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北縣】100211 樹林大同山櫻花:多重瓣櫻(圖多注意)

買了N16-85mm後,一直沒時間去試鏡。
從星期一開始連續的太陽跟藍天,在在提醒我"櫻花要謝了~~你在不拍就要等明年了~~"
星期三上班時順手查了資料,發現我家後面那個大同山的櫻花已經滿開了!!!(驚)
於是心底暗暗下了主意"星期四要是大太陽,老娘就騎機車攻頂"

早上7點半起床,看到屋外的藍天跟光線,迅速的穿上衣服,背起我的相機包(我的鏡頭都準備好了XD)
往大同山出發!

終於入手今年滿意的櫻花照啊!







要去大同山看櫻花,要從保安街二段45巷進去
一路往上騎,就會看到路邊的櫻花~
(不小心把我的歐多敗照進去了 囧)


花期大亂
杜鵑花也開了~


登山口的櫻花樹~


有藍天~拍啥都美


一度擔心我拍的是李花
但看這樣子,應該是多重瓣櫻花吧



大櫻花樹~但被電線橫過了天際~


不過...感覺沒很大的影響到構圖
(因為都事到此一遊照~沒構圖可言阿)



藍天,綠樹,緋櫻
真是最棒的色彩構成!
(那個電線我真想把它剪斷!!!)



白杜鵑花~



太陽還沒完全升起
但這時候的光線我很喜歡~



喜歡這樣紅成一團~
各種紅的漸層,構成很美麗的色彩


有點被背景吃掉啦~


連蜜蜂都照進去了~


這張色彩真討喜~



再一次的想把電線剪斷 囧



這兩顆在一起真的很雄偉



又是電線!!



縮光圈照太陽星芒
但我想說的是...今天台北縣市還是霧茫茫一片阿~



蛛蛛~



越往後騎,櫻花樹越高~也比較沒電線!



我忘記是為了避啥才把他裁成這樣..
真糟的構圖



整顆是這樣


恩~


這棵櫻花樹很矮~所以被我亂亂拍~






花團錦簇



我喜歡這種留大片空白的FU
雖然不是做中國的潑墨山水畫...



這張~透光


不過-了EV後的微藍也很讚~




電線又出現拉~~~






早上的空氣好
光線也美



太陽開始起來了~


接著看看手表時間是差不多9點了
就直接去上班啦~
到辦公室時跟同事們說我早上去拍了櫻花
每個人都露出"你是瘋子啊?!" 的神情。
不過~也不怪他們,因為連我男人在前一晚,也認為我是在說笑的XD
哪知道我就自己一個人背了相機,騎了小50往山上衝去了


這邊附上賞櫻路線圖~
歡迎大家騎車/開車,甚至是爬山都可以喔~
爬山的話走到青龍嶺,約1-2小時吧~
路線圖請參考google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
補一張N16-85mm的人像
晚上吃飯時拍的
風景模式
白平衡自動
飽和+1
對比+1
銳利+1
可沒化妝喔~
誰說N家都拍黃臉人!!
哼~~~!! 只要光線對了,啥都碼對~



##延伸閱讀##
【三芝】100208三芝櫻花道
【台北】陽明山海芋+台北奧萬大楓葉&吉野櫻
【宜蘭】2/14 太平山與山櫻花有約
【淡水】吉野櫻@淡水天元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