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台北】侯硐.瑞芳 隨記



今天本來想去瑞芳吃完飯後,再前往南雅奇岩區,去踩踩溪水,拍拍照。
沒想到在瑞芳吃完飯後,在後站,一個賣香腸的叔叔跟我們說最近侯硐有活動。
還說昨天有好多煙火好漂亮,我們兩個阿呆,就把車子停在瑞芳公有停車場後,就坐火車去侯硐了Orz


打從有了車後,就很少坐火車了。
這次進入瑞芳車站,到是沒變多少,遊客還是一樣的多。


火車進站還是要拍一下的阿


而月台上賣便當的,仍是聲嘶力竭的吶喊著
(我好像拍到了一個正咩耶!!!!!!)



很久沒坐火車了
看著手上的車票,即便在我高中三年我都是看著他
仍還是想幫他拍個照



侯硐這小鎮
在短短一年內發展成這樣子,連我都咋舌
想當初爹不理娘不愛的時候,這裡的貓兒才是真正自在阿
等到現在人比貓還多之後,我想我再也不會因貓兒而來這小鎮了。

若真要用貓搞觀光,不如收入場費,再把整座小鎮弄成像薰衣草森林般,有草地有樹,還有露天咖啡座。
既可以管理入場人數,還可以把經費為貓真正做一些事情啊!



以前搭火車去宜蘭時
都會看到這棟建築的



太陽很大
天很藍
台北的雷雨絲毫沒影響到這藏在山中的小鎮


因為這早期也是礦區
政府把這一大片做了一些觀光整合
好像是在7/24開幕的


這是早期礦工的置物櫃


這是礦工的宿舍


礦工的宿舍
廚房是共用的
廁所就以前的茅房
在溪水旁挖個坑,就可以拉屎了
房間的話,就用木頭做成的上下鋪,一家人就是生活在這樣的一個空間內



一個窗 就是一戶家庭



因為博物館內的東西還不是很多
我們又往回走
中間看到有公車為了開進被亂停滿車子的巷子
而有了幾個大漢,合力把一台車子搬移位置,看的我超驚嚇....,原來車子....那麼的輕阿 Orz

天好藍好藍喔...風好冰好冰喔...
在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即便有個大大的太陽當頭照
還是覺得好舒服....



接著走回火車站
就準備回家啦



拍了一張太魯閣號



幸福水泥~



老牆





這次待35mm1.8出去練手穩定度
雖說這顆鏡頭銳利,但本身手穩定度不高,還是很容易在"一般人的安全快門下" 失敗
我想我的安全快門可能要比音速還快吧.....
也是說 這顆鏡頭好用是好用 但在我手上就廢了...(一直抖個不行...)
看來穩定度,是還要多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