。
絕對有驅車前往的價值!

可惜我去的時候是大雨天,園區內很容易積水,又燈光昏暗
在沒有指引的情況下,就一腳踩進大水窪,還好自己穿靴子,但也是把靴子搞的泥濘不堪,真是糟糕XD

這次擔心下雨,要一手撐傘一手拿相機太麻煩
就帶了35mm的定焦鏡下去,想說靠腳就好
但在昏暗跟擁擠的環境下,稍稍被推擠一下,就糊了....
一推一撞間,真想念家裡那顆有防手震的變焦鏡阿XD

要帶啥鏡頭還是看自己爽,不過雖然手糊,該照的幾乎都有照到,就很高興了XD





我去的是2/19星期六,晚上的表演超精彩,有殷正洋唱歌(雖然他常常唱不上去),有元宵節由來的戲劇表演(這超讚!一定要看),有炸舞龍(可惜我趕不上,被煙燻了一下),還看了我活到28歲來,第一次親眼、現場第一排的炸邯鄲(真是爽,連地板都震動的轟炸阿~會讓你想就地找掩護物,以為是演習咧)

我們下午3點半從樹林出發,走3號接1號,在靠近頭份出口時,忽然看到長長的車龍,真是不妙阿,大家都要左轉,這時後不知道發了甚麼瘋,眼一飄看到了右邊的竹科停車場,就這樣開了過去~,但竹科停車場其實是最遠的,非常不建議!後來在竹科停車場,我們發覺很不對勁,但GPS又不知道該設哪邊....於是就跟著燈會的接駁車,沿途開過去,中間也有經過幾個停車場,但人總是會懶得搭接駁車咩,這時,我們剛好加油,問了加油站小弟,他說"在會場附近有個橋,橋下有很多地方能停車",於是我們就去找那個橋啦~沒想到還真的找到停車位,走到會場不到10分鐘,算是近又方便,不用搭接駁車呢!

一走進去,就是像超大夜市,有得玩有得吃
我喜歡逛夜市~耶~~



各燈區介紹,想先做功課的人可以參考這。

這張不是照糊了,而是因為18X被打馬賽克了(掩面)
兔子先生你在對老虎哥哥做甚麼動作?!


讓我想到監獄兔,這是國小生的作品


稻草人兔
我只是覺得後面那個背景照起來應該會很漂亮...


兔中兔



似乎是高中生優等
還是大學生?! 忘了



被我照糊的特優



這個紫色建築就是要拿時間券的場館,我懶得看,真的!
因為當天下雨,我們真的很不想又冷又濕的等



我知道他是白雪公主(maybe)
但你不覺的她根本就是海賊王的蛇姬穿著白雪公主裝嗎?????!!!



這次民間花燈中,我最欣賞的是監獄出品的兩個!
反正有兩個超優質花燈,擠了一堆人在前面拍照,害得我想用雙腳變焦,卻因為前面都是人,超難取景的
(人多的地方還是帶變焦巴..)
第一個是這個~好讚阿~超精緻



第二個是這個
他把蜘蛛人、兔女郎等動漫元素都做進去了
我知道很糊,沒辦法阿~要撐傘、要擋雨、要把周遭的人推開
沒防手震又加上我天生手殘,只有這程度了
大家還是看現場拔!





這隻孔雀很震撼
超大隻~~
第一次看到時就好喜歡,可惜她好多地方壞了,快去修,好嗎?



我很愛這種燈,讓我想到日本祭典





ICRT有現場電台節目



雨有多大,看這就知道,哭哭哭哭



這次主燈有夠虛,我覺得民間做的都比這次主燈好,應該要改進了
不過,牛年在宜蘭的主燈,做的很有氣勢;大概兔子很難有氣勢吧,或許下次他們可以考慮獅子兔的造型,來個獅子兔怒氣衝冠後,整個毛豎起來那樣XD









好了,主燈都被你們看完了。

接著亂走

剛剛提到的孔雀有多大,看這張照片應該可以稍微體會一下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穿上一身霓裳彩衣,然後跑到前面,假裝自己開了一屁股孔雀尾巴(想想還真惡搞)






喔~大草莓
這草莓周遭會噴出果香
很厲害,有考慮到5感行銷喔~



接著因為雨越來越大,心情就越來越差
本想打道回府,卻聽到一陣戰鬥的音樂,好奇心驅使下,就人擠人的跑過去
還好有過去,沒過去就懊惱死了
這是一個很厲害,集合了燈光跟芭蕾跟戲曲的表演,要是台灣表演都那麼有新意,站上國際舞台真是不遠了!
台灣燈會水光秀燈區

定焦鏡沒辦法近拍,除非我也要下去演一齣天鵝湖




反正這齣劇很厲害,是我拍得不厲害,趁天氣好的晚上大家一定要去看啦!

接著要去開車回家了
途中我很lucky的遇到炸邯鄲
我知道有很多小朋友都沒有念中國傳統民間故事,所以這邊是邯鄲爺的油來(誰寫blog寫到處處找考據的,真是瘋子阿我XD)

傳說寒單爺是趙公明,又名趙玄壇,是商、周昤代魯國山東終南山人氏,因為善於理財而非常富有,所以人民奉他為武財神。原居峨嵋山羅浮洞鍊氣士,黑面濃鬚,騎黑虎,一手執銀鞭,一手持元寶,全副戎裝,隨身帶著百發中的定海珠和縛龍繩法寶,自古世居山內精修道術,在封神演義中為商朝勇將,商周交戰時,銜命助殷商之力,後歿於姜子牙法術。功成圓滿後,成為職司禳災保安、買賣生財之神,御位中路財神(為正財神)為財神界之主宰;因又受玉皇大帝敕封為三十六天官之首,命他率領四位部屬迎祥納福(為偏財神),統管凡間之福禍,故合稱「五路財神」職司掌管天下四方財庫,其四位部屬名為「招寶天尊」、「納珍天尊」、「招財使者」、「利市仙官」。所以寒單爺又稱為「武財神」,而這位武財神據說非常怕冷,所以人們在每次出巡時都會大量的燃放鞭炮來替財神爺驅寒以求能留住財神爺得到財神爺的眷顧,保佑今年能發大財。另一方面人們更相信他為商朝武將,不懼水火,所以在出巡時不論是肉身寒單或抬轎的轎夫,都是不怕四面擲來的鞭炮。 (資料來源:中華傳奇-五路財神)

沒有看節目單的我可以遇到炸邯鄲,讓我覺得我的好運大概又要回來了(對不起!我很單純,很容易滿足的!)
因為很多人以為大雨不會炸邯鄲,但沒想到炸邯鄲是瘋雨無阻(無誤!當晚的確是"瘋雨"),就這樣讓我撿到我生平第一次的炸邯鄲了!

場地滿大的
圍成圈圈,中間有人扛轎子給人炸,周圍有人拿大香專門幫人點鞭炮,然後往場內丟
我好想好想也去炸別人,但我男人說依我手殘的程度,大概只會炸到自己吧XD


現場煙霧迷漫阿~~~





煙霧中依稀可以看到有人在扛轎子


來了來了
趕快炸他們!!!!







看完炸邯鄲,我就滿足了
趕快開車回家睡覺吧!
喔耶~

這次的花燈真的很有趣
很高興政府辦活動,終於是考慮到整個面,而不是只有點跟線。
能把地方特色、燈會主題、民間力量做很好的結合
讓遊客到了這裡,會想參加每個展館的活動,而不是看完主燈後就閃人。
如果我有體力跟時間,我也會想再參加一次苗栗燈會,把沒看仔細的、遺漏的都通通再看一次。
誰說花燈就只能看花燈?

這次的台灣燈會在苗栗,真的非常的有創意!大成功!

另外,這次的台灣燈會在苗栗,FB也經營的非常好
除了有展場的最新動態外,社群的力量也運用得宜
歡迎大家去看看

2011台灣燈會在苗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