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音樂】2010 久石讓Joe Hisaishi音樂會(11/07)

這個音樂會讓我等了好久好久。
打從他第一波購票開始,根本不知道是幾個月之前,應該有4 5個月以上了吧。
票一直放在我皮包裡,我還想要是哪天衰尾噴了錢包,心疼的不是證件信用卡重辦,而是有錢也買不到的久石讓門票兩張阿XD



還好終於在今天去把他聽完了!



我聽的是11/7(日)台北場,在國家音樂廳。
國家音樂廳好阿~雖然舊規舊,至少算正統的演出場所,要是在小巨蛋,我想我可能會考慮一下再去吧= =||
(考慮一下,然後嘴巴幹幹叫,手卻還是不爭氣的輸入信用卡號碼後買了XD)

現場人超級多~~
很多人都買節目表。
很高興現在台灣人對藝文表演的接受度跟了解度越來越高...
想當初我在高中的時候...音樂廳哪來的那麼多人阿...


我們買了節目表
這次海報跟節目表設計的都很不錯,有收藏的價值



這次的曲目如下
前半場主要是Minima_Rhythm中的音樂
不能說耳熟能詳,主要是表達大師的創作理念
有興趣的人麻煩去買節目表,這次的設計很不錯,裡面也有很多講解,超讚的!
1.Links

2.MKWAJU 1981-2009

3.DA MA SHI 繪
我喜歡這首,給我一種越過山洞發現海闊天空的感覺。
閉上眼睛就彷彿看到大海或大草原,有奔馳感,很棒!

4.The End Of the World(共三個樂章)

中場休息
下半場的音樂主要都是從Melodyphony中出來的。

5.Departures(送行者)
這首今天現場聽的時候,一開始大提琴好像拉錯音了...
而且鋼琴聲音太搶耳,把大提琴聲音都吃掉啦~
不過音樂一出,眼淚還是差點噴出來了(泣)


6.Kiki's Delivery Service(魔女宅急便)

7. One Summer's Day (神隱少女)
現場聽交響樂版超好聽


8.Water Traveler

9.Summer (菊次郎的夏天)
現場聽有一小段變奏,超棒的XD
還有老師為了從指揮台上衝下來彈鋼琴,還擺出叫交響樂團等等的手勢,超可愛的XD


10.波妞

11.Oriental Wind
我很喜歡這首音樂。因為他是我在日本看伊右衛門的茶廣告時聽到的。
這首現場的版本也有變奏,而且超好聽!



========安可曲==========
說到安可曲,通常交響樂團都會準備個2首,就是基本上觀眾有喊,就會出來。
但這可是久石讓大師耶!
我們喊了4首安可曲XD
前2首是樂團排好的,有鋼琴+樂團。後兩首就是大師的鋼琴solo,超讚的!
本來還想凹他個第五首,但大師一直跑出來跟大家苦著臉說掰掰,
雖然大家還是猛拍手,但就亮燈了...,所以只好識相的閃人XD


12.風之谷


13.龍貓
龍貓版,老師一邊指揮還一邊扭屁股,超可愛的XD
這版本現場聽也有變奏,很讚!


14.君だけを見ていた (不確定是不是這首)


15.魔法公主的Ashitaka and San(dta21421網友告知~感恩!)

聽了大師的音樂會後 彷彿重生啊!
害得我好想買他在武道館的DVD喔~

14 則留言:

  1. 武道館那場真的超棒的!!!非常建議去買!!!
    (我是有電子檔 還dvd畫質的 真的超好看!!!)
    最後被我們凹出來的兩首安可曲
    倒數第三首好像是他的新創曲我也不確定
    最後一首是魔法公主的Ashitaka and San
    真的好開心能有四首安可曲!!! :D

    回覆刪除
  2. 感謝告知!
    已經修改安可曲曲目了
    我也在想安可曲第三首是不是他最近上映那部片子的配樂。
    而且我在回家時,一直很懊惱沒現場買Melodyphony這張CD。
    (抱頭)

    回覆刪除
  3. 您好 因為我想知到昨天有哪些曲目 看到您的blog都有PO 可以借我摘錄嗎(個人blog記錄only)?謝謝!

    回覆刪除
  4. OK喔~ 有註明出處就可以^^
    請便~

    回覆刪除
  5. 6日的安可也是四首,最後兩首也是鋼琴獨奏,應該說是,這次的安可其實是安排好四首的吧XD"

    回覆刪除
  6. 如果真的是安排好的話
    我真的比較希望聽到魔法公主的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82QHiUvY5E
    還有那年夏天 寧靜的海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不知道今天的台中場會喊出幾首安可曲....(遠目)

    回覆刪除
  7. 高雄場好像只有凹到三首喔!!
    打電話給高雄的朋友他們氣死了 呵呵
    如果是安排好的話
    那台北也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8. 網路上很多高雄的樂迷聽到台北場有四首安可曲,都氣得牙癢癢的阿!
    但我希望台中場今天不要是五首安可曲。
    那我就要哭哭了T_T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唷~我是台北幕後花絮的拍攝者
    星期日龍貓安可曲大家激動站起來拍手
    從後面看真的會感動到想哭
    也期待老師可以再來演出

    回覆刪除
  10. 給樓上的...
    我好像就是你拍的第27張照片的人@@

    謝謝你把我的背影拍的那麼唯美!
    謝謝>w<

    久石讓大師的渲染力太強了。
    這幾天在家看著他在武道館的DVD,看著看著眼淚又不知不覺的流出來了。
    如果台灣這幾場,也有合唱團,那表演的曲目一定會更讓人驚艷吧!

    ps.你拍的照片都好棒喔!我也要好好學習!

    回覆刪除
  11. 我傻眼了我~~原來27張的本尊是你呀XDD
    看妳需不需要原始檔~歡迎來認領XD

    我看到武道館的DVD真的超震撼的!!!
    很多台北場的人聽完都在哭[我都快哭了]
    如果再加上合唱團....
    我覺得整個音樂廳會哭到一個不行吧...

    PS.攝影就久石讓老師說的:
    音樂,沒有國際,沒有語言,
    當音樂可以穿透人心,他就是好音樂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聽這場,
    當拗到第二首鋼琴安可曲時,
    我真的笑翻了。

    這場演奏會的觀眾,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
    水準相當的高。

    為什麼呢?
    沒聽到手機響,
    或一些有的沒的。

    我聽過不少演奏會(或演唱會),
    幾乎每一次都會聽到手機響,
    真的是快氣瘋了…

    很高興和這麼有水準的觀眾一起聽大師的演奏會!


    註:
    這場觀眾的平均年紀,應該是我聽過的演奏會中,最小的吧XD

    回覆刪除
  13. 第三首應該不是只想看著你


    請問你們聽到的是一首迴旋曲嗎?

    回覆刪除
  14. 不好意思
    我要偷偷的說...

    我真的沒印象第三首的旋律是甚麼了T_T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