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金瓜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綿綿雨天真的去哪兒都不對~

11/6我們跑去了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
聽聞黃金博物館成立很久,卻一直沒有吸引我的地方。(原先以為這是老人才會去的)
這次是因為黃金神社前往,但實際探訪後卻發現園區還滿好玩的!




園區跟金瓜石地圖




我們到的時候就這種陰雨綿綿的天氣
有種漫步雲霧中的感覺




四連棟因為要排隊入場,我們留到要出園區前才繞過來


黃金





男人很堅持要先到黃金神社逛
就直接衝過去了




石燈籠


第一座鳥居
鳥居是分隔神跟人住的地方,也就是說我們過了鳥居後就進入神的領域了


外牆
上面應該要有神社的圖徽吧..


歷史



只剩基柱的神社遺址


鳥居


如果神還在這,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失去信仰而變得越來越小?


茶壺山


有關黃金神社的介紹
日文wiki
中文wiki

有關神明的介紹(日文)
大國主神
金山彥神
猿田彥神

接著往山下走
要去看2點的日本舞表演

在路上看到了甚麼?


原來是竹雞小朋友
他們排隊過馬路,媽媽還在草叢中等他們集合後才一起出發
(在靠近右邊的石階上)


看了日本舞表演後,男人一直說他被跳日本舞的女人殺到了。
我肚子餓了',懶的理他= =
走到旁邊吃飯去


豬油飯



礦工便當


排骨好吃~~


接著吃飽有力氣了
去太子賓館




看了看天皇住的地方,哀~這真是養老的好地方阿~~

吃完正餐我想吃豆花,就先去本山五坑體驗礦坑的FU
這需要門票


給你這個是帶安全帽的




好吧!我承認我帶起來醜不啦嘰


哪像這位很有工頭的FU


進入礦坑囉~~~


暈黃的燈光映照黃金色的夢想
早年的黃金夢...都還被困在這山中吧?


裡面有很多模擬情境,建議大家自己找時間去看看,剛好最近智利礦災,看起來會很有FU的


出來後,終於吃到我想吃的豆花了...好感動阿XD
這豆花很好吃,是傳統的手工味配上薑汁,不會很辣甜度也剛好,賣豆花的媽媽們很親切
大家去的時候記得跟他們聊聊天喔~


接著是後面的黃金館


我也好想要這個XD


運載黃金的台車軌道


接著往入口走,四連棟,我們來了


這是早期日本的幹部住的房子
後來經過了國民政府時期,有著擺設上的演變。
這房子都是重建過的,並採用原材料,真的很有參觀的價值。
影片介紹中還有一段說到:這房子可能是日本本土內也失去的歷史。

疊疊米~


聽說這個防火液很威猛



好有FU喔~~~感覺可以看到一個帶眼鏡穿著和服的老男人,跟一個年輕的男人面對面的坐著將棋
旁邊有個3 5歲的小朋友騎木馬


接著我們就離開園區
往九份吃晚餐去囉~


我們在黃金博物館呆了整整3小時。
這邊真的適合慢慢的、細細的品味早期生活的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