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2(中):人魚與貓、青青草原、黃昏

聽聞人魚與貓對貓很好,所以我們中午時特意經過那想吃點東西,沒想到星期三是固定公休。
但貓還是放著到處跑,所以就趁機拍了幾張

看我的貓腿!
這隻是店貓,叫麥克




他那時候到底在看啥=__=






網路上把人魚與貓形容的多照顧貓咪
但我們在923去吃午餐時,剛好有一隻貓的背部,疑似打架或交配而有了約50元硬幣大小的傷口。
原先以為該店至少會幫貓上個優碘之類的,沒想到經過我們提醒後,該店的人仍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也沒有想幫貓做後續傷口處理。
我們很大聲的說"你看~那隻貓背部受傷了耶"
服務人員回說"沒關係啦~放著他自己會好"
其實我們也知道貓咪的傷口自己會好,但是既然該店是打著照顧貓咪的名義而走紅網路,難道幫貓咪處理一下傷口很為難嗎?
更何況,我們看那傷口並不是結痂狀態,而是紅紅的正在發炎,如果沒處理好導致發膿,難道要送回本島看獸醫?還是說放著自生自滅?
當下該店的人回那句話後,我們馬上不悅,本來悠悠哉哉坐著聊天吃東西,決定馬上離開!
原來該店只是靠著貓來賺名聲,真是讓人心寒!

這樣感覺起來,海很藍的貓咪還比較幸福,因為我們有看到一隻貓疑似作完節育手術,所以主人幫他帶天線防止他去舔傷口。
或許下次有機會,我會去拜訪海很藍!
只希望不是又是靠貓來大發生意財的店家~

因為午餐沒吃到東西又肚子餓了,我們去吃四季牛肉麵
沒甚麼好評語的,但算不錯吃拉XD


接著我們去爬了小天池~
我放在另一篇敘述~因為圖很多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2(下):小天池

接著我們去了青青草原
這剛好是飛魚的雕像,但魚尾巴斷了,真囧


路上看到的小豬~好可愛喔
剛好在客棧看到一篇殺豬記錄,希望他不要是那隻被殺的小豬


青青草原步道


五孔洞


海浪形成的自然洞穴,還有珊瑚在上面的痕跡。
洞穴裡面超冷超涼的,這是他們的祈禱營地




然後就黃昏了
剛好跟路旁芒草照幾張,但卻很沒蘭嶼的FU XD




但這種色溫很美就是了






晚上就在八代灣民宿外烤肉,跟民宿老闆兒子聊了很多蘭嶼文化。
第二天就這樣結束了~~~

======關於蘭嶼遊記,看更多======
【蘭嶼】2010蘭嶼印象集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1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2:氣象站、閒逛 (上)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2(中):人魚與貓、青青草原、黃昏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2(下):小天池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3(上):日出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3(下):祈禱山、雜記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