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澳門】澳門印象

對於澳門,真是一個讓人出乎意外的城市。


對於一個距離香港沒幾個小時的地方,總是會自然的把香港跟澳門聯想在一起。
每次在香港總是徒留不好的印象,沒有自己的文化特色、沒有歷史,人們總是很無禮,有很多種族的人,繁忙,沒有大片天空,這就是我對香港的印象。

在我去澳門之前,我也很害怕澳門就跟香港一樣,狹小....沒有同情心,但出乎意外的,澳門的人們,卻是出乎意外的好親近。(也或許是剛好我遇到的)XD

不管怎樣,澳門的擁有屬於自己迷人的文化,同時融合了中國的傳統跟西方的信仰,一切都剛剛的好,不衝突。





初到澳門時
我問我男人...為什麼路上那麼多警車?
我男人馬上跟我說,他剛開始也很訝異路上很多警車,後來才發現
他們的計程車跟我們的警車是一樣的造型啦,都是黑白色的

真是笑死我了
看這張,飯店門口的是警車造型的小黃(黑白色小黃)
但他們其實也有小黃耶!!!!
但數量真的很少很少,我在澳門三天才看到4台小黃


那我就開始想了,既然他們的小黃是黑白色的,那他們的條子車是啥顏色咧?
終於在第二天去大三巴時...
答案出來了XD
他們的條子車是好鮮艷的藍色阿阿阿阿阿阿阿~~~~
真是超美的阿阿阿阿阿阿~~~~~
這不是超跑很愛用的藍色嗎??
所以他們一次把超跑打死了XD
而且又都是休旅車~,不像台灣警察是房車居多咧,看他們的警察待遇應該也不錯。
(不過他們警車停在路旁時我完全沒知覺到他們是警車...因為實在太像一般車了XD)


然後他們也有機車版的
機車版的好像國外的警察喔喔喔喔
騎著打檔車超帥的啦~還戴墨鏡咧咧哩~~
台灣警察應該也要騎打檔車,不要騎小綿羊才對!
他們的消防車則是紅色的,應該全世界通用了啦~


至於他們的條子制服,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保全公司的制服,而且他們會戴黑帽帽
看起來有點像香港的警察,又有點不一樣~~
哎呀我不知道該怎說啦,大家去看一次就知道了!

我要附註一點,他們有一個古蹟的當鋪(當業展示館)前的保全(或警察)
真是帥到爆炸!!!!!!!!!!
比明星還帥阿阿阿阿
而且不是只帥一個,還同時帥兩個咧!(我沒拍真遺憾XD)
當下剛好是要問回飯店的路
我男人很善心的派我上前搭訕問路,問的我心花怒放阿~~~
哀~~為啥別人連個警察(保全)都可以隨意帥成這樣,真是有夠受不了阿(茶)


然後,走在街上時,我看到了這東西。


真是超驚訝的,我以為在閩南地區、金門澎湖、還有日本沖繩,才有的風獅爺習慣,竟然在澳門的大街小巷,商店的外牆角邊,充滿了這種裝飾。

有一些他們叫石敢當,有一些則稱為財神土地公
但不管怎樣的名字稱呼,他們幾乎都是大同小異的,在這個以教堂聞名的城市裡,看到這樣的習俗,讓我宛然一笑了起來


而他們的建築也很特別,同時有葡式的美麗建築
卻也在巷子裡藏著老舊的公寓。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城市
當走在裡面,我喜歡他們巷子裡的悠閒感、鳥叫聲、跟一種只有旅人才聞的到的氣味。

還有!這城市是右駕的!
原先以為他們是橫衝直撞,完全不在乎交通規則的駕駛。
但觀察後卻發現,就算沒有閃紅燈、閃黃燈跟紅綠燈。
他們在車道會合時,仍會放慢速度等直行車通過(是近乎到停車咧)
他們禮讓所有的車子,甚至、等上個5分鐘都可以。
他們很愛戴墨鏡,所有的司機幾乎人人一副墨鏡,不管是戴哪個牌子、戴在方的圓的還是瓜子臉上,我都覺得酷斃了!(笑)
他們一些當地店家雖然說廣東話,卻不會像香港人一樣,一副高高在上,你聽不懂就懶得裡你的表情。相反的,那些旅客常去的店家,被雜誌報到爛的店家的服務生態度,還比當地人糟咧!!!!

我喜歡跟他們的當地人相處,不管是買東西時的雞同鴨講比手畫腳;走在小巷時無意發現的柑仔店老闆娘,或是在街上的涼茶店老闆,我都愛死跟他們比手畫腳的感覺XD

而且我發現澳門雖然沒有野狗,但他們仍很愛貓。
遇到好幾隻貓兒就嫌晃在店家附近,老闆也沒有驅趕或虐待。



雖然我男人很不愛這個城市,但我卻好愛這城市給我的感覺。(笑)

======系列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