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十分】2010平溪天燈(0228那場)

終於有機會趕上天燈祭典。
但這場天燈也讓我怒氣徹底爆炸,深感公家機關做事情之怠慢,已到無藥可救之地步!
誠如這次我在天燈上大手一畫之囧字

這真是個窘到爆的平溪天燈行!



(喔~35mm 1.8在燈光不足時真好用~怎拍都可以亮的跟白天一樣)



我們這次非常乖的聽從網頁資訊,到達木柵動物園,利用接駁公車上山(50元!)
你看這常常隊伍就是宣導不周的下場!
腦殘政府要是一開始在網頁上註明有站位跟坐位的差別,哪還會根本沒人知道有占位的存在?

↓完全沒人排站位,因為很多人根本不知道!



↓經由石碇往平溪中,這山路之前開過一次,但卻從未想到這條路線變成今晚的噩夢!


↓終於到達平溪/十分,看到的是滿滿河川天燈垃圾


↓人有多多? X的號稱6萬人次真的不是假的!


↓零食


↓買零食旁遇到的貓咪




這次的宣傳物



這家走味的咖啡,在晚上拯救了我們的雙腿




失焦的火車進站
但我覺得有FU


鐵軌上有多少人? 看這張就知道


礦坑啥的
我要等平溪天燈活動結束再來一次= =


離會場附近的小廣場,也是一堆人...


現在看起來...這天燈還真像斗笠...


本來不想買來汙染環境的...卻還是被那周遭的氣氛動搖了我的意志力
油紙跟白色天燈~



人家都說天燈是要把願望送上天,結果拿到天燈第一件事情是滿腦放空 無欲無求
(亦或是欲望太多不知道從何寫起XD)
媽阿~實在不知道該寫啥!
下手一筆就是個大大的囧字!
同事聽我如此豪邁,說我今年穩慘了,一定會過很囧的一年 Orz
不過~反正也沒差,因為我沒屬名老天爺不會知道誰很囧的!


畫了一隻貓
再幫我弟寫上想要女朋友的願望
我看這老天爺真可憐,要懂各國語言XD
還要懂網路世界流行的顏文字阿XD



哀 我一臉囧樣


再把一面讓我男人寫上欲望後
剩下最後一麵大家竟然不知道該寫啥
(驚,我們真的是無欲無求的人)
於是貪心的我只好這樣寫
(這樣應該全包了吧XD)


接著請人幫忙點火
感謝善心路人!


後來因為油紙沒攤開沒辦法燒大,就在地上打滾了一陣子
(好可怕的囧字喔...留著藍色的血)


ㄎㄎㄎㄎ
被我畫失敗的貓



然後我去找了現場的商家幫忙,當他拿火焰槍一來噴,我們的天燈頓時一飛衝天
來不及拍XD

途中有遇到天燈齊放
但我沒擠到最前面,外加.....iso提高後好可怕
所以就這些甭看
煙火+遙遠的天燈


會場入口


別人家燒掉的天燈


不是有報導這次天燈的疏散交通引起民怨嘛?
看這隊伍吧XD

你說感覺很空?,這可是晚上11點半的隊伍啊!!!!!!
後面還長長的咧。

關於這次的接駁車,我有點小看法。
他應該要分二種類型
1.短途接駁車:利用8人左右小巴,機動性的在平溪/菁桐/十分做環狀線載人,因為很多人將車停在平溪跟菁桐,只要把他們載過去後,十分的人可以頓時少一半。
2.長途接駁車:長途接駁車應該要分兩種,一種是將人帶到木柵捷運站,一種是往瑞芳方向坐火車。
3. 火車路線建議停駛,讓大家可以可以光明正大順著鐵軌走路XD,若燈光太暗危險可以加裝臨時燈,這也是這地區的特色不是嗎!!!!!!

那天晚上從7點開始滿滿的排隊,主因是
1. 站位跟坐位的告示不清,很多人排在長長隊伍後面根本不知道有站位,於是隊伍越排越長,人潮無法紓解。
2. 主辦單位只想到把人留在十分,卻沒想到把人送到其他轉運站後再做紓解。於是十分擠滿爆炸的人,而大家都無路可去(你讓我只能坐公車回家就算了,但為啥我還只能從十分上車?)
3. 主場地無法負荷那麼多人,建議是將活動分散為兩個主場地,或是連續兩日都舉辦來分散人潮(大家都想趁天氣好出門)
4. 叫馬英九等政府官員不要再坐車前往,請搭直升機OK? 這次排隊時遇到最生氣的是這位不知人間疾苦的總統車隊,竟然選在已經在排隊,且道路狹小的馬路上迴轉,要排隊的人讓開,還一度讓該線道的交通中斷。 說真的,你坐直升機降落在國小操場再走過去,根本沒人會生氣啊! 不然就不要來阿~~~



然後
每個參加2010年平溪天燈節的人都充滿了怨氣~
我看阿~~我明年要去參加台南鹽水蜂炮,不要在到平溪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