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電影】型男飛行日誌 (Up in The Air)觀後感

星期四晚上不知道發啥瘋把Up in The Air這部電影看完了。

演員是我很喜歡的喬治克隆尼~(不知道為啥打從看完瞞天過海後就覺得他的笑容好迷人)

故事內容我懶得打,大家自己去yahoo電影看~
型男飛行日誌 (Up in The Air)故事內容 (摘自yahoo電影)
故事描述一名企業資遣專家及飛行常客萊恩賓罕(奧斯卡獎得主喬治克魯尼飾演)在常年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之後,突然發現他準備敞開心房,和一位女子發展一段感情。萊恩因為職業關係,一直都在搭乘飛機,租車並住在旅館,他也對此樂於其中,他的全副家當都可以裝在一只手拉行李箱,他也是各大航空公司的貴賓,享受著被人服侍的快樂人生。他的人生目標就是累積到一千萬英哩的飛行哩程數,但是當他快要達到目標的時候,他突然發現自己心中一片空虛。當他愛上另一名飛行常客(薇拉法蜜嘉飾演),他的老闆(傑森貝特曼飾演)受到一名理財效率專家(安娜坎卓克飾演)的影響,威脅要萊恩結束到處飛行的逍遙生活,回到公司當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萊恩聽到這消息之後又驚又喜,於是開始思考擁有一個家的意義。

型男飛行日誌 (Up in The Air)預告片





一開始以為是個不怎樣的片,越看是越省思
從萊恩賓罕(喬治克魯尼飾演)的身上也反應出現在社會中的兩種極端想法。
有些人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好日子,有些人認為需要朋友需要親人才可以叫做人生。
誰都沒有對錯,只是在逢場作戲的人生觀中,當萊恩賓罕(喬治克魯尼飾演)動了真情想定下來時,才驚覺對方已是人婦。
雖說目前有些男人覺得玩這種不用負責任又不會纏的最好,只是當動了真情,這種相遇反而是最讓人痛苦的。

▼萊恩賓罕(喬治克魯尼飾演) 和 飛行常客Alex(薇拉法蜜嘉飾演)相遇並開始動真情



▼萊恩賓罕(喬治克魯尼飾演) 在教理財效率專家(安娜坎卓克飾演)旅行時,到底該放下甚麼東西才能讓自己一身輕便


▼萊恩賓罕(喬治克魯尼飾演) 幫他的姪女婚姻照相


人生中很多的責任讓人煩惱跟厭惡,有時候要懂得學會逃避或是接受。
當全部逃避了人會變得太絕情,當全部接受了又會使自己壓力過大。
對人還是該有情感跟憐憫之心。
這大概就是我看完後的感想吧。
簡單來說,這真是會讓重新思考人際關係跟生涯規劃的好片!

官網
http://www.theupintheairmovie.com/intl/tw/

這配樂響起時還真讓人難過XD

2 則留言:

  1. 很好的一部片,我也有看 (早說我就可以給你票了)

    話說,男人自己活的好好的,堅持自己的價值觀,但一旦想要改變、動真感情,馬上就有厄運

    你覺得這樣是幸不幸?還是不如堅持自己,徹頭徹尾不要改變?

    回覆刪除
  2. 這樣的提問讓我想到一部片子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當夏天過去了~就會遇到秋天阿~~~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