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新竹】峨眉湖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

最近忽然迷上清水模的建築物。
網路上說清水模就是水泥灌漿後,沒有經過貼磚或油漆的原始牆面。
但仔細看來,台灣一般的清水模跟安藤忠雄的還是有點差別。在細緻度跟牆面的顏色,似乎都有一些的差別。
不過我也不是這方面的行家,要是有人很懂,歡迎分享經驗給我,謝拉XD

在wiki上找不到台灣人俗稱的清水模,要搜尋清水混凝土

清水混凝土,是建築物完工手法的一種。 基本上是在現場澆灌混凝土的上面,省卻塗裝、貼磚、鋪石之類的完工工程,讓混凝土維持取下模板後狀態的完工手法,亦寫做「打放コンクリート」、「打ち放しコンクリート」。與「コンクリート打放し」同義。有時也單純地稱為「打放し(「打放」、「打ち放し」)。只是,由於擔心這樣會被雨水浸透或劣化,近年來也普遍塗上有「撥水劑」之稱的耐水性液體。
由於清水混凝土不會使用上述「完工用」的保護建材,因此對風雨的抵抗力很弱,也因為必須在施工階段中細心的管理,訂貨者、施工者往往對此敬而遠之。然而清水混凝土構造獨特的強力、清潔感、素材感等出色的美學表現,作家個性強烈的設計者會特別喜歡它。另外,由於清水混凝土缺乏取下模板後的完工工程,因此在建模的的階段就大致決定其好壞。相較於木造建築偏愛素木素材感的傳統,建模工匠高超的施工技術和完工的精度,在日本以「家傳絕技」之稱一枝獨秀。

所以為了一償心願,我們跑去了新竹峨眉湖的二泉湖畔 咖啡民宿。


陰天怎拍都會天空過曝,又懶的用PS 真是很煩= =。



因為沒記地址,只知道在峨眉湖,結果一度跑到隔壁的湖畔人家,若不是為了看清水模跟環境的融合設計,可能就會決定將錯就錯的在湖畔人家用餐了。


入口處


有兩隻假的小鳥兒


這是水仙?
男人說他以前阿嬤家有好多這種花。
這入口的FU真的很不錯



餐廳內部...
因為今天陰天,建物內部本身又很暗,如果不過曝,配上清水模本身的水泥顏色,真的會讓人看了很鬱悶


像這樣,就很灰暗了...


吧檯


四周的牆都是落地窗為多


接著我們點餐了
我點花雕雞NTD 380,男人點干貝鮮蝦炒飯 NTD380。都不需另外出服務費。

我請他們一開始先上紅茶


油醋沙拉
這還不錯


磨菇湯普普


棍子麵包,這好吃


我的花雕雞
好愛他的醬汁,攪飯超好吃。他是芹菜+青椒+雞肉




白飯一碗


男人的干貝鮮蝦炒飯
非常的不好吃XD


兩隻蝦+根本不知道炒到哪兒去的干貝
飯又很乾很硬,雖然說炒飯要粒粒分明...但也太乾到難以下嚥了。


我是建議來這可以點花雕雞跟鬆餅就好!

吃到一半忽然出太陽...真是超傻眼XD


走廊 我真懶的用PS...


建築外觀


沒錯...這是短暫5分鐘就把我烤焦的藍天+太陽...




左邊是藍天..右邊是即將淋濕我們的大雨


藍天阿阿阿阿(雖然只有一小塊)


外觀


大致上就這樣了。
因為餐點不和我胃口,基本上是不會再去一次了。
但這地方很容易帶小朋友來走走...因為小孩子看到白鷺鷥、跟喂魚,就很開心了...

另外...
下大雨開高速公路超可怕的....,完全看不到前方三台車距離外的路況。
連前方踩剎車,都看不清楚...。

#二泉湖畔#
電話:037-603158手機:0918-699549 
傳真:037-601467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3鄰12寮21-6號
主網址:http://037603158.emmm.tw/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