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3(下):祈禱山、雜記



蘭嶼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些祈禱山。
有些祈禱山因為怕遊客亂丟垃圾,所以有圍籬讓人無法進入。
這次我們到的這個祈禱山,是人魚與貓附近的東清部落祈禱山,爬上去後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東清灣。
在大熱天12點跑來這,也真的是瘋子XD
(也因此照片的光線都很強..不是很美T_T)



要上東清部落的祈禱山,沿著環島公路,看到14的數字附近就是了



會看到方舟合一祈禱山石碑


而旁邊有一條超小條的路,很不明顯,但可以沿路上去。
路大概就像這樣吧
因為沒有扶的地方,最好是穿好一點的鞋子來爬。



不爭氣小女子我因為穿著夾腳拖,下山真的很痛,所以只好爬到一半,剩下教由我男人上去拍了。



沿路都會看到這樣的小告示
在小路的兩旁



路真的不好走呢,絕對不是我偷懶不爬上去的!


上去後會看到小房子,是聚會的場所


還有大大的十字架,佇立在山頭上,非常讓人心生敬意。


順著十字架看出去的東清灣景色


爬這小山不用15分鐘,就是鞋子要穿好一些就是了。
接著去人魚與貓吃午餐
東西普通

不過大熱天看到這樣冰涼的飲料,真是一大救星






接著開始最後的環島
到了雯雯,他們家的芋頭冰超好吃!一定要來吃


老闆請我吃蘭嶼的芭蕉
真的跟本島不一樣味道...有一點鹹味,而且很甘甜


店裡很多很可愛的東西,可以來看看




就這樣~我們就踏上歸途,回到陰雨的台北了~


========
終於寫完了
東西一直拖,就會更懶的寫,真的應該一股作氣把他寫完,趁著回憶還新鮮的時候~


======關於蘭嶼遊記,看更多======
【蘭嶼】2010蘭嶼印象集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1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2:氣象站、閒逛 (上)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2(中):人魚與貓、青青草原、黃昏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2(下):小天池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3(上):日出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3(下):祈禱山、雜記

8 則留言:

  1. 那天在正中午拍,光線很強,自然看起來就很銳利了。
    你可以調你相機的設定,應該是銳化或銳利度調高一些。
    LX5可以很銳利,你看他拍的
    http://www.plurk.com/p/88jgs4

    回覆刪除
  2. 請教一下!花子的蘭嶼是自由行嗎???近期內也想去蘭嶼玩!!看了你的介紹!!讓人好心動啊~~~民宿那間感覺好不好呢??謝謝喔^^

    回覆刪除
  3. @Benson 我是自由行阿~ 我住的那間民宿真的很不怎樣@@ 床就是普通的彈簧床,有冷氣跟電視,沒有浴缸,基本上就很普通啦....

    回覆刪除
  4. 您好.妳的遊記真棒!
    這三天的行程是妳規劃的嗎?看起來真不錯!
    有我最想去的天池.還有甚麼景點是很推薦的嗎?
    請問你們這三天交通食宿的花費大約是多少呢?
    也想悠閒的去一趟蘭嶼.應該自由行就ok了吧!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自己規劃行程的喔
      一個人含機票什麼的也要快一萬(含食宿交通)
      主要是看你怎到台東,若做飛機,就會貴很多==

      刪除
  5. 您好,我想在上課時給大家看蘭嶼祈禱山是怎麼一回事,
    搜尋到這裡,因為您的照片很美且有路徑,我自己拍的沒那麼好看,
    請問可否借用呢,謝謝回答~!
    (可以的話請問我要怎麼標名您的出處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歡迎借用!
      出處只要附上這篇文章的網址 或是 網誌首頁網址就好
      其他就不用額外標啦

      謝嚕
      ^^

      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