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台北】100218 深坑老街 古早厝小吃+廟邊阿珠芋園食記

過年台北狂下雨,身體也快發霉了!
匆忙的安排了一個深坑老街之旅。
一是考量到初五的北上高乘載管制
二是考量到下大雨不想開很長途
三是考量到平日深坑老街人山人海,趁下雨天或許會有反效果!





事實證明~~~~~~~~

老街雖不到萬頭鑽動的程度,但也到萬傘鑽動了 囧



將車停在計次收費 NTD100的停車場後,我們兩個相親相愛的撐著一把小雨傘往老街徒步前進。
兩個人笑嘻嘻淋的半邊都濕了,最後冷到不行只好臨時買了把大傘NTD300!
讓男人大嘆出師不利,怎一出場就把錢拿去買了把傘XD
這...沒辦法...因為有個人說"老子淋濕了就會不爽...老子不爽了就會oooxxxx" 囧

出發前兩人都沒吃早餐
擔心國三塞車,買了一份麥當當一起吃。
沒想到往深坑老街沿路順暢,到了現場後兩個人都好飽。

加上我也沒有調查哪家好吃,只有隱約印象"紅燒豆腐"
在老街浪漫的漫步時(其實根本不浪漫,而是你推我撞,看誰能以一把傳說兵器:雨傘,把敵人彈出範圍外)
路過眼尖看到一家店,恩,有雞肉(合格),有紅燒豆腐(合格) 就這樣進去吃了 (我真容易受騙上當阿)

看看
這些處男雞,是不是超好吃的樣子!



還有一堆豆腐料理



這家店名叫 深坑 古早厝小吃



店內有很多懷舊物品



菜單
因為肚子飽飽,只點了一盤半隻土雞跟紅燒豆腐,還有白飯



雞肉
油脂滿厚的,表皮很Q,肉鮮嫩不老
有甜味


總評:非常好吃



雞肉的醬~


紅燒豆腐
跟我在石碇吃的煮法不太一樣
不過我覺得這比較好吃
因為豆腐在鍋內煮了之後表皮微焦
配上微辣的醬汁,超配飯!
連我男人平常不愛吃豆腐的都多夾了幾塊


因為兩個人的肚子都不太爭氣,在雞肉外帶、豆腐吃完、我個人解決一碗白飯後,我們繼續去逛老街了

這家烤臭豆腐
超多人!!!



看看這行瘋狂的排隊
不過我們已經吃不下了,等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



走一走,看到之前曾經上過新聞的總統套餐菜單


這.......還是等到下次吧XD



走到最後就沒甚麼攤販,而是很漂亮的老街景觀



35mm 1.8在陰天時就真的很好用!



這老街大概是啥都賣啥都不奇怪了



唉~我們買的大傘跟風車一起入鏡拉~


接著看到了這個!
抹茶ㄍㄨㄟˋ,紅豆ㄍㄨㄟˋ之類的
男人很愛吃這種東西
買了一大堆




後來拿了個抹茶還艾草的來吃
還真是不錯的傳統味,可惜太甜了些。


接著看到人山人海的這家店:廟邊阿珠芋園
讓我吵著一定要吃



人山人海到怎樣程度?看這張就知道


就是因為看到他們正在手工芋圓


點了一碗綜合芋圓桂圓湯來喝NTD45
他的芋圓好吃,有濃濃芋頭味,而地瓜圓很Q,就算在熱湯裡也沒被泡軟。
其他兩種芋園推測是山藥跟綠豆吧,我還是喜歡傳統味,沒特別的感覺~



當然,要是冬天的你心臟夠大~還是可以吃冰的~~~



接著走走看看
老街上滿多賣甜食的店
對於愛吃鬼來說,真是一大誘惑阿~



因為雨越下越大
我的鞋子也濕了
就結束了今日的行程打道回府去啦~

而本來要接著去的杏花林,大概要等到年後的那個假日才能去一探究竟了~

#深坑老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深坑古早厝小吃店#
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38號
電話:02-26622534

#深坑阿珠芋園#
地址: 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34號
電話:0226626986
營業時間:8:00-21:00
網址:http://tw.eliwp.com/02266269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