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台北】牡丹園創作日式料理 食記

終於又到了每季一次的部門聚餐了。
這次挑戰的是牡丹園 創作日式料理。
在信義路五段上。





會挑戰牡丹園,是因為上次去吃JOYCE EAST時路過剛好看到,就放在心上了 Orz。
話說菜單他們都是當天鮮選食材,所以我就沒拍了。
就是1人2000元的預算吧。


店內裝潢很不錯,因為我們又是吃到最後才走,剛好有機會拍到無人的樣子,糾感心XD
先從食物講起

桌上的擺設是這樣
我發覺他們的食器都用得很不錯。



杯子很美
上面有粗粗的孔洞
這應該是瓷器吧?
有人知道的話可以分享一下知識XD

這是麥茶,他們說有加梅子,所以味道真是超妙的和!




前菜
很讓人驚艷的好吃
有豆腐、火龍果、蘋果跟牛肉(我熊熊忘記我吃了啥肉XD)




其中櫻花蝦配上日式的酸醬,真是好吃到爆炸





然後點了瓶紫蘇酒
紫蘇梅酒真是出乎意外的好喝,一瓶才700多,下次我也要去自己買來喝!



生魚片的擺飾也很特別
每個人就一大碗....


送來時就這樣飄著冰,真是讓人感到夏天透冰涼。
好像在溪邊吃著西瓜的FU~




蝦子超好吃....連他的頭都可以撥開來吃
吸他的頭!!!!(羞)
像這樣





海膽配山藥
非常的順口,偶本來就對海膽沒特別的喜好,但當跟山藥一起吃下去後。
我只能粗俗的形容"真是夭壽到爆炸的好吃"





他們的芥末很特別
現磨的,卻是這種很像酸黃瓜醬的顏色。
吃起來不會嗆,有一種很特別的香味






同事因為不敢吃生食
店家給他們吃熟魚
我沒吃不知道口味~






這盤牛肉是腰受好吃的!!!
尤其他下方的竹筍,甜到每個人誇張的叫"挖~~快吃竹筍!有夠好吃的!"





旁邊是甜椒





櫻花清酒
有醃櫻花果下去
不是很愛這味兒






龍蝦半隻
這次我以身試險,因為每吃這種東西過敏的可能性極高。
沒想到食材真的新鮮,我平安無事XD
這做法是加美乃滋,吃起來很甜,第一口是好吃,且美乃滋可以遮蓋龍蝦腥味。
但冷了之後再吃幾口,極膩。
所以是一道要趁熱吃的菜





但他身邊的那兩個醃水果
反而是好吃到爆炸
尤其是番茄,醃出來冰冰涼涼偏酸,去油膩。





他們瓷器都很美
這是炸物的配醬



炸物的盤子也是美翻了
前面那個很像用粉絲捲住的是干貝(很大顆!!至少有小籠包在小一點那麼大)
然後炸地瓜、紫蘇、杏包菇
炸物好吃是好吃,但一等到拍完後都冷掉,冷掉一吃是滿嘴油,感覺很噁心。





放湯匙的小碟





壽司...就只有一塊(跪)
他是海參,還不錯吃啦...
後面是魚卵豆腐皮,要把魚卵咬破後才有味道,但我不喜歡吃這種沒口感的東西,所以....





魚湯
有柚子皮,薑絲
柚子入湯不是沒喝過...只是他放太多了,我覺得應該適當的提香氣即可,而不是整個湯都是柚子皮的味道...





飲料是冰抹茶
好喝




甜點是手工做的哈密瓜奶酪
出乎意外的好吃




櫻花酒瓶身



瓶蓋



我喜歡這張牡丹
給人神秘的感覺




牡丹園就是到處是牡丹花,油畫




我們的包廂名




女廁擺飾




洗手台




走廊白牡丹




走廊




喝小酒的吧檯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剛好幫同事拍的一張
出乎意外的美。這場景應該很適合拍人像
我先蓋他布袋免得他曝光XD



牡丹



門口的酒櫃
這酒櫃應該可以很好拍
可是一直有同事叫我去幫拍照
只好匆忙一拍...還好是水平歪掉...
但應該可以拍得更好



我忘記是擺在哪兒的牡丹花了




進門口時的牡丹花...
很貴氣




外面的竹林


我覺得牡丹園裝潢很高雅,氣氛很好,情侶吃飯應該滿不錯的。
菜色滿新鮮的,跟之前吃的三井比起來,我覺的三井反而微俗氣,菜盤擺設的細緻度不如牡丹園,器具的使用更是大輸牡丹園,而價格,三井也是貴多了。
不過牡丹園真是吃不飽,回家後肚子又餓了起來,在捷運上同事說他在考慮回家後要不要再買消夜吃..,我回說"都很晚了,喝杯水就好",他露出一副很悲淒的表情說"你不覺得吃了一餐2000多的,最後卻靠杯白開水來填飽自己的肚子,真的很淒慘嗎?"

所以,想吃飽的話,可能就要考慮直上3000的套餐了? XD

牡丹園創作日式料理
http://www.peony.tw/
信義路五段106號

===================================================================
這次特意帶35mm 1.8G過去,主要是想說拍食物,這顆應該夠用。
但是自己的手震真的太嚴重,如果他有出防手震版本,價格翻一倍我都願意買阿!
當然成像不是蓋的優,拍人拍食物都很美。
我想我還要好好的習慣他,提高自己拍照的成功率XD

5 則留言:

  1. 那是陶 不是瓷
    另外那是鴨肉 不是牛肉 (有火龍果那盤)
    以上的東西 用肉眼看就能分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抱歉 我眼睛跟記性不太好來著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