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1

為了這次的蘭嶼遊,我準備了好多新玩意兒。
我買了CPL(還是出發前兩天才收到的),買了比基尼(結果沒穿到 哭哭),買了腳架(本來以為去澳門那趟會用到...最後澳門全程手持拍夜景,根本帶了沒用上腳架阿),買了蘆薈膠(這是唯一一個有用到的,蘭嶼太陽好曬啊!)

出發前幾天我問我男人說要不要訂車票,男人悠哉的說921當天應該是有位置的。
結果網路上根本訂不到車票,打去台鐵問,站務人員竟然說"網路上沒了就沒啦"
害我們兩個超傻眼,後來證實現場還是有票的,所以只能說台鐵的人超不專業!真讓人"失望"

經過了凡那比的洗禮,本來一度以為去不成的蘭嶼行,終於成行囉!

我是定下午2點半的飛機,所以就買了早上6點45的自強號,昏昏沉沉的從樹林出發了。
921是好天氣,整片藍藍的天空,陪著我們的火車搖阿搖,就這樣搖到花蓮去了

花蓮台東的農地,像是香蕉田全都整個被折斷,慘不忍睹,還有冬瓜也整個泡爛了。
唯一不受影響的,大概就是這些超柔軟的稻子了




我曾經因為稻田而深愛著宜蘭,喜歡看宜蘭的稻田在煙雨濛龍之中的美,但到了花蓮台東後,發現這一望無際的水稻配上遠處山嵐,更是讓我神往不已,連我男人都洞察出我的想法,直說趕快賺錢來花蓮養老算了。
花東的水稻田,好美!

隨著火車在鐵軌上奔馳的鏗鏘聲,我們也終於到台東火車站了。
這算是我第三次來到台東火車站,天阿~五隻手指頭都還有得數!我27歲才來過三次?!真是太悲慘的數字了
之後有時間真的要多多拜訪才是!

飢腸轆轆的我們,買了這個便當。
遙想三四年前我們第一次到達台東車站時,這個便當的經營權可是被悟饕池上便當給飆走。
說真的悟饕的便當好吃多了,大概因為北部常吃到,所以很合我們口味,而全美行的便當,我覺得沒甚麼特別的,米沒特香特Q(因為都悶在保溫盒裡),若是要吃池上米的特色,我覺得店家這樣的經營方式反而是把米的特色給搞砸了。
斜對面的咖啡便當非常普普,不推薦購買!


不過鹹豬肉真的好吃!


接著打了小黃往台東機場去,計程車一樣是固定價250。
因為爬了文有注意到台東司機都是喊固定價的,很少算跳表,所以就連問都不問就直接上車。
不過大家可能還是多問一下好,免得忽然價格調了,會心裡不舒服。
開到機場可快可慢,快的話10分鐘內,慢的話司機慢慢開20分鐘都有可能。
我們沿路看著路邊的大透天,司機還慢慢的一邊解說著透天的價格,一邊說颱風的事情。
經過一區透天區時,他還很得意的說"這裡面有兩棟是許效舜的!"
我們整個驚,許效舜怎會買兩棟啊? 原來是建商送的!(真好~~~代言都可以拿房子~)
哀~像我們窮苦老闆姓,連台東的透天都買不起咧,只好看著過乾癮。

接著就終於到機場了
也第一次看到德安航空的候補狀況
原來一堆人都不事先訂機票的,等到後埔時,是一窩蜂的湧向櫃檯,有夠可怕的。
還好自己有事先買好機票,不怕不怕的前往登機門拉


台東天空已經很藍了,讓我更期待蘭嶼的天空


搭小飛機是沒空橋的
要自己走過去


那個大管子是冷氣,因為飛機停著時是沒有冷氣的!


看的到機長耶!超帥!這時候忽然有種念頭是會不會像好萊屋電影一樣,先正轉三圈在逆轉三圈的空中絕技表演(真的是妄想症發作)


一台飛機18個人
位置很小,引擎一發動時,聲音大的超可怕,但飛起來後就還好了。
機長們的技術很好,真的感覺可以正三圈逆三圈的的空中特技表演咧!


實際飛行時間不用25分鐘,沿途會經過很漂亮的海
但因為遵守國際飛安規定,我就很乖的沒打開電子儀器了,留給用底片機的大家去拍囉

飛機長這樣


接著就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
這次 很lucky的在淡季前往,第一台就租到全新機車!
超讚的拉

蘭嶼的環島公路多數是柏油路,但也有部分是水泥或泥土
大家還是要留意。
另外,因為蘭嶼保留很多生態,在路上看到螃蟹、蛇、鳥、羊、豬,可不要發狠的以為把他們撞死後自己就能有晚餐吃哈~
慢慢騎,迎著海風,看著海、藍天、山,是很舒服的喔~


路上的羊咩咩大隊
基本上都會讓車過的,只要慢慢騎~


第一天的天氣陰陰的很舒服
小蘭嶼能見度嘛~~


雖然灰灰的,但還是很清楚,約80%


這我男人堅持要照的....這個變態一一


這側影很像龍


騎到山的另一面
就忽然的天黑了
這是軍艦岩


解說


天真的黑得很快,騎機車都趕不上阿~(因為剛好在背面)


這是雙獅岩
雖說是雙獅,但我覺得更像雙狗,有一個角度更像雙青蛙,囧


接著就晚上了!


我們去吃開元
但其實東西貴..又不是很順口
但他有被成龍光顧,真是大驚






東西真的普普阿~
算是地雷的一餐吧XD

接著就回旅館準備ZZ了
沒辦法~誰叫從早上五點都醒著阿~~

PS.環島一圈約要2.5小時

======關於蘭嶼遊記,看更多======
【蘭嶼】2010蘭嶼印象集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1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2:氣象站、閒逛 (上)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2(中):人魚與貓、青青草原、黃昏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2(下):小天池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3(上):日出
【蘭嶼】2010蘭嶼三日遊 day3(下):祈禱山、雜記

3 則留言:

  1. 您飛機裡的那張也有一位名人耶!

    回覆刪除
  2. 小女子認人能力很差@@ 可以提點一下是哪位名人嘛@@

    回覆刪除
  3. 戴棒球帽那位是陳建年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